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到麻雀媽咪(襯仔仔的外婆)家玩,看到麻雀媽咪買了一大袋類似亮片的裝飾品,是紅色小蘋果圖案,很可愛!襯仔仔好奇的拿來東排排西排排,還突然愛漂亮的往自己身上比對,結果就成了這副模樣~


▲小紅蘋果雙耳環,TADA!

  手上還不忘把玩TOMICA(多美小汽車)NO.045豐田清掃垃圾車,做得超像的喔!


▲媽咪一直看會拍謝~(低頭)

  不知道是不是上午被媽強力猛拍,下午睡起來有點意興闌珊?


▲看起來臉臭臭,沒睡飽的樣子唷!


 

  小麻雀在襯仔仔1歲多時,花了3600元訂閱了巧連智的《ABC Bubbles》Start初階版,裡面有一組搭配主題「My House」出的教具,是紙製的娃娃屋,襯仔仔很喜歡玩,常常睡前都說要拿出來玩一下。還有搭配「巧虎」與「琪琪」2個主角人物,材質是泡棉。喜歡琪琪的襯仔仔,有時會指定他要玩琪琪,叫小麻雀扮演巧虎啦!


▲很愛把「琪琪」塞到冰箱裏面……


▲一定要看到「琪琪」被塞到冰箱才開心!「巧虎」則在一旁的客廳椅子上昏倒了!(依照襯仔仔的說法,「巧虎」正坐著看電視吃葡萄)


▲娃娃屋的場景是雙面的,一面是廚房與客廳,另一面是浴室與臥室。

  巧連智的教具都很有巧思,一大張紙竟然摺一摺就可以做成4個場景的房子,而且直接對摺就可以壓扁扁收納囉!


  好久之前參加巧連智親友介紹活動,得到了這個禮物「形狀磁鐵遊戲組」,有各種形狀的磁鐵貼,看似簡單,想不到襯仔仔還蠻喜歡玩的哩!受用的程度有超過原本預期喔!


▲妹妹「小花」和哥哥「巧虎」被分隔的好遠唷~而且妹妹的眼睛還被襯仔仔頑皮挖掉了!(這不是驚悚片!)

  這次是某晚睡前,襯仔仔突然說想要玩,結果看他低頭努力的排呀排呀,拼完後說「這是城堡!」,當媽的永遠是頭號粉絲,當然要即刻給予掌聲與稱讚,還要給它拍照留念一下!


   接近35~36個月大的襯仔仔,開始很喜歡畫畫,有時是拿著小麻雀的手機說要畫畫(小麻雀都是開啟記事本的畫畫功能給他玩),有時是拿著筆說要畫畫。尤其喜歡畫車子。

  小麻雀喜歡握著襯仔仔的小手,拿著筆,一邊畫一邊說道:「先畫一個輪子,再畫一個輪子,中間連起來(輪子與輪子中間的線),大大的車子(畫大圈,成為車體),再畫一個窗戶,兩個窗戶……」TADA!車子就完成嚕! 


▲這輛小車子就是襯仔仔自己的作品耶!真的要給他拍拍手!(旁邊一堆插花的圖案也是襯仔仔作品)

  有次回家帶了一片有許多小圖案的洞洞描寫板(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個東西?),襯仔仔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奇,照著描寫板上的圖案塗滿,把板子移開時出現在畫紙上的圖案,讓他驚奇的嚇了一跳呢!


▲發現描寫板的玩法後,竟然也卯起勁塗了好多手牽手的小人們!

  在一旁的小麻雀,看得好有趣,不知道這年紀的小人在想甚麼呢?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