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12月12日是襯仔仔第17週(第41天~第45天)上學的日子,這週最重要、也可以說是這學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襯仔仔登台表演啦!


▲襯仔仔人生首次登台的第1個表演節目--《The Origin of Christmas》,演的是耶穌的爸爸耶!

  扮演小乳牛的弟弟Stanley(和襯仔仔一樣是J1),才2歲多,一上台時可能是被突然打亮的燈光嚇到,所以哭著找媽媽;其它小朋友都沒有怯場,很厲害!

  小麻雀在現場看得比較清楚,襯仔仔在剛出場時,也就是Stanley剛哭沒多久,襯仔仔情緒應該也有被影響到,臉竟然也脹紅,一副委屈委屈快要哭出來的模樣!事後問Teacher Ally,老師說大家在彩排時都很棒(因為台下都沒有人頭),等到在後台準備要上場時,以及真正到前台時,因為看到人山人海的頭坐在下面,小朋友們是真的有shock!但小麻雀還是覺得他們都好棒了唷!


▲襯仔仔眼眶泛紅,要哭要哭啦!

 


▲這是第42天上學的樣子~好快就邁入第17週啦!

  打從數週前,就有發現襯仔仔回家都會手足舞蹈地唱著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聽到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也特別有反應,聽Teacher Ally說才知道,襯仔仔在學校都有練習這些歌曲,因為在準備他們耶誕節的表演。


▲回家後睡到累「翻」天!在學校肯定都很認真練習。


▲在說我嗎?在說我嗎?

  原本以為老師所謂的耶誕表演,是要在學校裡面的場地舉辦,並邀請家長來觀賞;收到邀請函才知道,很有心特別租了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表演廳場地,全校移師到那邊演出耶!真是很隆重!因為快樂瑪麗安有很多間分校,不知道是不是每間分校都會這樣子盛大舉辦呢?


▲靜思樣~ 


▲第43天上學,出門時好匆忙,只拍到一顆準備要笑的大頭!

  還好有拍到一小段短片~

 

  每次上班時間與海帶及襯仔仔三人往往大家都是追趕跑跳碰的狀態,小麻雀還是想偷點時間幫襯仔仔留影拍照,襯仔仔常常會認真地看著小麻雀說,「媽咪妳不要拍啦!」意思是都趕著出門了怎麼還在拍,哈哈哈!


▲12月11日,第44天上學;這週天氣都好冷,所以照片都是穿一樣的外套,哈!


▲襯仔仔第一次看到這件新買的羽絨衣時很排斥那隻圓仔和戴帽子,現在慢慢接受啦!也會主動說要戴帽子唷!因為真的太冷啦!


  終於讓我們等到12月12日囉!是襯仔仔登台表演的日子!這次活動名稱叫做《2014 Sparking Christmas Show》


▲快樂瑪莉安世貿校區Teacher Julia為家長們做活動開場。

  這次活動很貼心的選在週五,隔天還可以放大假休息,嘻!是晚上18:20開始入場,18:50開演,大約20:20結束;為了佔到一個好位置,打從下午就請假,準備來去新給兒子人生第一次站台大大鼓勵與加油!

  襯仔仔的J1班(幼幼班&小班)當天總共有3個演出節目。第1個節目《The Origin of Christmas》是J1與J2(中班)一起表演,並由J3一個小朋友作為開場。小麻雀覺得讓小朋友當小主持人,為大家開場的這個點子很棒!


▲其他站著的小弟弟與小妹妹,年齡比襯仔仔小,上台卻一點也不怯場唷!


▲剛開始上台哭著找媽媽的乳年弟弟,後來又恢復勇氣站上舞台了!(左邊是J1,右邊是J2)


  《The Origin of Christmas》是有台詞的話劇,襯仔仔的第2個節目《Happy Happy Hey Hey Hey》是全部舞蹈,表現得就更不生澀啦!雖然有些動作以大人嚴格的眼光來看或許就只是上台抓著彩球揮舞揮舞而已,但只要想到他們才幾歲,就真的happy就好啦!

  小麻雀覺得歌曲唱到hey hey hey時,襯仔仔奮力跳動的模樣很可愛哩!


  當天當然也有許多J2(中班)與J3(大班)的表演,為了省電池,小麻雀就只有錄下襯仔仔的表演,快樂瑪麗安很貼心地請了專業攝影師為小朋友拍了好多照片放在facebook上,讓小麻雀事後還可以去下載,哈~


▲J3表演的這個話劇《十全十美》,每個小朋友要扮演雙重角色,背誦不少台詞,還要出場很多次唱歌,真的很厲害唷!

  很快地,節目接近尾聲,換J1、J2、J3三個班級一起上台大合唱《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這次大家都穿著制服一起上台,小麻雀覺得前奏時,襯仔仔踮著腳尖上下蹬蹬蹬的模樣很卡哇伊!

  Teacher Julia也說,最後這首《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小朋友排練好多次,但是越唱越感傷,因為本來大家都滿心期待唱完《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耶誕老公公就會出現,結果,小朋友唱了好多次,耶誕老公公都沒有出現哩~那麼,這一次耶誕老公公會不會出現呢?


▲襯仔仔對於突然現身的聖誕老公公感到很suprise!

  噓~小朋友們並不知道耶誕老公公這次真的會出現喔!看到台上小朋友們見到耶誕老公公真的出現時,個個臉上充滿驚訝與驚喜,非常有趣!當然,禮物也是老師是先偷偷請家長們準備給自己的孩子的唷!至於海帶與小麻雀送了什麼?下次再與大家介紹唷!為了符合耶誕氣氛,小麻雀還去大創找了一雙39元的耶誕大襪子裝禮物,結果當天只找到賣粉紅色的,將就一下啦!


   這次的經驗很讓我們這種平凡家長感到驚艷,也體會到學校對於孩子的成長非常重視,這樣一個特別精心的安排,不僅能讓孩子有真正的登台演出經歷~想想我們自己3歲時都還不敢上台哩!海帶說他3歲時還在流鼻涕,哈!,也能自然而然地培養孩子面對群眾,降低心裡的恐懼感。


▲全校齊跳舞,襯仔仔好happy!

  J2與J3(中班與大班)的孩子完全沒有上台的恐懼感,且有幾位的英文講得更是嚇嚇叫!J1(幼幼班&小班,襯仔仔的班)的小朋友會害怕小麻雀覺得是難免的,畢竟他們還這麼小,應該也是這輩子第一次面對台下這麼多的民眾!應該有五六十位吧!想想自己,小麻雀至今面對群眾偶爾都還會感到惶恐,才過3歲的襯仔仔能夠在上台之後展現不害怕的大將之風,小麻雀已經忍不住要給他大大擁抱告訴他真是無敵霹靂棒!至於能不能記好表演台詞,能不能唱好歌曲、能不能做出漂亮的舞蹈動作,這些都已經是其次了!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