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襯仔仔的3歲生日是週一,週六是姑婆的生日,平日都會來咱家用晚餐的姑婆想說這次可以倆人一起過生日,但週六日爺爺奶奶不在家去台東玩,最成變成今年買了兩次生日蛋糕,唱了兩次Happy Birthday,哈!剛好襯仔仔很喜歡唱生日快樂歌哩! 


▲襯仔仔和姑婆有點神似哩!(都是同個血統嘛)

  這次本來想幫襯仔仔精挑細選可愛卡通造型的蛋糕(例如救援小英雄POLI波力),去年買了一個黃色小鴨造型,是在信義新天地新光地下室的「寶貝凱恩」買的,今年去看時它竟然倒了!想想也好,造型蛋糕外觀可愛歸可愛,好吃的程度其實與一般無太大差異,襯仔仔其實也不太愛吃蛋糕體,只喜歡吃上面的裝飾水果(如果有水果),所以最後都是大人在吃。且造型蛋糕費用都不斐,去年的鴨子要六七百,今年小麻雀有詢價POLI蛋糕,一個要1000元大洋上下!(製作費時的工錢吧?)仔細想想,這種蛋糕色素也多(海帶很重視這一點),帶來給襯仔仔的驚喜只有30秒,實用程度不高!


▲今年雖然不是造型可愛的蛋糕,但襯仔仔吃得很開心!(重點!)

  曾經襯仔仔吃過兩次黑櫻桃巧克力口味的就~嘔~了!而且是連續兩次吃都碰壁,所以我們其實也不敢讓他接觸味道太重的蛋糕。這次想到曾經在通化街買過的「凱樂烘焙」蛋糕吃起來還不錯,所以找了時間去瞧瞧,果然找到有一款外觀做得像蜂巢~很特別!它上面有很多水果,包含了襯仔仔指定要的鳳梨和草莓,且蛋糕體是香草口味,夾層有布丁和芋泥,整個很OK!完全排除了會催吐的黑櫻桃與巧克力!且奶油不會擠一大坨,吃起來不會有太多負擔──因為過多的奶油會讓人想剔掉啊!


▲一直嚷要吃草莓,終於得手了!

 即刻分享

 凱樂烘培

網址:www.clfood.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0號


  週末雖然已經與姑婆一起渡過生日了,週一襯仔仔的爺爺奶奶回家時,又買了一次蛋糕想說也讓爺爺奶奶幫襯仔仔唱歌祝福。


▲上學前,平日襯仔仔都是由奶奶帶。

  但這天買蛋糕很傷腦筋,沒有直奔「凱樂烘焙」想說上次吃過了!剛好到景美看麻雀媽咪就在附近尋找蛋糕,一直找到景美捷運站,街頭巷弄沒看到甚麼蛋糕(是店家的蛋糕櫃裡面根本沒有做蛋糕耶!有點驚訝!是賣光了還是景氣不好很少人訂購蛋糕呢?)連外觀很高級的那種店家小麻雀也奔進去,啥~蛋糕櫃也是沒有蛋糕?烘焙店、麵包店、與蛋糕店都找過了,竟然找不到一個要兒子的蛋糕,連「愛買」也進去看了~當然是沒有適合擺上場的蛋糕,哈!接著還去了「85度C」,是不少蛋糕,但是,要嘛都好小(像杯子蛋糕的大小)要嘛就是看起來一堆奶油或巧克力,雖然它有很多顆草莓,站在蛋糕櫃前猶豫好久……想不到只是臨時要買個蛋糕,竟然這麼難找(可見買蛋糕這回事實在不適合臨時抱佛腳),想想還是不買「85度C」毅然決然離去……直奔捷運站往台北車站,一心期盼平時上班的熱鬧地帶有機會可以找到如意蛋糕!

  出了台北車站捷運,本來要直奔站前新光三越地下室,因為之前看到有阿朗基蛋糕櫃,看起來約4吋180元,便宜又可愛!且下層是水果。但事先google很多網友說難吃到爆炸(指阿朗基咖啡,不是指三越樓下的蛋糕櫃),讓人好生卻步!就在邊茫然邊步行的途中,經過了「優仕紳」,之前買過這間,品質與口味還OK但價位不算便宜,想說都經過了進去看一眼也沒差,想不到剛好瞄到蛋糕櫃上4吋剩2個,一個滿是水果的,店員說裡面包布丁,價位也OK,心想不錯就它啦!請店員立刻打包結帳,快速解決Oh ya!

  這天走訪了8間店家,才終於找到滿意的蛋糕,真是超級累的啊!


▲俏皮的襯仔仔知道在拍照還故意瞇瞇眼。

  週五襯仔仔與姑婆共享的「凱樂烘焙」蛋糕因為也有幫姑婆慶生的意思,蠟燭不好意思拿個襯仔仔的「3歲」,只好拿問號,但是小麻雀超級想名正言順插個3歲蠟燭幫兒子慶生啊!(畢竟蛋糕也是自己出錢,當媽的應該懂吧?)週一又到「優仕紳」買一次襯仔仔蛋糕,這次擺明就是要幫襯仔仔慶生,所以終於可以插上3歲蠟燭囉,Yeah!

 即刻分享

 優仕紳

網址:www.ussbakery.com.tw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2之1號2樓(公保大樓對面)
電話:(02)2375-7797


  之前文章有提到,今年襯仔仔生日是買了2件TOMICA短T恤,另外還有培樂多黏土,以及POLI對講機(這個很扯,和同事8月底團購到現在或還沒送來!騙錢啦~),也帶了他去騎士堡Happy一下!襯仔仔外婆則是送了他夢寐以求的LED變形波力手提基地!


▲襯仔仔原本就有一件TOMIA,這件是購於Uniqlo景美瀚星店390元。


▲又在OB網購299元的TOMICA,很划算!


▲襯仔仔真的是車子小粉絲呢!

  照片中電視正播放的TOYOTA廣告,歌曲是一個女生啊啊啊~的唱著(沒有歌詞,就只是啊啊啊~),襯仔仔竟然也會跟著唱,很妙!而且不論他正在做甚麼事,每當播放這個廣告,他都會放下手邊工作,認真觀看廣告,並且跟著唱啊啊啊!最近都沒有播這個廣告了,真可惜不能聽到襯仔仔啊啊啊了呀!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