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襯仔仔上學的第5天,也是付費試讀的最後一天。每週二與週五,快樂瑪麗安都規定要穿著制服,尤其今天Ally老師有說會帶小人們到公園玩耍,要穿著制服比較好管理。今天襯仔仔起床,要給他換上制服時,他就極力反抗!還一直盧小麻雀:「媽咪妳不要上班……」 


▲今天穿得五顏六色,是小人這輩子首次穿制服喔! 

  為了轉移注意力,顧左右而言他,告訴襯仔仔,「今天是Toy Day耶!想帶甚麼玩具呢?車子嗎?」 想不到很愛玩車子的他,竟然說他要帶巧虎的「我是小醫生」玩具組!(巧連智月刊的教具)小麻雀整個眼睛一亮,還特別歐露他說:「你要帶醫生組啊?好cool!」拎起了醫生組,他稍微有開心,但仍然有點不甘願……

  等到喝完了奶,再次嘗試要給他穿制服,又一次反抗!這次竟然還會說:「我不要去上學!我要在家!我太小了!」ㄟ~年紀太小不要去上學?到底家裡哪位大人教他這樣說的,真是。還是和海帶有點半強迫幫他換上制服與穿上襪子鞋子,結果襯仔仔突然還會指著放地上的書包,意思是怎麼沒有幫他揹上?有時真的搞不懂他到底是有沒有想去學校哩!

  等到出了門,一路上都看似風平浪靜。今天計畫是小麻雀要離遠一點,由海帶牽著他進校門。結果快到門口時,他回頭目光掃射到小麻雀(當媽的都還沒來得及閃躲),他就立即飛奔過來揪住小麻雀,小麻雀下意識的牽著他走向校門(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步步驚心!),想不到一腳跨進門口時,還是大哭了,有了前幾天的經驗,知道一旦哭了再怎麼哄都於事無補,只是耗時間,於是用眼光暗示海帶一起協力將襯仔仔抱給老師,老師也很熟練地接手,然後這兩位當爸媽的又快速竄溜~哎呀呀,這種竄溜的fu其實很不好,希望襯仔仔可以趕快適應,想看到他上學進門時是開開心心有笑容的啦!


  下午去電問了老師襯仔仔今天的狀況。老師說今天入門後到不哭的時間,比起昨天更短了!(進步啦)不過,今天想媽咪的時間變多了!今天襯仔仔一直跟老師說想打電話給媽咪,老師安撫襯仔仔說媽咪在上班啊~中午吃飯時,襯仔仔想媽咪想到哭了(聽起來好可憐喔),但老師說襯仔仔現在都會自己穿鞋子,吃完飯也會自己把碗擦乾淨(原來每天裝在書包裡帶回來的碗都是襯仔仔親手擦的,回家要好好歐露他一下!),自理能力有變強喔!原本週五只要沒下雨,都會帶去公園玩耍,很可惜今天飄雨了,襯仔仔的第一次公園期待之旅泡湯了,沒關係,還有下週…… 


▲小麻雀今天還是當藏鏡人。 

  話說今早襯仔仔還丟下感人的一彈。早晨,他半夢半醒,算是說著夢話吧!竟然睡一睡突然說:「我的,爸比媽咪,快回來了……」聽到時好揪心肝喔!應該是在學校時想爸媽,老師如此安慰他的吧!晚上回家後,襯仔仔還會跑來依偎著小麻雀:「媽咪,妳去哪裡了?」小麻雀當然答道「我去上班啊!現在下班了……」晚上哄拍襯仔仔睡覺時,這小子還會自我解嘲的說「媽咪,我吃飯有想妳,嗚哇哇~(假裝哭泣的模樣)」看得人是又打趣又不捨!當然是給他一個大擁抱!

  昨晚,幫襯仔仔放著「Steps to ABC」的CD來聽,聽一聽,他自己跑去翻教材,精挑細選,說要換聽「I want a pet」那一片,很主動的自己跑去放,還趴在音響前面聽,很愜意的樣子!結果聽沒3分鐘,人就跑了,說不聽了!但至少有主動試過,不錯啦!繼續進步喔!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