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襯仔仔上學的ㄍㄟ ㄒㄧ特別多!因為每週五是快樂瑪麗安的Toy Day,可以「光明正大」帶喜歡的玩具去學校與大家一起分享!會用「光明正大」四個字,是因為上週襯仔仔還在適應學校,會撒嬌說想帶一台小車子陪他上學,為了安撫他所以有給他帶,但感覺起來學校應該是不希望小朋友平日帶有的沒有去學校啦!一來分散注意力,二來萬一遺失也麻煩。


▲邁入上學第10天,現在已經是迫不及待要到城堡裡面玩耍囉!

  至於要帶甚麼玩具咧?就有點傷腦筋了!有些玩具零件很多,會擔心不見,最好是一體成形的物品。難怪之前同事說每次遇到孩子學校的玩具分享日她就很頭痛,因為她平常不給孩子買玩具,所以都生不出花樣。上週五以為襯仔仔會帶他喜愛的車子,結果意外地說要帶巧虎「我是小醫生」玩具組!(巧連智月刊教具)

  今天一早起來,就問道「媽咪,我今天要上課嗎?」突然這樣問,以為他又不想上學了!(緊張),趕緊轉移話題跟他說「今天是Toy Day唷!你想帶甚麼玩具呢?車子嗎?」

  他邊看電視Dora邊不專心說道:「不要」

  「啊,那積木呢?還是動物組?」

  「我要帶達達」。ㄟ~襯仔仔打從數個月前到醫院看祖爺爺(曾祖父),就一直把「達達」掛在嘴上,是他幻想中的好朋友。最近還出現「達不拎」(他把它唸得很像W)。

  「達達在哪裡?」

  「在醫院」ㄟ~每次問他達達在哪,他都會說在醫院,當家長的應該都知道,這會讓人毛毛滴!

  後來因為要出門了,直接幫他抓了一組之前訂巧連智英語期刊的「英語遊戲板」教具,他也說OK,就迅速放入書包。


  早上喝奶時,有點擔心襯仔仔今天看起來怎麼沒有開心的樣子,這小子像毛毛蟲一樣動來動去,奶撒了幾滴在衣服上,竟然會擔心的問:「我不能上學了嗎?」哈!趕緊給他換了衣服,跟他說還是可以上學的啦!

  ㄍㄟ ㄒㄧ除了玩具,上週五Ally老師在書包裝了一本英文繪本《Sleepyhead》,要家長陪同孩子閱讀,還要精選一句最愛的話寫在《Reading Passport》上──等於是出給家長的作業,哈!每週五(也就是今天)要在讓孩子帶回學校把上週的書歸還,並借閱新的書籍。這個制度還不賴,幫孩子培養閱讀習慣,也促進了在家的親子互動關係。


▲好大與好小的背影。

  昨天下午老師突然來電,因為前天沒有電話連絡(想說襯仔仔已經適應學校生活,不需要天天電訪了)嚇到心想不知道是有甚麼事嗎?原來老師不小心把別的小朋友的聯絡本也放進襯仔仔書包。所以今天要再把別的小朋友聯絡本帶到學校,東西特別多,書包特別重!

  出門時,正猶豫要不要讓襯仔仔揹?他嚷著「我的backpack」表示想揹,小麻雀想培養他的責任感,讓他知道自己的書包要自己揹,又擔心太沉重,於是把東西用另一個紙袋裝,海帶覺得這樣大包小包很礙事,說還是把東西都裝進backpack讓襯仔仔揹,但是會在身後幫襯仔仔把書包提高減輕肩上的負擔──結果出門後老爸就忘了這回事,都是當媽的在幫兒子提!還要兼拍照,真是辛苦,噗!



▲邊走邊不忘回頭跟媽咪玩。

  今天一樣是一路上說笑準備進攻快樂瑪麗安城堡,還讓襯仔仔自己按下城堡啟動按鈕(門口的電鈴)!一進到城堡,襯仔仔開心與Ally說「Good Morning」,小麻雀與海帶把襯仔仔外套與水壺拿給他,並跟襯仔仔說「Bye-Bye!See You!」襯仔仔不語且面有難色,心想怎麼囉?結果一手外套一手水壺的他,竟然說「我沒有手了啦!」超搞笑的,噗!


▲叮咚叮咚,teacher快來打開城堡大門。


  關於神秘的「達達」,還有些趣事。有時襯仔仔會故意說成「達達B」,不知道是不是常常看到「保力達B」廣告的關係?前天幫襯仔仔洗澡時,為了強化他對於「也喜歡」這個詞彙的運用,故意舉例跟他說:「我喜歡小寶貝(指襯仔仔),我也喜歡爸比」,想不到他立刻照樣照句:「我喜歡達達,我也喜歡達不拎」!真是快笑死小麻雀啦!

  現在講話越來越趣味,前天看到床頭海帶與小麻雀的婚紗照合影,還說:「為什麼沒有我咧?」,看到桌上小麻雀之前參觀yahoo辦公室留影的獨照,也指著照片問道:「媽咪妳去哪裡?」「媽咪妳去上班嗎?怎麼沒有我咧?」噗哈!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