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家長都笑稱讓幼齡兒童去上學等於進入病窟。襯仔仔倒是沒有從幼兒園感染過,不過沒想到在上週末回海帶外婆家時有點著涼,稍微有點鼻水,所以週一(第16天上學)第一次戴口罩去快樂瑪麗安城堡!


▲戴口罩是怕會傳染給其他小朋友,襯仔仔精神其實還是神采奕奕!

  11/3~11/7這週是襯仔仔第16~第20天上學去,也開始很會比YA的手勢,之前總把YA兩支手指比成一支手指。


   11/4週二,第17天上學,這天有點奇怪,一開始見到Happy Marian的衣服有主動地開心說要穿(週二與週五本來就有規定要穿制服),但穿上衣服後,正準備幫他的右腳背貼OK繃(有傷口,應該是穿鞋子磨破皮?),整個情緒開始鬧彆扭~

  一開始是吵著說「我不想貼(OK繃)」,後來又嚷著說「媽咪,我想跟妳上班」~聽到這句會有點害怕,很怕第一週賴皮不想上學的恐怖情境又一再重演。


▲還好還是有讓我們帶出門去學校,可是心情整個看起來很upset。


▲媽咪忘記我的口罩了……(這天出門忘了給襯仔仔帶個口罩,他知道後很傷心啊!

  這天特別有點擔心襯仔仔是怎麼了,幸好下班回家後,看他一切正常,早上應該是不想貼OK繃的堅持轉變為其它莫名的壞情緒吧!晚上洗澡時,還會好奇的一直問著為什麼,「媽咪,為什麼要洗澡咧?」「媽咪,為什麼要洗頭咧?」……看來早上的煩憂全忘光了!洗完蓬蓬,哄襯仔仔睡時,他趴在枕頭上,說想喝水,本想按例拿給他他的專屬水壺喝水(平時他都喜歡喝涼的,不喜歡溫熱的),並提醒他:「水冰冰的喔!」想不到他今天特別要求,竟然破例說:「我想喝溫的!」

  小麻雀想說是不是聽錯,因為他從來不會想喝溫的(之前若偷偷把要遞給他的涼水改溫水,還會生氣耶!),還特別問他一次:「不要喝冰冰的水嗎?」他略帶撒嬌卻又不耐煩的說:「我想喝溫的!」

  好吧,小麻雀只好從溫暖被窩爬出,抓著他的水壺奔去客廳熱水瓶裝溫水,然後立即奔回房間要給襯仔仔大人享受他今天特別指定要的溫水,誰知道~才離開短短幾秒,這傢伙竟然睡著了!哈!雖然有點傻眼,但還是覺得很可愛!



▲今天第18天上學,感冒好很多囉!


▲看我驕傲比YA的神情!

  這一天送襯仔仔上學時,才知道一件驚人的事情!一送襯仔仔進門,Ally便問我們該怎麼讓他願意脫下外套呢?這下才知道,原來襯仔仔到了學校都不願意把外套脫掉,穿了一整天!連睡覺睡在睡袋裡也不願意脫!Oh My God,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難道不會熱嗎?

  當場才知道襯仔仔有這麼奇怪的癖好,叫襯仔仔脫掉吧?他皮皮的說「不要」!

  靈機一動,故意小聲跟他說:「你今天(外套)裡面有穿熊熊衣服耶!好可愛!我們來給Ally老師看?」他聽了後就很開心的把外套脫掉,想展示熊熊衣服給老師看~呼!還好這招有效啦!老師也打趣的說要把這招學起來!


▲嘿嘿媽咪妳追不到我!


▲雖然襯仔仔在海帶身邊看起來小小一隻,不過根據Ally老師說10/31量的身高體重,這小傢伙已經超越媽咪我的2/3啦!

  10/31快樂瑪麗安幫襯仔仔的身高體重記錄:105CM,20.5KG。前兩週在家幫他量才102CM,看來我的身高表貼的高度位置也錯得太離譜!噗!

  晚上要襯仔仔刷牙時,突然嚕了兩三下就說不刷了。前幾天還很認真的仔細刷。本來硬要幫他刷,但換來一場哀哀叫,結果也沒刷成功,繼早上的動腦小策略,靈機一動,問他「咦?你是很厲害的那個Eric嗎?Eric很厲害,都會自己刷牙,還刷的超級乾淨,他很棒!你是Eric嗎?」(Eric是襯仔仔第一次到快樂瑪麗安體驗時,老師幫他取的名字)襯仔仔聽了,馬上二話不說刷起來牙來,用著自豪的眼神看著我!小麻雀也很配合的繼續演:「哇!你是Eric對不對?你好棒!」襯仔仔一點也不害羞的說:「嗯!我是Eric!」真是好險,這招激將法又奏效了!


   昨天赫然發現第18天與第16天的上學裝扮外表look一樣的外套與長褲,這天想說穿個不一樣的好了,翻箱倒櫃找出了很久沒穿的長袖Polo衫與從來沒穿過的新背心。


▲想不到這紫色Polo衫搭配背心,有點牛仔的fu!今天好像不小心穿得太正式了……

  這天,好奇的襯仔仔問了小麻雀:「為什麼要去快樂瑪麗安咧?」哇~小孩長大了越來越精,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挑戰難題讓我們動腦耶!


▲海帶為了配和兒子演出親子裝,也特別讓自己好久沒穿的紫色Polo衫上場!

  這幾天襯仔仔開始對於Ally老師跟小麻雀互通有無的「連絡本」很感興趣。其實前幾天開始小麻雀哄襯仔仔睡時,他邊躺著,小麻雀就會坐在他身邊,唸連絡本的內容給他聽,因為Ally老師都會寫襯仔仔今天在學校的趣事。這天,還沒到睡覺時間,小麻雀在收拾襯仔仔書包時,他看到就突然咚咚咚黏過來,說要我念連絡本給他聽,我說等睡覺再唸嘛?他立刻自動自發的搬了一張板凳來(哇哈哈~)直接坐在我旁邊,準備洗耳恭聽啦!怎麼這麼逗趣啦!


  11/7週五,第20天上學,這天襯仔仔稍微有咳嗽,自己提出說要戴口罩上學──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他覺得戴口罩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這天不僅說要戴口罩,還說要把外套帽子戴起來,整個包緊緊好像愛斯基摩人!

  這小傢伙很挑喔!別以為隨便給他一個口罩就好,他還堅持只要戴「里長的口罩」。那是甚麼?就是因為要選舉了,所以有些候選人會把自己的大頭照宣傳單隨著面紙包或是口罩發送,我們這裡的里長就是有發送口罩,襯仔仔就是認「有里長大頭照宣傳單的那個口罩」他才要戴,沒有里長大頭照宣傳單的那個口罩他不要戴!海帶本來不知情,拿了「別位候選人大頭照宣傳單的口罩」要給襯仔仔,結果襯仔仔大嫌棄!海帶和小麻雀都不懂到底有甚麼差?


▲今天第20天上學,這週發生許多有趣小事,希望下週又是美好開始!

  襯仔仔出門時還會開心地跟我們說:「我想跟Ching Ching玩」(同班的另一個小女生),看來現在漸漸和學校同儕打熟了唷!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