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時,臺北市政府籌備的大安親子館剛落成,很內行的主管叫小麻雀立馬上網預約……啊?對親子館還不太熟悉的小麻雀,這下才知道原來要去親子館還要先預約喔?  


▲大安親子館一樓有個三角錐,裡面佈滿鏡子,讓襯仔仔好奇撲上前研究一番!

  躍躍欲試準備上網預約的小麻雀,這才發現,每晚23:55開放一個月後的親子館預約名額30名,竟然在5~10分鐘之內就全部被搶空……(大驚父母們都不睡覺的嗎?哈!看還為了帶孩子上免錢的親子館,大家真的卯起勁來搶耶!但也因為好幾個晚上想搶名額都撲個空,正打算作罷時,主管說她有現場去排隊,也是可以進場的耶,就叫小麻雀可以不用這麼辛苦上網搶名額啦!

 即刻分享

 臺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網站

官網:taipei.parent-child.org.tw/index.php?md=index&cl=index&at=index&pfid=1

FB:www.facebook.com/taipei.parent.child

  不過,現場排隊入場的名額,好像是要看當天已經網路預約的到場缺席率?小麻雀也不是很確定,所以有點碰運氣,想要以現場排隊方式入場的親子們還是早點去排隊吧!


▲哇~好像孫悟空72變!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咧? 

  於是選個10月的週末,和海帶帶著襯仔仔一大早出了門,想來去玩玩上午的場次9:30~11:00。假日的場次時間比較短,只有90分鐘;如果是平日來就可以玩比較久。

  一到現場,人看起來不會太多,入口處有服務員會詢問是否為網路預約,以做出席報到的動作,像我們是現場排隊的,就另外填小人簡單的個資,接著親切的服務員還送我們一張臺北市親子館的集點卡,目前正舉辦【大手勾小手,一起樂遊遊】13親子館集點趣活動~只要在12月前到任6家不同親子館集章,就可以兌換小禮物,集滿13家禮物更棒喔!

  對囉,親子館裡面不能飲食,且要著襪,大人小人都一樣。室外有鞋櫃,入內也有免費的置物櫃可以用。喜歡穿Crocs涼鞋的襯仔仔,特別給他帶一雙襪子入內穿。 


▲小朋友都很喜歡玩躲進隧道然後「不小心被大人找到的遊戲,驚險又刺激!

  一樓感覺像是體能伸展區,有些大道具可以讓小人鑽跳。像這個隧道上方有個洞,用著與隧道同材質的大軟塞蓋住,是活動式的(該說它是通風孔嗎?),襯仔仔在裡面躲貓貓時, 海帶掀蓋偷看,不知情的襯仔仔還躲得津津有味!


▲還沒機會過「桂河大橋,先來練習走桂花大橋吧!

  一樓有個蠻酷的玩意,就是這面牆。整面牆是透明的,整體設計為球的軌道區,只要轉動下方的方向盤,小球們就會乖乖排隊往上升,像坐摩天輪一樣。


▲一看到方向盤,立馬飛奔!我要當super小運將!


▲要照著方向盤的指示方向,小球才會滾動喔。

  也許是牆面設計得太貼近、太高聳,發現許多小人們都是開心地衝過來蹲著玩方向盤,享受以為在開車的樂趣,而沒有察覺到這面牆是別出心裁的小球軌道專區。


▲牆面的中間設計得像彈珠台,等小球們升了至高點,就像排隊從天而降,喀啦喀啦地,好不有趣!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