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襯仔仔上學第6天,渡過了一個週末老實說很讓人害怕,不知道襯仔仔會不會又恢復到上週剛開始去上學的心情──很抗拒?


▲未進校門前,我就像一顆小催淚彈,未爆的喔!

  為了迎戰,今天與海帶特別手腳快了點,想說早點出門送襯仔仔上學。果然要準備幫他換衣褲時,他便開始問了:「媽咪妳要去上班嗎?」之前小麻雀聽到這問題都支支唔唔不敢回答,深怕答了他就會吵鬧說不去上學要跟去上班,但都不回答也不是,也非常不想掰謊言。今天,只好很委婉的回答襯仔仔:「對呀……媽咪要去上班」他又問道「媽咪我可以跟妳去上班嗎?」小麻雀答道「上班很辛苦耶!」他又哎了一下「媽咪我想跟妳去上班!」小麻雀只好再說「我有跟老闆說呀,可是老闆說你要先乖乖上學,以後才能去上班……」襯仔仔不知道有沒有聽懂得,回一聲「嗯?」表情很困惑也有點無奈,沒有抗拒的讓我們換裝加上揹書包!


▲整裝出發時還頗有笑容!(可能已經忘了上週一連五天的抗戰心情)


▲小草byebye,我要出征去!


▲鄰居伯伯byebye,我上學去囉!

  等到出了家門,原本計劃讓海帶牽著走,想說這樣母子倆才不會待會上演十八相送,但畢竟長大變精了,當藉機要把他手給海帶時,他立刻警覺到了!反而更把小麻雀手抓緊緊!快到學校時,他也自知,竟然楚楚可憐小聲的問:「快樂瑪麗安快到了嗎?……」聽起來頗心酸的!


▲每次依偎著說「媽咪我想跟妳去上班」都會讓當媽的招架不住!

  要進校門時,緊張時刻來了!……想不到,完全沒有哭也沒有抵抗,但表情很無辜,似乎想抵抗卻又覺得算了沒用的,讓老師從小麻雀手中接手進去。小麻雀看到他的表情心很不捨,但也欣慰他終於不吵鬧!老師舉起襯仔仔軟趴趴的一隻手揮著對我們byebye,只見襯仔仔臉色顯得不捨卻又無奈!第一次看到襯仔仔這麼平靜的目送我們關上校門離去,不知道心裡會不會討厭我們(好擔心這一點),還好自從上學後每天下班回家襯仔仔看到小麻雀都還是有開心的問:「媽咪妳去哪裡?我有想妳咧!」今天也是襯仔仔上學以來的第一天小麻雀可以不用拔腿狂奔趕上班啦!之前每天上演十八相送就耗了好多時間,都要飛奔去捷運,喘呼呼的!今天終於心情像出了太陽一樣開朗!


  下午親切的Ally中文班導師打來,說襯仔仔今天一整天都沒哭,破紀錄啦!課程中間是有突然問老師「媽咪去上班嗎?」,老師回答說對呀講了一下小麻雀當媽的要上班,襯仔仔反應有點shock,但過一下又像懂了似的,沒有吵鬧哩!


▲好深思的模樣。

  之前老師有反應襯仔仔早餐不太吃(應該是之前在家時那個時間沒習慣吃東西),今天照例一樣說不吃,但後來竟然有吃了,讓當老師的也很歡喜!老師還說今天很妙,襯仔仔因為看到老師雙手捧水在沖水龍頭上的泡沫,很驚訝老師的手掌很大可以接手,老師鼓勵襯仔仔說只要多吃飯就可以和老師的手掌一樣很大,結果午餐時襯仔仔很努力的把飯吃光光也吃很快,還喝了湯吃了水果,就連午睡也是照例問了幾個好奇的問題後就自己睡著了,都沒有吵鬧也沒有哭泣,老師很驚訝第6天上學就可以如此適應~其實比較驚訝的是小麻雀啊!聽起來襯仔仔有很大的進步,老師也說他的英文發音很標準,希望襯仔仔可以開開心心上學,繼續加油喔!


▲今天很成熟的說要自己拿著水壺。(平常怕太重都是阿爸拿)


  昨天週日下午哄拍襯仔仔,也是一直問道 :「媽咪,我喜歡Ally老師」「媽咪妳喜歡甚麼?」小麻雀沒想太多便答道「我喜歡巧克力,我喜歡喝湯……」襯仔仔緊張又問「媽咪妳喜歡Ally老師嗎?」真有趣哩,現在竟然會想知道自己喜歡的人事物,別人是否也喜歡!


▲我喜歡玩backpack的安全帶。

  小麻雀平時盡量都講正面的詞彙,避免襯仔仔亂學;但之前襯仔仔從奶奶口中學到「不喜歡」這個字眼,上週就一直掛在嘴上「我喜歡媽咪,我不喜歡奶奶」讓當媳婦的在婆婆面前時在很無言,但小孩子嘴巴也管不住,誰知道這小子就這樣把從奶奶口中學到的字眼又對奶奶講回去(所以,身教真的很重要!),跟他說不能這樣講他越講(因為他也不知道所以然吧!),話說回來,他可能以為一次只能喜歡一個人事物,所以每次只會針對一個人事物說「喜歡」,接著就會說「不喜歡」別的人事物。

  小麻雀想盡辦法實驗想改善這點,有一招似乎奏效了!就是~小麻雀故意講給襯仔仔聽,「我喜歡小寶貝(指襯仔仔),我也喜歡爸比,我也喜歡……」讓他聽聽看,人一次是可以喜歡很多的唷!今天晚上哄拍襯仔仔睡時,他也首次突破語法,撒嬌的說:「我喜歡Ally老師,我也喜歡媽咪!」不錯唷,親切的Ally老師已經在襯仔仔心裡占有一席之地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