有次帶襯仔仔在路上逛,遇到「快樂瑪麗安」(Happy Marian)的人員發宣傳DM,表示5月1日有活動,歡迎家長帶孩子來共襄盛舉。和海帶想說「勞動節」放假沒事,「快樂瑪麗安」活動的時間剛好有搭上公公嚴格規定要執行的作息時間,地點離住處也近,不如就去玩玩吧! 這是襯仔仔第一次接觸幼兒園,其實去之前沒有想太多,只是想說沒事去玩玩,並不是因為強力覺得該找間學校念書了,但是去了之後倒也開始認真地考慮是否該給襯仔仔上學這件事。 

  先說說那天的狀況好了。一進到「快樂瑪麗安」,老師很客氣的招待我們(這是當然的),結果另外好像只有2對親子報名(比想像中的少),活動時間快到了別人都沒來,老師去電確認後對方確定不來,所以只有我們參加!現場才知道原來今天不是「活動」(本來還擔心只有我們,怎麼辦活動?),算是「課程體驗」──也就是參與他們現有正在上的課程,這樣也是OK!

  「快樂瑪麗安」世貿分校1樓有服務櫃台、書刊閱讀區,以及用餐桌椅區;2樓是3間教室,分別是J1小班、J2中班、J3大班;地下1樓是遊戲廣場,有溜滑梯、遊戲屋、遊戲車……等。三層樓都有洗手間。

  老師先帶我們上2樓,參與J2的英文課,當時教室裡約四五位小朋友,一位男外師正在教小朋友學習各種天氣的說法,以遊戲的方式帶動,小朋友都很投入,另有中文女老師坐在後面輔助(忘了是一位還兩位),老師給襯仔仔一張座椅,讓他也加入大家,教學現場老師全程都是用英文(當然小朋友偶爾不小心會冒出中文),這次襯仔仔第一次進入全部英文的環境,或許平常很愛看巧虎的ABC Bubbles的DVD的關係,有發現他有點不知所措(因為沒有中文,都是英文~聽無!),但這個情形馬上就好點了,他開始可以融入大家,看到大家舉手也會很熱情的趕快跟著舉手(準備搶答)哩!但還沒搞清楚大家是在搶答甚麼內容,哈!

  接著到隔壁間教室,是J1在上Art(美勞課),這間也是四五位,年齡顯得小多了,比較適合襯仔仔,男外師正在帶領小朋友用彩色棉球與蛋糕盤做成小丑,也有女中文老師輔助黏貼,當然全程也是用英文。襯仔仔加入他們,也有屬於自己的彩色棉球與蛋糕盤,在老師引導下做出了小丑,老師還幫他的作品拍照(可惜我們沒有要照片)──第一次看到自己小孩在「學校」跟著團體一起互動做出一個作品,超感動的啊!(父母才懂的!)

  當天也請老師幫襯仔仔取個英文名字。之前襯仔仔未出生時,小麻雀暫時取了Anson,但後來出生厚覺得這小子很皮名字卻太溫文,打算請老師重新幫我們發想,老師提供了幾個,我們選了「Eric」──剛好跟他喜歡的巧虎英文名字一樣喔!


   兩種課程各體驗約20~30分鐘,之後跟著大家一起到B1遊戲區玩耍!但一進地下室,小麻雀覺得空氣有點悶悶的。襯仔仔就像沒看過大型遊戲區一樣(是真的沒去過啦!),一到地下室就整個玩開了。當時的襯仔仔鮮少有與其他小朋友「共玩」的經驗,實在有點擔心會不會搶玩具之類,所幸玩具夠多,老師也有適當分配。這個時間是J1、J2、J3的小朋友都一起來玩,所以人數眾多!在這裡給小朋友玩個大約十幾二十分,接近12點時,小朋友午餐時間到了,老師邀請我們讓襯仔仔也在這裡吃飯,但其實我們在家有預煮他的午餐了耶~猶豫了一下,看到這裡的小朋友都會坐下來自己吃飯,我們也決定讓他試試看!

  襯仔仔現在最讓人頭痛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吃飯時還需要用餵的(自己是會拿餐具,但是吃可能10口就落跑了!);另一個是睡覺時要人家拍屁股哄(通常是婆婆或小麻雀)。想不到這小子有樣學樣,看大家坐著吃飯,也乖乖地扒光半碗飯!真是感動到要痛哭流涕了!難怪人家說到了學校自然會有團體學習的效果。

  就在襯仔仔用餐的同時,邊問了老師這裡的收費制度。不問還好,一問還真是嚇一跳,註冊費+學雜費+學用品等哩哩叩叩,加起來每個月平均是1.9萬!因為當時都還沒有問過其他家美語學校,聽到這價錢覺得是天價!後來打聽了其他家行情後,發現美語學校幾乎都在1.7萬~1.9萬之間。附近有間「陽光森林美語」,價錢聽說是落在1.7萬~1.8萬,但是是大班制,人會很多。因為是襯仔仔第一次進入團體,如果真的要念,會希望給他找小班制的學校。

  看襯仔仔跟大家坐在一起吃得挺愉快,也都沒有要找我們,海帶跟小麻雀就放心的坐去櫃檯跟老師聊。小朋友吃完飯後,老師會帶他們刷牙,接著是睡午覺。老師看襯仔仔狀況還不錯,請我們可以先去附近用餐,如果真的有事再call我們過來,我們半信半疑(懷疑襯仔仔等下真的會乖乖睡嗎?不會認人嗎?)在附近麵攤吃,果然東西剛送上來老師就來電啦!說一關燈睡覺襯仔仔就大哭,哄他也沒有用,看來他還是習慣要「拍拍(屁股)睡」哩!海帶立刻秒殺剛送上來熱騰騰的10顆水餃,小麻雀也狼吞虎嚥酸辣麵,兩人吃完直奔學校,只見襯仔仔大哭的模樣,真的是好可憐,呵呵!看來,午睡這一關,將來肯定是個大考驗!

  身邊有些媽媽的同齡孩子有包尿布的問題,這點襯仔仔倒是很優秀,好像不到2歲就戒尿布了,想尿尿與嗯嗯都會說,而且會突然緊急呼天搶地的說「 救命啊!要尿出來!」,超爆笑!只是現在還不太有耐性,明明可以自己把褲子脫掉或穿起來(雖然穿得不整齊,但是有那個guts出來),卻不好好練習哩!


   跟大家分享一下那邊老師對於課程制度的介紹~「快樂瑪麗安」主要著重在都是用美語教學,每週三會有中文課程,每週五會帶到附近上課(例如公園),每個月會帶到比較遠的地方(可能像動物園); 每週課程(每5天)是一個主題,每天會用不同的學習「方式」。例如本週主題是「My Body」,週一固定是美勞課,週二固定是烹飪課,那麼週一就是用做勞作來學我的身體有哪些部位,週二就是在吐司上面畫出臉部表情……

  對於環境與制度,小麻雀比較煩惱的是,「快樂瑪麗安」場地都是室內(雖然公園就在附近),地下室也有點悶,加上價格好貴!所以,雖然5月去看了覺得師資與教學方式還不賴,因為也還沒有急迫性的給襯仔仔送去學校念書,就想說再看看了……

  後來「快樂瑪麗安」其實都蠻積極持續打電話來關心是否有上學的規劃,一直到了9月5日,「快樂瑪麗安」 說有中秋節活動,於是小麻雀特別請假又帶襯仔仔去進行第2次體驗囉!稍後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