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是襯仔仔第2天上學,有發現他第一天回家後就開始會把「Goodbye」掛嘴上,昨天開始也會跟我們說「Halloween」──因應10月底的萬聖節,快樂瑪麗安本週的學習主題正是圍繞著「Halloween」呢!而且襯仔仔竟然還會說「我喜歡teacher老師」,看來不錯,有喜歡那裏唷!

 
▲昨天(第2天上學) 是襯仔仔第一次揹書包上學就想拍了,但實在太兵荒馬亂無法拍攝,今天終於逮到機會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不過,這是晚上在家的情形。今天早上是第3天要去上學。小麻雀漸漸發現襯仔仔的行為可以分成「放學後回到家」、「早上要準備上學時」、「早上抵達學校後」三個階段來看。第1個階段通常是沒有問題的,第2與第3階段比較容易產生抗拒。 

  昨天要上學前(還在家時),也就是第2階段,他奮力抵抗不給我們換上長褲也不讓我們幫他穿上襪子與鞋子,還一直哭喊:「我不要上學!我想在家!」,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硬幫他穿上,但是到了上學路上就又沒事了,進校門時(第3階段) 也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抵抗行為,只有默默小聲地說「媽咪陪我」……

  今天早上還在家要準備出門上學時(第2階段),小麻雀戰戰兢兢地幫他穿上外套及襪子鞋子,ㄟ?竟然沒有太大的抵抗,只有稍微像撒嬌的說:「媽咪我想跟妳去上班」,給了他一個深深的大擁抱,接著還是開開心心的讓海帶牽著往學校走,正心想今天終於雨過天晴了?結果到了校門口(第3階段),突然大掙扎,說甚麼也不願意留下,硬是緊緊抓住小麻雀的手指頭哭喊著說:「媽咪我想跟妳去上班!我不要上學!」 當媽的聽了心都在淌血了啊! 

 
▲會讓人揪心的背影。   

  有時遇到這種狀況,會很矛盾的想著~其實他這個年紀(才剛滿3歲 )也不是非必要現在就一定要來上學,因為家裡也是有婆婆願意帶(只是常常發現襯仔仔都是在看電視或盯著手機),所以每每看到襯仔仔掙扎說不想來上學(雖然才第3天而已)也會很擔心他幼小的心靈會不會很納悶「為什麼爸比媽咪要逼我來上學?」,真的會很害怕讓他有被逼迫的感覺。其實,真的只是想要幫他找一個可以快樂玩快樂學習的環境而已,這裡也比較有伴。有時也會不知道我們大人這樣子的作法會不會太自私了點……但話說回來,送他去學校也不是一個「便宜」的選擇,也是有昂貴代價的啊!


   今早,不忍心也要忍心地放掉襯仔仔緊抓住的手指頭(當媽的肯定比當爸的更能體會),轉頭說要上班去,留下襯仔仔與抱住他的幼兒園老師…… 

  早上上學的途中,還刻意跟襯仔仔玩著剛剛才在家裡看的Dora卡通裡面的戲碼~小麻雀學卡通裡面的搗蛋鬼狐狸,偷偷跟蹤在後,伸手要抓襯仔仔;襯仔仔也學起主角Dora,邊比著阻擋的手勢,一路邊認真回頭對小麻雀喊著「搗蛋鬼別搗蛋!搗蛋鬼別搗蛋!」,最後小麻雀還要學搗蛋鬼狐狸被發現的傷心模樣說「Oh~討厭!」很愛演的一家人!

  近中午時,親切的老師Ally(是襯仔仔的中文班導師)有打電話來跟小麻雀報告襯仔仔狀況,因為怕小麻雀擔心。說我們走後,襯仔仔還是有哭(想當然爾),終究還好有安撫住,後來吃早點(今天是麵包,不是她討厭的喜瑞兒囉)時也有努力的吃(可能是哭累了,用了太多力氣!),上畫畫課時也有主動想畫畫(上次上畫畫課,畫一半就說不想畫),也有下樓到地下室玩他喜歡的大車子(有方向盤的那種)……聽起來狀況還不錯,加油喔襯仔仔!

  昨晚和前天晚上下了班回家,襯仔仔都會過來跟小麻雀說:「媽咪,我有想妳咧!」 接著作假哭的動作「哇哇哇~」  ,看得小麻雀是好想笑但又心疼!知道他說的是在學校時有想小麻雀,然後也有想到哭!很想大大擁抱盡情地跟他說媽咪也很想你,可是還是收斂了一些,怕太過於黏TT,會讓襯仔仔隔天又不想去上學啦!不過小孩子看來好像也蠻健忘(容易被轉移注意力),或許小麻雀也別擔心太多囉?加油了襯仔仔,明天要邁向第4天!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