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終於回來了!話說這幾天,突然襯仔仔嚷著「想要跟奶奶睡覺」……

  通常晚上的作息是,大約9點小麻雀給襯仔仔洗完澎澎,然後就哄他睡覺。之前有Happy Marian借閱回來的Reading Train圖書,可以說睡前故事,說故事讓襯仔仔更容易入睡。因為Reading Train活動停了好一陣子,給襯仔仔的說故事也暫停了好幾天。不知道是不是突然覺得無趣,所以這幾天總是燃起了想與奶奶睡覺的念頭?不然平常幾乎都是跟海帶及小麻雀睡覺的。不過,就算襯仔仔嚷著想跟奶奶睡,到了床上翻滾沒多久就睡覺了,隔天醒來似乎也忘了昨天沒有與奶奶睡到。就這麼,每晚重複嚷了兩三天。


▲依偎在小麻雀旁的襯仔仔(應該說是小麻雀依偎在襯仔仔身邊),是種甜蜜的負荷!

  終於到了3月3日這天晚上,給襯仔仔洗完澎澎,又再次嚷著想與奶奶睡,奶奶聽到也頗開心得趕快跑去洗澡。心想,好吧!就給襯仔仔陪奶奶睡吧!──雖然兩個房間相鄰五公尺而已,這晚身邊沒了襯仔仔,突然覺得好寂寞啊!襯仔仔從小到大,晚上幾乎都是在身邊陪伴的!雖然襯仔仔最近睡覺可能是作惡夢還是怎樣,都會哎哎叫的要小麻雀拍屁股才會再入睡,不然就是一直踢被子。自己很想睡時必須還不厭其煩的一直起來顧小孩,但在身邊終究是一種安全感。

  這晚,雖然身子輕鬆了,不用手拍屁股也不用半夜起來幫身邊的小傢伙蓋被子,心情上卻有種落空。

  終於,熬到了隔天早上~噗哈!婆婆竟然面無表情,竟然沒有因為與阿孫睡覺而有喜悅感?昨晚臉上期待的興奮表情完全找不到!原來,襯仔仔搬了房間,照樣哎哎叫(討拍屁股)與踢被子,公公與婆婆畢竟不是襯仔仔的阿爹阿娘,心情上的適應總不會像小麻雀這樣照單全收,睡眠被打擾了反而顯得有點不愉悅~呼!所以這晚,襯仔仔理所當然地回來了小麻雀的身邊睡覺!


▲呵呵!總是要小小分離一下,才知道相聚的可貴!這小傢伙到底知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