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仔仔的上學日記,邁向第51天啦!超過半百了,好快!這週比較特別,因為12月27日週六突然宣布配合1月2日連假要補班補課,所以襯仔仔也要上課啦!3歲小童第一次面對要上學6天,不知道招不招架得住呢?


▲到了上學的週一,12月22日,看起來頗happy!


▲學校每隔兩週就會讓家長把孩子的睡袋帶回家裡清洗,小麻雀幫襯仔仔買的是巧虎琪琪的圖案喔!


▲上學時大包小包,還好有海帶爸比大力士!


▲小幫手現在都會熱心的幫我們按電梯喔!


  12月23日,今天不算太冷,把大伯送的日本帶回的Uniqlo外套拿出來穿吧!(雖然真的覺得它好薄~)


▲媽咪!妳不要再拍啦!快來不及啦~


▲婆婆都說這件是迷彩裝。

  小麻雀覺得很像海軍陸戰隊,哈!每逢週二與週五,快樂瑪麗安會要求小朋友要穿著制服,這件Uniqlo輕羽絨外套配上快樂瑪麗安的橘條紋褲子,真的超不搭的,哈!但是小孩子怎麼穿都還算有趣,如果是大人這樣穿就很詭異了……


  第53天上學。哇~今天是12月24日,聖誕夜耶!


▲襯仔仔上學前,小麻雀一直跟襯仔仔洗腦說今天是happy的耶誕夜,晚上會有Santa來裝禮物在襪子!襯仔仔開心了一整天!

  晚上回到家後,入睡之前,特別又把之前買的超大聖誕襪(雖然是粉紅色的)拿出來用,因為要給襯仔仔擺床尾,準備迎接半夜會來送(塞)禮物的Santa!這一隻在DAISO大創39元百貨買的聖誕襪真是有夠耐用(有空再為大家拍照),去年入手的,去年襯仔仔還不懂什麼是聖誕節,也不知道誰是Santa,只注意到小麻雀塞在裡面的禮物──五款交通工具拼圖組&另外一個玩意我自己也忘了;今年理解了聖誕節的意思,這隻襪子再度登場拿出來裝禮物!(想必襯仔仔應該忘記去年已經看過它)

  自從襯仔仔在快樂瑪麗安舉辦的2014 Sparking Christmas Show表演中親手接到聖誕老公公在這隻襪子裡面裝了禮物給他(不知道禮物其實是父母事先準備的),現在只要看到這隻聖誕襪,很容易聯想到禮物inside!所以12月24日,耶誕夜的晚上,很不難說服襯仔仔趕快睡覺明早就會看到Santa送給他禮物!(也該歸功於他平常也就習慣準時就寢)

  入睡前,還特別跟我說,「媽咪我想要車子」~

  小麻雀心頭一驚,因為正好是買了一組TOMICA的六面立體積木拼圖組&一件小汽車圖案的雨衣。很擔憂他會不會喜歡~(因為買了後,自己也覺得那個六面拼圖組實在是蠻困難的)


  隔天一早,12月25日,小麻雀先睡醒,突然想到昨晚襯仔仔睡了後忘記把禮物塞進襪子裡,急忙偷偷摸摸爬起來塞禮物,哈!還好沒有被小子發現,不然美好的童話就穿幫了!我還要靠這個童話撐上幾年耶!

  7點半,襯仔仔醒來,在小麻雀驚呼聲中探頭去抓他的耶誕襪,哇~

  「我想要車子」,ㄟ,襯仔仔有點失望地說。

  「是車子拼圖啊!你看!是TOMICA的耶!」,襯仔仔一看不是車子,真的很失望耶。可是他真的好多車子了,當媽的不是很想買一樣的東西。

  「好吧,那只好叫Santa把禮物拿回去了……」我故意說道。

  「Santa會再來送我禮物嗎?」襯仔仔貪心的問,噗!

  「那要等明年喔!因為他從好遠的地方來啊~」襯仔仔認真地聽,不知道有沒有懂。


▲看這小子上學前的神情,還真顯得有點落寞?


▲Santa我等你喔!Let's make a deal!


  第55天上學,今天好匆忙,又是拍到一顆大頭!


▲俯視一顆圓滾滾的大頭,還挺有趣的。


▲媽咪妳不要拍了啦~

  哈!有時大家都很匆忙出門,小麻雀還是想抓個幾秒時間幫襯仔仔留個影,雖然每天拍起來都長得差不多,尤其冬天,外套就那幾件。襯仔仔有時候都看不下去,應該無法理解媽咪為什麼每天都要抓個手機猛拍他吧!


  喔!12月27日,襯仔仔第一次在週六上學。

  因為快樂瑪麗安可以在friday帶自己喜歡的玩具去學校,Reading Train借閱書籍的活動也是在週五,這天若好天氣老師也會帶學生去公園玩耍,所以襯仔仔對於Friday印象最深刻,每天起床都問我:「媽咪,今天是Friday嗎?」


▲沒有發現自己一連上了6天課的襯仔仔,顯得有點疲憊。


▲從這麼晃動的照片就知道小麻雀正在手麻腳亂中~


▲發現地上有黃金?

  這天晚上回家看襯仔仔聯絡簿,真是好棒!Teacher Ally說,他現在要上洗手間都會開口講「May I go to the bathroom, please?」囉--海帶聽到時,真是開心到合不攏嘴!為了鼓勵襯仔仔,讓在家裡也不要忘記在學校時學習的那種fu,小麻雀和海帶也演起來,只要想上廁所就是故意問襯仔仔「May I go to the bathroom, please?」他聽了好開心,就像~終於有人也懂我的秘密語言的那種笑容唷!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