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跟大家介紹快樂瑪麗安Reading  Train活動的英文童書啦!這次要介紹的是第15週襯仔仔借回來的繪本《Olivia Trains Her Cat》。


▲小麻雀對於被翻閱到很舊、有破損摺痕的書,特別有fu耶!

  自從Teacher Ally說襯仔仔現在都會自己選擇要借閱什麼書以後(以前剛去上學時,都是由Ally幫襯仔仔選書),每次一到週五Reading Train的日子,襯仔仔回家,小麻雀第一件事情就是問他今天借了什麼書呢?這次,襯仔仔就歡喜的說借了「小豬!」,咦?小豬?聽了真讓人好奇是什麼書,還以為是三隻小豬的故事,一看到書本封面,原來是一隻可愛的小豬Olivia。

  其實小麻雀也可以自己打開襯仔仔書包,看看他借了什麼書。但還是會故意先用問的,等他回答,覺得這樣問會讓襯仔仔很開心滿意的認為自己挑選了書、借閱了書回來一起與媽咪分享唷! 


   好奇的雙子座媽咪,與躺在窩暖被窩裡的襯仔仔一起抱著期待的新奇打開了第一頁,這是什麼樣的故事呢?


▲Olivia在溜滑梯時,聽到同學Francine在說自己養的貓咪Gwendolyn好厲害,會站著走路唷!


▲於是可愛的Olivia也過去跟同學們說,她的小貓咪Edwin會跳芭蕾舞!

  老師心血來潮,要同學們明天把自己養的寵物帶來,表演一下特技!


▲Olivia回家趕快訓練Edwin……

  結果,「Edwin有跳舞嗎?」小麻雀轉頭問襯仔仔;襯仔仔搖搖頭說「Uh-uh」……


▲哇,隔天來到學校,看看同學都帶了什麼寵物呀?

  左邊這隻小豬,帶了一隻小老鼠,會吃carrot(紅蘿蔔),這樣有沒有好厲害?(小麻雀轉頭問襯仔仔),襯仔仔說「沒有」,好吧~他說沒有~(本來以為會說有)

  接著,右邊這隻戴眼鏡的小豬,他帶來的parrot(鸚鵡),會說Hi耶!這樣有沒有好厲害?(又轉頭問襯仔仔),襯仔仔點頭說「有!」哇,這次很誠懇喔!於是小麻雀說給小豬按一個讚,便豎起大拇指對著書本裡的小豬頭上按下一個讚,襯仔仔也依樣學樣,給小豬頭上按了一個讚!


▲TADA!換Olivia帶小貓咪Edwin表演了!

  結果Edwin有沒有表演跳芭蕾舞呀?襯仔仔裝出失望模樣說:「沒有~」還很入戲,故意音調降低,啊哈!


▲哇~結果另一隻小豬Francine,她帶來的貓咪Gwendolyn果然好厲害,會乖乖坐好、會走路、會後空翻,還會跳圈圈耶!

  襯仔仔瞪大眼看著Gwendolyn每一張動作圖,彷彿真的很認真思索這隻貓咪怎麼這麼無敵啊?

  Olivia好傷心,她的貓咪Edwin都沒有表演好棒……突然,Olivia發現Edwin不見啦!


▲原來,Olivia的小貓咪Edwin,跑來找這隻好厲害的貓咪Gwendolyn~結果Edwin也變得好厲害,也會走路啦!

  然後,故事結束!

  說實在,小麻雀有點不懂這最後結局的梗在哪?襯仔仔也一副似懂非懂的樣子,倒是聽完了就有種滿足的樣子,自然而然的轉過身(面對牆壁),說要「拍拍(屁股)」,然後拍沒幾下眼睛就閉上睡著了!

  自從襯仔仔去上學,真的像國外電影演的一樣,每天晚上洗完澡,躺在床上,故事一講完(或是快結束時),襯仔仔就會呈現睡眼惺忪的狀態!此時只要立馬關上燈,拍一拍屁股,大約30秒就可以睡著囉!(在周遭都安靜的情況下)原本最初只是想說利用晚上睡前比較有時間讀Reading Train的故事給他聽,現在逐漸演變成名副其實的母子甜蜜蜜睡前說故事時間囉!


  即刻分享

 Olivia Trains Her Cat Paperback
  December 8, 2009 
  by Sarah Albee (Adapter), Joe Purdy (Author), Shane L. Johnson (Illustrator)
  www.amazon.com/Olivia-Trains-Her-Sarah-Albee/dp/1416982965/

Product Details

Age Range: 4 - 6 years
Grade Level: Preschool - 1
Lexile Measure: 340L (What's this?)
Paperback: 24 pages
Publisher: Simon Spotlight; Repackage edition (December 8, 2009)
Language: English
ISBN-10: 1416982965
ISBN-13: 978-1416982968
Product Dimensions: 6 x 0.1 x 9 inches

Olivia wants her cat to be just as amazing as Francine's, who can perform incredible tricks on demand. But teaching a cat to perform isn't as easy as it looks, as Olivia soon finds out! Kids will love this charming ready-to-read story with rebus icons about Olivia and her pet.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