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11/28襯仔仔上學第31~第35天的日子,這週的進步很大,只要鼓勵一下,就會自己衝去拿襪子、穿襪子、選鞋子、穿鞋子,然後開心的跟小麻雀與海帶說:「我贏了!我第一名!」很棒很棒唷!其實這些自理能力之前也會,但是比較叫不動。


▲11/24天氣好晴朗,不用穿外套! 


▲莫名覺得這張拍起來好像很高?明明只有3歲!

  差別只在於~小麻雀蹲下來取景,想不到就可以讓襯仔仔看起來長高許多,小麻雀都跟海帶開玩笑說,3歲變小三(小學三年級)!哈!


▲無奈的表情~媽咪妳拍好了沒?


▲星期二,是穿Mairan制服的happy day!

  襯仔仔每次唱校歌「Marian, Marian, Happy Marian~」,聽起來好像沒有,沒有,Happy沒有~,哈! 


▲很久沒有從正面取景。

  雖然每天幫襯仔仔拍照,看似一個簡單不起眼的小動作,對於小麻雀來說都很掙扎耶!很難抉擇到底是要認真地幫襯仔仔多拍幾張,還是要把握機會牽著襯仔仔溫暖的小手一起上學?雖然每天都有牽手的機會,還是會一天都不想放過啊!


▲今天牽手這個重責大任就先交給海帶了 

  之前網誌好像有提到,襯仔仔自從在11月號的巧連智DVD片尾看到12月號有教具歡樂甜甜圈派對的預告,就一直念念不忘!每天小麻雀下班回家,襯仔仔就是奔過來黏住,問道「媽咪,妳有買甜甜圈派對給我嗎?」說實在,我也不知道巧連智這次月刊怎麼寄送的這麼慢啊!小麻雀每天下班回家,都被襯仔仔一路追著討這個東西!最好笑的是,這天晚上,襯仔仔半夜睡一睡,還突然大聲說夢話:甜甜圈派對!我想玩!」突然其來的吶喊害小麻雀驚醒,結果噗嗤笑出來!


▲最近突然會有這個挖鼻孔的動作?也有寫聯絡本請老師一起糾正

  襯仔仔最近在家裡都會情不自禁一直哼歌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還有加手勢耶,超好玩的!),還有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心想該不會是因為12/12快樂瑪麗安的Christmas show登台表演吧?在聯絡本問了Teacher Ally,果然是表演曲目,哈!襯仔仔加油喔!好期待哩!


▲爸比媽咪!電梯來了,快一點喔~


▲會想秀這張照片是因為好像一個大肚腩,哇哈哈!

  這天想說來個運動fu,給襯仔仔抓了一件蓬鬆的運動褲,有束口的哩!襪子選了淺藍色條紋襪子──這聽起來沒甚麼問題!不料,襯仔仔這天堅持一定要穿這雙深藍條紋很明顯的新鞋子,而且還是平底休閒鞋,整個風格超級無敵不搭!噗!

  這雙鞋子是襯仔仔的大伯(海帶的哥哥)送新,襯仔仔一看有新鞋就堅持要穿,不論我們怎麼阻止都沒有用!(早知道會堅持穿那雙,就不先讓他穿運動褲啦


▲媽咪我快追上妳啦!妳抓不住我!(今天笑得還真燦爛)

  上週跟婆婆詢問了生活費是否可以減免,結果當然是大大的吃了閉門羹。其實婆婆一直到現在都不喜歡快樂瑪麗安,一聽到三姑六婆說哪間好,就要我們換過去,所以三不五時都在跟我們講哪間好,但每次講的都是不同間;當然我們聽聽而已,至今都沒有換。

  然而詭異的是,襯仔仔這幾天突然會一直跟小麻雀說:「媽咪我不想去上學!我想去別的地方!」ㄟ?前面那句話是有聽襯仔仔講過,但後面那句也太老成了!肯定有人教唆厚! 


▲今天是Friday,耶!

  快樂瑪麗安舉辦的Reading Train活動,要於每週五把從學校借閱的書籍帶回去歸還。每天把借回來的書籍當作床邊故事給襯仔仔聽時,他都會很認真的問:「明天要還Teacher Ally了嗎?小麻雀答道禮拜五,Friday才要還唷!所以他對Friday禮拜五特別敏感。而且禮拜五也是Toy Day,可以帶玩具,所以特別興奮!


▲Teacher Ally怎麼還沒應門哩?


▲今天的服裝也很經典!

  直條紋橘色褲子是規定要穿的制服,深藍橫條紋休閒鞋是襯仔仔自己指定搭配上半身綠色條紋New Balance外套是小麻雀挑選時沒有留心的意外,真是線條上身的一天!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