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喜出望外的一天!


▲好期待上課耶,電梯快開門!

  早上在家餵襯仔仔喝奶時,襯仔仔說:「媽咪,我不要喝ㄋㄟㄋㄟ」──嗯,聽到這句話並不意外,因為他偶爾就會突然說不想喝了,但差點讓小麻雀心臟高興到彈跳出來的事緊接下來的這句──「我想去上學」!蝦米?小麻雀開心到趕快牽著襯仔仔的手,一起走到浴室門外,對著裡面正在刷牙的海帶,請襯仔仔再說一次給爸比聽,他很認真地又講了一次「我想去上學」~哇!海帶聽了也樂得!這小子終於開竅啦!


▲我迫不及待要破門而出啦!

  總算我們也盼到這一天,昨天襯仔仔看起來似乎是適應了,上學的路上一直到進了校門口已經不會像上週那樣想要大逃脫加上哀傷的哭,今天更是棒,主動開口說想上學!今天一定要寫聯絡簿告訴班導師Ally,她知道一定會很開心的!

  說到班導師Ally,自從襯仔仔去試讀的那一天起,她每天都很認真的寫聯絡簿描述襯仔仔當天的狀況,小麻雀也很認真地回應,倆人一來一往密密麻麻的字跡,海帶笑說我們好像在交換日記一樣!昨晚哄襯仔仔睡時,襯仔仔邊趴在他最愛的維尼熊乳膠平枕上,邊用著撒嬌般的口氣說:「我喜歡奶奶……我也喜歡Ally老師,我也喜歡媽咪」,哇~很不錯哩!襯仔仔用詞的程度進步囉!之前他總是會說「我『喜歡』誰誰誰,我『不喜歡』誰誰誰」,因為「不喜歡」是負面的詞,希望他盡量不要使用,小麻雀費盡一般心思試圖告訴他「我『喜歡』誰誰誰,我『也喜歡』誰誰誰,我『也喜歡』誰誰誰……」,終於!他也依樣畫葫蘆,會博愛的使用「也喜歡」這個詞彙囉,呵!

  這幾天,襯仔仔不像上週會一直黏著小麻雀說:「媽咪,我想跟妳去上班」「媽咪,我有想妳咧」之類的,心裡當然有點失落,但看到他可以適應上學了,開心的程度更大!安慰的是,昨天半夜,小傢伙睡到一半,還會半夢半醒的說:「媽咪,我喜歡妳」,連睡覺嘴巴都可以這麼甜!


 

  昨天下午與Ally老師聯絡時,老師說襯仔仔很有趣。通常Ally會利用下午16:00小朋友上完課時在一旁寫聯絡簿(這時小朋友通常在玩遊戲或活動),襯仔仔看到老師在寫東西,跑過去問「老師妳在做甚麼?」,Ally說在跟媽咪說襯仔仔好棒呀,襯仔仔還很認真問老師「老師妳在寫我的名字嗎?」。老師說每週二都會有中文老師來教中文,襯仔仔目前表現得會比較害羞,例如老師用分組活動來帶教學時,襯仔仔有時會跑開,跑來找Ally老師問老師在做甚麼,應該是才剛去學校,對於環境與同學還沒有太熟悉的緣故,希望襯仔仔可以一天比一天進步喔!


▲有時候我會很害羞耶…

  上週Ally說襯仔仔午睡起來會自己疊被子(猴~在家怎麼沒有啊?),餐點吃完也會自己擦碗;昨天說襯仔仔現在會自己穿襪子囉!(好棒)昨晚幫襯仔仔洗好澡,他指定要穿之前在Uniqlo買的TOMICA圖案T恤,想說剛好當作隔天上學服裝,他開心地自己套頭套手,套頭的時候有卡住,但是認真的模樣真的很可愛!今天早上準備要出門上學時,也是嚷著要自己穿襪子(長的喔),變得很主動,小麻雀和海帶看了想說剩我們兩個大人還沒換裝,這小子都換好啦!結果趁我們換裝時,襯仔仔又超級主動地選了喜歡的淺藍色運動鞋來穿(是他的大伯買給他的新鞋子),竟然還自己穿好了!興奮地跑來展示給我們看,真是兩手大拇指都不夠豎了!

  每天早上幾乎都是邊喝奶邊看著東森幼幼台的Dora卡通,裡面有隻搗蛋鬼狐狸總喜歡出來鬧Dora,但看久會覺得搗蛋鬼其實長得蠻可愛的。上週有一集,搗蛋鬼還很聰明的特製一隻「機器蝴蝶」要來抓Dora的東西(忘了是甚麼東西),那隻蝴蝶還會邊瞪著小眼珠,伸長手邊說「抓抓!抓抓!」,挺有趣的!海帶與小麻雀今天帶著襯仔仔上學途中,還假扮「搗蛋鬼」與「機器蝴蝶」的「抓抓」,襯仔仔邊開心走路邊不忘學Dora對我們說:「搗蛋鬼別搗蛋,搗蛋鬼別搗蛋!」我們當然也要學搗蛋鬼說:「Oh!討厭!」

  海帶還跟襯仔仔說:「等下你就可以進到城堡裡面,Ally老師會保護你耶!」襯仔仔聽得好開心!海帶故意問道:「爸比也可以進去城堡嗎?」襯仔仔好happy的說:「你太大了!你不行進去!」小麻雀也在一旁答腔:「啊~我也好想進去城堡喔!裡面有好多玩具耶~」


▲嗯?你們也想進來我的快樂瑪麗安城堡嗎?

  為了安全起見,快樂瑪麗安都是要按電鈴,老師才會來應門。之前幾天都是小麻雀按電鈴,今天故意跟襯仔仔說:「你按下這個按鈕,城堡就會打開唷!」襯仔仔眼睛睜大大,躍躍欲試的模樣!首次給他自己按電鈴進校門!看到Ally老師開心的說著Good Morning來應門,襯仔仔的小小童心也真的相信他的城堡打開了!今天也是滿滿笑容的跟我們say Goodbye唷!

  心想襯仔仔應該越來越上軌道了,今天下午就沒有主動打給Ally老師問襯仔仔狀況,老師也沒有打來(之前有時是小麻雀主動打,有時是老師主動打)。看來,今天的狀況應該也很不錯啦!等著看今天的聯絡簿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