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的週六,下午海帶與哥哥相約打籃球去,襯仔仔午覺睡醒,剩咱們母子倆人,想說帶襯仔仔來一場隨意的探索歷險記吧!


▲席地而坐嘗美食,有遺傳到媽咪的隨興!

  男生女生(身為爸爸媽媽)偶爾想法不同,有時假日在家做完家事了問海帶想不想帶襯仔仔出門走走,海帶會先問要去哪裡?──總是要訂出一個目的地唷!如果聽到是市場晃晃或是公園玩耍,可能就會說「那我在家留守」,哈!而小麻雀就比較隨興,有時覺得可以先出門了再說,附近隨興逛逛也ok哩!

  像這天,原本出門前是打算在襯仔仔喝完奶後就坐公車到信義新天地的新光三越逛TOMICA專櫃,帶著自己的小車子去玩展示用的停車塔的(每逢週六都很常做這件事,襯仔仔也樂此不疲),結果因為襯仔仔奶喝得太慢喝到5點半,眼看時間晚了(抓7點要回家給他煮晚餐),便跟襯仔仔說現在來不及去玩TOMICA,下次喝ㄋㄟ ㄋㄟ要快一點喔,邊說服他,倆人手牽手邊一路隨處遊走,想不到就這麼隨興的狀況下,也可以在街頭上演一場將近90分鐘的探索歷險記,哈!對於親子來說也是一種有趣的經驗!


 

  這天,出門前小麻雀把爺爺買給襯仔仔的小林煎餅釣鐘燒塞進包包裡,便泡著一瓶奶帶著襯仔仔出門去了。原本在公車站牌旁喝奶,準備喝完就坐公車到信義新天地玩耍,喝完時發現時間已太晚,邊牽著襯仔仔開始流浪(散步)~

  路上,經過信義路口的噴水池,襯仔仔被有趣的金字塔瀑布與五光十射的燈光給吸引了,光是趴在一旁看就將近十分鐘,然後還不夠,說要坐著欣賞,於是母子倆坐在一旁看噴水池(重點是坐媽媽的我並不會覺得這個行為很無趣),包包裡面溫熱的釣鐘燒剛好在此時拿出來當點心吃!天啊我們怎麼可以這麼悠閒哩!


▲讓我瞧瞧釣鐘燒是什麼玩意呢?


▲蠻蠻~裡面有好吃的奶油餡耶!


▲真不賴!我要挖光奶油餡!(結果小麻雀負責收尾啃皮~)

  吃完了釣鐘燒,襯仔仔看到一旁的天橋,說想要走天橋!記得小時候路上好多天橋,現在好多都被拆了,襯仔仔從出生後走天橋的次數似乎不到3次耶!趁機帶襯仔仔去走走天橋!這裡的天橋好高,很大,因為剛好可以看到101大樓,很多國外遊客都拿著超級專業的長鏡頭相機在這裡取景(個人覺得是不用特別上天橋取景,哈!),那些pro鏡頭長的好像機關槍一樣的瞄準101,襯仔仔看得好有趣!

  下了天橋,信義路口有間很大的大眾銀行,門口是大型透明旋轉門,襯仔仔說想去裡面,但裡面好像有警衛在哩!便跟襯仔仔說那個不能進行,襯仔仔轉身看到銀行門口有個坐檯,上面好多小石頭,走過去把玩了一下,想不到興致一來竟然不知不覺開始排起石頭隊伍啦!


▲讓我來挑一顆漂亮的。

  這一開始排,便不得了,像著迷一樣,拎也拎不走了!只見一個小朋友很沉迷在這個排石頭的樂趣中,但也不錯,今天的娛樂活動竟然沒有花到媽媽的一毛錢,噗!


▲你排這個位置吧……


▲大家乖乖排好隊唷。 

  排呀排,眼看時間也差不多晚了,該回家準備晚餐,但襯仔仔竟然不想走,說要給爸比看他的作品啦!啊~可是海帶又沒來,小麻雀安撫襯仔仔說:「好啊,那媽咪幫你把作品拍下來喔!」


▲媽咪說我讚啦! 


▲啵棒唷!(有嘴型)

  不行!襯仔仔嫌拍照還不夠,非得堅持要爸比親自來看他的作品!(這下麻煩了~)於是小麻雀拿起手機SNG連線,不知道下午去打籃球的海帶回到家了沒有?(海帶出門打球沒有帶手機)

  啊~電話響了很久,海帶都沒有接電話,襯仔仔露出很失望的表情!(看起來好可憐!)


▲天這麼黑,風不怎麼大,阿爸怎麼還沒來? 

  等了約十來分鐘,襯仔仔繼續努力不懈的排石頭隊伍,海帶沒有回撥,小麻雀在兒子期盼下再度call in~

  海帶還是沒有接電話哩!好意問襯仔仔「要不要回家啊?很晚了唷!」襯仔仔還是很堅持要等到阿爸來看他的作品!而且還極力呵護他的石頭作品集,深怕被路人不小心弄亂!


▲左右延伸,越排越長了! 


▲我要埋頭苦守我的石窯~

  好吧!這小子遺傳到他媽咪的耐心與毅力,就讓我們一起等吧!

  等啊等(這時想起以前麻雀媽咪喜歡聽的一首台語老歌),終於等到海帶回電話了,一聽到是兒子準備好作品要等著給老爸看,立馬狂奔騎腳踏車過來!衝衝衝!


▲知道阿爸有接電話,終於嶄露笑容!

  總算,這孩子看到阿爸本尊現身來讚賞自己的作品,聽到海帶大力讚賞之後,終於心滿意足的願意跟他的石頭作品急道別啦!態度說變就變,瞬間轉換的真快!嘻!終於可以一家三口一起幸福快樂的邁向回家之路,結束今天的90分鐘街頭歷險記! 


▲用happy的笑臉一起迎接爸比來吧!


▲阿爸我等了你十一、二、三、四……分鐘喔!(手指頭數數)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