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準備上學時,也是很順利的換裝,且襯仔仔還指著音響說:「媽咪,我想聽Marian, Marian, Happy Marian……」唱得朗朗上口耶!指的是之前有放給他聽的《Steps to ABC》CD,但因為要出門了,來不及給他放哩。


▲今天自己拎水壺。(媽咪說要讓我培養責任感,自己的東西自己帶,不是要虐待我啦)

  到了學校時,今天由小麻雀一路牽著──終於牽到了!嗚嗚好感動!上週想牽都不敢牽,因為怕襯仔仔黏著不進校門。後來爸比也加入牽手行列,兩大一小的溫馨牽手上學畫面首次出現!按例用昨天超好用的那一招,跟襯仔仔說只要按下按鈕(校門電鈴)城堡就會打開,今天他迫不及待搶著按電鈴哩!(當然我們搶按的速度有故意放慢)被襯仔仔捷足先登啦!看到Ally老師會笑,說Good Morning(只是有點小聲,還是有害羞樣),也會回頭跟我們說Bye Bye!See you!


▲小麻雀當了好幾天的幕後推手幫父子倆合照,今天總算卡位,換海帶站幕後!

 


  昨天沒有和Ally老師通電話,想說襯仔仔漸漸習慣,不像上週每天都會讓人擔心狀況,所以主要就靠每天的聯絡簿(交換日記)互通有無。

  昨天放學,婆婆帶襯仔仔到公園玩耍,結果膝蓋跌得紅腫,一邊還流血,晚上給他洗澡時一直痛得哎哎叫,實在是很可憐啊!因為襯仔仔很崇拜警察,小麻雀只好安慰他:「很痛對不對?因為你的警察細胞在消滅壞人細胞啊!賀啊!(打架聲)所以會很痛!表示快好了!你好勇敢喔~」講得自己都有點心虛,襯仔仔皺眉:「嗯?」覺得好像真的有這麼回事似的。也特別把這件事寫在聯絡本上,希望Ally如果看到襯仔仔在喊痛,也可以鼓勵他很勇敢。當然,下次要注意安全是最重要的,話說小男孩真的是好皮,好動的襯仔仔之前就容易跌這裡摔那裏,本來以為上學後情形會好一點,因為在校老師會很謹慎注意安全,讓人緊張的是放學後,大約4點半由婆婆去接,距離小麻雀回到家7點半,之間僅短短3小時,這麼短時間內要意外傷害的機率實在不高,但它竟然還是發生了Oh My God,而且一週一次,實在很無言啊!上週是騎腳踏車跌倒,下巴撞個黑青;這週是跌倒膝蓋流血……希望不要再聽到襯仔仔受傷啦!大小傷都一樣。


▲今天出門時也是滿心期待!希望可以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啊!

  襯仔仔每天大約9點多和小麻雀一起洗澎澎,通常幫他洗完接近10點哄睡覺,小麻雀也一起瞇一下,有時就一覺到天亮啦!現在因為要回覆聯絡簿,有個壓力在,所以哄睡之後小麻雀還會彈跳起來寫,哈!昨晚還順手把襯仔仔嗯嗯的小事也寫進去,襯仔仔打從上學後吃得比在家裡少,回家後嗯嗯都會有點嗯不出來,看他昨晚很用力到快哭的樣子好可憐,小麻雀每天一早都給他水壺裝滿滿,其實也怕他拿得好重喔!希望老師在學校時如果看到他的水喝完可以再幫他裝一下啦!


  突然想起前天的趣事。這小傢伙睡覺時,邊躺在最愛的Q軟維尼熊乳膠平枕上,一邊看著天花板(燈關了,暗摸摸),問起小麻雀:「媽咪妳叫甚麼名字?」小麻雀覺得有趣,耐心答道。接著還連續問了整家子~「爸比叫甚麼名字?」「小舅舅叫甚麼名字?」「外婆叫甚麼名字?」「外公叫甚麼名字?」……當媽的不厭其煩一一回答,沒想到,突然問到:「媽咪,冰箱叫甚麼名字?」

  「ㄟ?冰箱……就叫做冰箱!」

  「媽咪,妳不知道冰箱叫甚麼名字嗎?」看來他一定要得到一個名字喔!

  「ㄟ?那我們明天一起去問問冰箱叫甚麼名字好不好?」終於,小傢伙同意,才甘願睡覺。哈!襯仔仔的WHY與WHAT時代來臨了,接下來肯定還會有很多很多疑問等著問大人唷!


▲今天終於也可以與親愛的小寶貝上學裝扮合照嚕!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