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3歲的襯仔仔,越來越有創造力,常常都會在生活中找樂趣,讓身為媽咪的小麻雀也一起覺得很happy!


▲開心開心!我會自己組積木了耶!

  很久以前參加巧連智的網路活動,得到圖中這組積木組,當時襯仔仔還好小,不太會玩,都是由海帶組合成各種完成品給他玩,例如槍啊、城堡、電風扇……,不過襯仔仔拿到手興趣好像也不大。後來這組積木也默默被遺忘在房間角落,若不是襯仔仔前陣子自己好奇的翻出來,小麻雀實在忘記有這組玩具啦!


▲媽咪我的作品有漂亮嗎?  

  一日,忘了正在忙什麼家事,小傢伙抓了自己完成的積木,咚咚咚的跑過來我身邊,興高采烈的「媽咪!妳看!」,小麻雀很驚喜,「哇!這是你自己做的嗎?」,襯仔仔得意地說「對呀~」,然後滿心歡喜地離開,繼續腦力激盪他的下一件作品……

  記得最近看了一位研究孩童心理的「光光老師」的某篇舊文章,裡面提到,其實孩子需要的不是昂貴的玩具,只是父母花點時間的真心陪伴。想想,說的甚是。有時,只要給襯仔仔一支筆、一張紙,他便可以開心的天馬行空的東畫西畫,此時我們可以把握時間去做大人應該處裡的家務事,但別忘記小傢伙最終還是會希望在他小小成就一件事情時親愛的爸比媽咪可以給他最溫暖的支持與鼓勵,這是小麻雀看完「光光老師」文章之後的心得,覺得很不錯,也一直放在心上提醒自己再忙都不要忘記陪伴孩子。有興趣的爸比媽咪們也可以google一下喔!


  講完了好嚴肅的教養話題,轉換個fu,來看看襯仔仔11月底到台北醫學院的單車遊記吧~


▲小傢伙的凝視。猜猜看在看什麼可以這麼專注哩?

  11月30日,這天天氣還算不錯(應該說~台灣的天氣壞掉啦?),下午搭件薄外套就可以出門了!這天襯仔仔穿了深藍橫條紋的外套,出門時自己指定要配這雙深藍橫條紋的平底鞋,結果上下都是藍色條紋,變成斑馬啦~

  那雙藍色平底鞋是襯仔仔的大伯送的(襯仔仔大伯自己很喜歡穿這種鞋),襯仔仔拿到禮物時好happy,連著好幾天出門都指定要穿這一雙,完全不管上半身或下半身搭不搭~(話說回來,小朋友嘛,他們自己選的開心就好,還沒想到搭不搭的,噗!)


▲襯仔仔騎著腳踏車在校園遊走,突然間下車把它停在一個圈圈圖案裡面,然後就望著它。

  其實想拍這張照片是因為覺得小朋友凸凸的肚皮從側面看很有趣,哈~


▲突然停車的行徑讓人摸不著頭緒,於是小麻雀選擇悄悄在一旁觀察。


▲想不到襯仔仔突然像公園的老人做運動一樣甩起手來,雙手前後揮擺,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哎呀怎麼這麼好笑!


▲突然發現有旁人好奇的觀望時,襯仔仔立刻收手,立馬不好意思耶!


▲接著,被身後體育場上打籃球的叔叔哥哥們吸引,襯仔仔專注到手在轉圈圈了都沒自覺。

  襯仔仔現在只要看到籃框就會很想投籃,所以看到長高高的大人們可以自由自在的投籃就覺得很羨慕呢!眼看時間差不多了要回家,牽襯仔載往北醫門口走去,恰好這天好多大學生們分組在練習啦啦隊的舞蹈,這位小朋友的目光又再次被吸引過去~


▲別看這下嘴嘟嘟的好像心不甘情不願,其實是看到目瞪口呆啦!

  接著,還下車跟小麻雀說「我也想跳」(換小麻雀目瞪口呆!),當然回答他說「好啊!」叫他站在啦啦隊舞後面跟著手足舞蹈,這小子還真的非常認真地有樣學樣哩!不過,大哥哥大姊姊們播放的音樂與舞蹈動作對襯仔仔來說都太快速了,襯仔仔跟不上她們的動作,跟了一輪之後似乎有點氣餒,但還是不放棄的從背後遙望她們,或許小小心裡面正在衷心期盼有一天他也可以這麼厲害唷!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