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帶襯仔仔到外婆家玩耍,不只被襯仔仔初嘗禁果──喔!傑克洋芋片,還吃到好多juicy又好吃的水果,襯仔仔好開懷!


▲貪心的在左右臉頰各塞了一顆小番茄,好像花栗鼠,哈!

 
▲媽咪我的臉有Q彈Q彈嗎?

  景華公園是麻雀媽咪家附近很有綠意的一個公園,另一個是以鄰近馬英九住家聞名的興隆公園。這次回來娘家,襯仔仔說想打籃球,於是一早拎著小籃球到景華公園,這裡籃框很少,一早還沒有人在玩(不然通常都會有一群年輕人在這裡,容不下小傢伙的),襯仔仔很認真的,投了兩三次(因為籃框太高,所以當然不會投進),不知道是不是沒投進有點sad,就說「媽咪,換妳!」,帶著有點期待看小麻雀是否可以投進的眼神,杵在一旁認真地看著。

  啊,小麻雀自己也好幾百年沒有投籃了,被兒子這麼一說,把球接手過來,自己先調侃笑笑:「這個框好高耶,媽咪也沒有很厲害,要叫爸比來啦~」結果,第一球,咻地~差點有進籃喔!襯仔仔還很認真地鼓勵小麻雀「媽咪妳投進了!」,反而是小麻雀自己說「沒有投進啦,再試一次看看」,結果第二次真的有中!但想到晾在一邊無所事事的襯仔仔,還是決定把他帶往屬於他的溜滑梯設施吧!

  話說到此,不知道有沒有屬於小人遊玩專用的籃框呢?學校公園等場地的籃框真的都高喔! 


▲現在長大了,變閉俗了,爬上爬下時也都變得有點緊張害怕,哈!以前懵懂時都沒在怕的!


▲襯仔仔本來還說:「媽咪妳上來(陪我)」,哈!

  我說我太大了,不能上去啦!(其實是拍謝)


▲今天太陽好大,好happy!


▲以前常奔跑的小魚造型彎橋,現在也戰戰兢兢,還要邊走邊「媽咪牽牽(手)」!

  這天,發生一件驚悚事件!   

  說起來本來是件很可愛的事。公園本來就會有一些花圃,襯仔仔每次看到花圃周圍一圈厚厚的圍牆,如果是可以站上去像走道那樣,都會說他要挑戰(走),有訓練平衡感的fu。

  就在邊遊走花圃邊的圍牆時,同時看到花圃堆草叢裏面有好多「小生物」,有一隻超級迷你的小瓢蟲,比小拇指指甲還要小,超級卡哇伊!是純橘色的,小麻雀看見時還驚呼直叫襯仔仔看,小瓢蟲在綠葉間快樂的鑽來鑽去,好像在尋找什麼,平常比較少機會看到小昆蟲的襯仔仔看得可真出神!

  接著,走在平地的小麻雀牽著站在高台上的襯仔仔繼續遊走花圃圍牆,突然間,看到QQ軟軟的毛毛蟲在伸展,一節節的身體,縮起來又張開,縮起來又張開……看得襯仔仔很害怕的模樣!哈哈哈!跟老爸海帶一樣哩!因為看到毛毛蟲,加速了襯仔仔往前進的速度~

  走啊走,花圃裡的綠葉間,又看到了另外一隻迷你小瓢蟲,這次是紅底黑點的,也是可愛哩!照樣驚呼叫襯仔仔看,此時小麻雀覺得右腳踝突然很癢很癢!低頭一看,竟然是兩隻小黑蚊在叮,說遲時那時快,啪地一聲手掌揮下去!同時間,聽到身邊的襯仔仔頓時放聲大哭!(心想是怎麼了?因為看到小麻雀太迅速的殺生嗎?)

  一抬頭瞧襯仔仔,哈哈哈!(其實不應該笑啊!)原來是剛剛眼前的可愛小瓢蟲在小麻雀低頭打蚊子的一瞬間咻地直撲飛到襯仔仔臉頰上,所以襯仔仔頓時被嚇得驚慌失措,極大崩潰!(任誰都會吧?)一動也不敢動地,只能放聲大哭!當媽的雖然心裡覺得有些好笑還是要趕快作勢勇猛的跟兒子說「不要怕!我來保護你!」然後趕快把從可愛變可恨的小瓢蟲從襯仔仔臉頰上揮走。

  說實在,這次從襯仔仔出生3年半以來,驚嚇得最厲害、哭聲最淒厲的一次,連當媽的也被他的超級反應嚇到了……看來,襯仔仔近期(這輩子)應該再也不想看到小瓢蟲了吧!

 
▲這張嘟著嘴,很俏皮!剛剛的驚悚事件,心情應該漸漸平復了吧?(噗)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