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上旬,一個好天氣的週末,一早從外頭運動回來的公婆,突然說要去沒有去過的「森林鳥花園,於是很匆忙的,才早上9點多,一家5口就開著車前往囉~


▲襯仔仔來到森林鳥花園」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暢玩小汽車!

 即刻分享

 森林鳥花園

官網:www.forestbird.com.tw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清水里汶水坑97號之1(揚昇高爾夫球場旁)
電話:(03)589-9341
票價:150元,120CM以下免費
營業時間:10:00~17:30
 


  9點半出發,10點半到達,已經很久沒有像早鳥一樣出門,到了現場發現停車場竟然已經停滿好多輛車子,且等著購票入場的隊伍也是大排長龍!大家還真早起,所幸排隊購票的前進速度蠻快的,所以不會等待太久對囉,這裡停車是免費喔!未滿120CM也不用150元的門票,所以我們4大1小總共入場是600元

  之前就耳聞這間森林鳥花園」,朋友也曾經邀約一起帶小朋友前往,當時因為不方便所以拒絕,想不到還是來了,噗!一進入大門,右側有藝術造型的迷宮,老少在這裡玩了約5分鐘,繼續入內一看,有間看起來還不錯的親子餐廳(因為從大落地窗看到裡面有好多兒童玩具,像是廚房料理組、小火車軌道、小汽車積木、打鼓樂器……等──用透明玻璃設計根本是要引誘小朋友的嘛!),上前前查看立在餐廳門口的牌子,寫著午餐時間已經訂位額滿,候補的名額也額滿~哇!是有這麼熱門?讓人覺得不可置信!

  由於看看四周也是有類似販賣部的亭子,想說待會中午若真的肚子餓看有甚麼就吃甚麼吧!便也沒有想太多,就先繼續逛了~

  接著讓人驚艷(也有點驚嚇)的是,眼前出現好長一條溜滑梯啊!由於森林鳥花園」位在山區,自然有些小坡,從坡上有條超長(看起來也頗陡)的溜滑梯道延伸下來,目測應該有兩層樓高吧?整個設計是像水管一樣封閉的(有開幾個小洞呼吸),不然小朋友溜一溜從兩側滾出來怎麼辦?說它好長好恐怖,現場倒也很多親子排隊等著溜要溜就要爬上小坡,婆婆鼓吹小麻雀帶著襯仔仔去溜,當時沒想太多,3人便走上坡去要準備溜,公公與海帶便在溜滑梯出口等待迎接我們

  上了坡,看到想溜滑梯的親子還蠻多人,終於換我們時,婆婆先咕嚕就溜下去了,接著換小麻雀抱襯仔仔~

  ㄟ?突然覺得這個滑梯設計得不是很好,想抱襯仔仔一起溜,但很難下手!那個洞不大,光想底頭鑽進去就覺得身體要扭成一團,入口處也沒有設計一個延伸出來的底座,等於一沒坐好,還沒準備好就會溜下去。襯仔仔才3歲,不可能讓他自己溜吧!(其實也可以不用玩,但婆婆又一直說要來給他溜)小麻雀喬半天,本來想先把襯仔仔抱進去讓他坐入口,可是好怕他咕嚕就溜下去來不及等我;所以又改成小麻雀先坐進去,但遇到和剛剛同樣的問題──沒坐好就有可能先溜下去,留襯仔仔一人在這裡!喬老半天才終於喬好,總算可以抱著襯仔仔一起溜~

  開始溜下時,哇~媽呀!怪恐怖的哩!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坐刺激的東西,有坐雲霄飛車的fu,真讓人害怕!而且溜滑梯的坡度不是很順暢(也可能是抱著小孩重力加速度的關係),小麻雀因為抱著襯仔仔,手肘一直叩到邊邊,好痛啊!真的不是很happy的溜滑梯經驗啦!大約5秒鐘的時間就溜下來,小麻雀有點嚇到,問了襯仔仔有沒有恐怖啊?襯仔仔又笑又驚的說:嚇死了!」哈~這小子第一次這樣子講耶!

  厚,歷經了恐怖刺激的溜滑梯,又繼續往前行,看到有一區廣場,有幾台造型車子,可以自由玩,襯仔仔立馬衝過去!一大早玩的人還不算很多,挑選到想玩的不是問題


襯仔仔很哈這一台,終於被他給等到了
 


▲海帶也來摸一把~  


▲小朋友就是這樣,騎了一台又再看觀望別人的!這就是所謂的騎驢找馬嗎?

  終於玩到膩了,接著奔向旁邊的自由創作區,有一面超大黑板與許多小磁鐵,有形狀的、ABC英文的、ㄅㄆㄇ數字的,玩的小朋友不多。襯仔仔很好奇的奔過去~


▲海帶與小麻雀手忙腳亂地幫襯仔仔找出ERIC給他拚自己的英文名字

  看他有模有樣的一個字接一個字拼,終於看懂了!襯仔仔把這個當作接龍在玩~


▲這種時候
就顯得相當有耐心

  唔?右邊排到底了,而且是大迴轉,想說應該結束了,可以收手啦?


▲噗!結果換左邊無限延長~

  終於,左邊也排到底,這下應該沒輒了?


▲哈!意想不到的大逆轉!

  不錯喔!這個時候突然覺得襯仔仔好有毅力,總是要生出一條路就對啦!

  總算給他玩到累,繼續玩下一樣,是位在附近的攀岩小坡。其實這裡的設施和學校公園好像沒有差多少?當下是有這種感覺,哄騙小人倒是很有用 


  大概玩了一下,大家移動到重點區域~要賞鳥啦!這裡有個偌大的鳥園,據說可以和鳥兒零距離面對面,因為人漸漸多了,要進鳥園也排隊排了將近10分鐘!一旁有座蠻大的木製遊戲塔可以讓小人們爬上爬下,也可以溜滑梯,剛好大人們排隊等待入場,小人們到一旁玩耍(但是人多時,建議家長眼睛還是要跟著小朋友的行蹤,免得玩一玩人不見了!),一邊也有木製盪鞦韆,是拍照的好所在。

  換到我們入場時,感覺很像走進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專屬鳥園,鳥園裡面都是鳥(廢話),但是沒有零距離,鳥兒們都停在高高遠遠的樹頭,反而怕牠們送黃金下來,哈!這時想到以前去過的台南頑皮世界才好玩哩,會有專屬的馴獸師(是這麼說嗎?)帶著大嘴鳥出來逛大街,遊客看到就可以要求合照唷,大嘴鳥可以停在妳的肩膀上,這才是無敵近距離啊!鳥園看起來很大,慢慢晃一圈大概5分鐘就出來了。因為身後不斷有人潮排隊入場,所以也不可能停留腳步慢慢看。 

  有些比較不常看到的鳥是真的蠻可愛的,可是,賞完鳥,就突然放空,不知道該做甚麼好?此時襯仔仔喊餓,大家隨意找個涼亭坐下納涼,先給襯仔仔吃順路帶的摩斯漢堡。公公說要去問問親子餐廳的排隊候補。這一坐下還真恐怖,小麻雀被咬了近10個又大又腫的包(大概像我掌心這麼大吧!不吹牛!),本來以為是威力兇猛的蚊子,但連個影子都沒有看到?覺得很癢時就已經腫起來了!隔天包雖然消了,卻滿是紅點,上面還有小水泡,想說是跳蚤嗎?還是甚麼劇毒小蟲?這些包到現在已經超過3週還是有疤痕,有點誇張!野外地區就這樣吧?大家要來千萬要帶防蚊藥品喔!還好當天襯仔仔沒有被咬,可能光咬小麻雀就飽餐一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林鳥花園 溜滑梯 攀岩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