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好了宜農牧羊場,午餐時間到啦!之前常到宜蘭羅東出差的海帶,帶著我們來吃一間超有名的「傳蒜味肉羹,有多有名咧?看到店門口大排長龍就知道啦!(當時忙著排隊不敢離開隊伍,所以沒有拍下這驚人的一幕!)


▲這間店在宜蘭好像有兩家分店,彼此是親戚關係。

 即刻分享

 傳承蒜味肉羹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8號
電話:(03)933-2428


▲在外面排隊時,還好找到一張小板凳可以給襯仔仔坐一下,不然小朋友應該很不理解大人為什麼一定要來這裡人擠人,肚子明明就好餓啦!


▲媽咪也順勢來合照一下。

  排隊的人馬分兩群,一群是要外帶的,一群是要內用的;外帶的人比較多!還好大概排了10分鐘左右就換我們入場了!這裡有名的是蒜味肉羹,小麻雀點了很愛的板條口味,覺得味道不賴,很濃的蒜味,但婆婆高標準的說還好。給襯仔仔點了一碗肉燥飯,大家還點了小菜,有肝花肉捲、筍絲、油豆腐,其中肝花肉捲的肉不多,菜倒是很多,本來還以為是菜捲耶!搭上酥脆外皮,味道還不錯啦!

  填飽肚子後,發現襯仔仔對於他那碗燥飯興趣缺缺,打算給他路上帶著繼續吃,接著來去前往梅花湖騎車兜風嚕~ 


  到了梅花湖,剛好是襯仔仔午睡時間,因為今天出來的只有小麻雀、海帶、襯仔仔、襯仔仔奶奶,我們租了4人協力車,像馬車一樣有帳篷的那種,90分鐘300元,心裡覺得怎麼比上次貴(其實也忘了上次來多少錢),後來老闆說超過時間不加價,等於就每次租是300元啦!

  它們現在的協力車很先進,有電動的也有人力腳踩的,電動的是兩人與兩人面對面坐著,遙控就可以前進,但等於有兩人是會背對著前進的方向,感覺會很想吐!而且這樣就沒有運動的fu,所以我們當然就是租要用腳踩的那種,且是由海帶坐前面操刀掌控方向,小麻雀坐副駕駛座,婆婆與襯仔仔坐後面享受啦~


▲這張拍起來好黯淡啊~哈!觀眾就請自行想像了!


▲再來一張合照~啊?拍得好小!


▲當天天氣熱到爆(以冬天來說)!婆婆與襯仔仔眼睛都要被太陽曬到睜不開了。


▲襯仔仔用手摀眼睛的動作超好笑,好像被狗仔拍到一樣!


▲祖孫倆的背影。

  看到祖孫坐前頭,難道換海帶與小麻雀坐後座乘涼了嗎?當然不可能!只是襯仔仔想要滿足在前座駕馭的快感,海帶與小麻雀照樣在後座拼命踩~ 


  接著,想說難得來此就到羅東夜市瞧瞧吧!但才晚上5點鐘,夜市開了嗎?

  開車抵達夜市時,襯仔仔已呼呼大睡,婆婆不忍心吵醒他,自告奮勇要留在車上幫我們顧小孩(感動!),說我們夫妻倆去逛就好!哇~於是和海帶迅速地快步奔向夜市,畢竟還是有點心理壓力,不敢逛太久!結果,這裡果然和台北不一樣,才5點,店家就都開始營業了,連遊客也很多呢!


▲先來回味這間好幾年沒有來吃的米粉粳

  忘記店名了,這間也有賣冰品。他的米粉粳很特別,不像台北是細細的,他的是粗粗的唷!價錢還是一樣很便宜,一碗35元!今天只點了一碗,想說等下還要吃別的!

  接著逛呀逛,看到糖葫蘆又忍不住了,夜市中間路口有一攤位是全攤均一價25元,有草莓、番茄、香蕉等。小麻雀喜歡有蜜餞的,通常有蜜餞的都是配番茄,難得看到有草莓配蜜餞,且是5顆草莓配4片蜜餞,就它了~

  晃著,看到一間「臭薯條,還挺多人的,讓人很好奇的買買看


▲真的很臭的薯條!

  它要先抽號碼牌,輪到你時再告訴老闆要幾份、要什麼醬料。有五六種醬料可以選,起司的是50元,其他都是40元,我們選了泰式酸辣口味。結果~這乍看之下很像薯條外型的一根根,原來吃起來就是臭豆腐啦!淋上泰式酸辣醬,還不錯吃唷!且杯子裡還有加泡菜,整個算是很趣味的零嘴!

  然後,向來很能吃的海帶竟然在羅東夜市裡說他不知道要吃什麼!哈!就在這瞬間,突然聽到襯仔仔的聲音~出現在我們面前!(咦?不是在車子裡睡覺?)婆婆說他睡不著,只好帶他來夜市,想不到還真巧,在這麼多人路口這麼繁雜的夜市裡可以相遇!然後大家隨意走,在轉角遇到一間當歸羊肉湯,還有賣蚵仔煎、麵飯類,還挺美味的(但當時忘了拍照,1月下旬立馬又去了一次,稍後補上照片!),總算結束了今天的好累之旅~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