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2日週日,下午襯仔仔睡醒,照例拎著奶瓶帶著去附近遊走。這天因為海帶已經腳受傷在家休養,所以只有母子倆外出。


▲別人是「奶油小生」,媽咪說我是「牛奶小生」。


▲嗯,牛奶溫溫的感覺(抿舌頭)……

  有時候襯仔仔很好笑,會自己哼唱著,「溫溫的感覺~溫溫覺~」……

  這天,一樣前進信義新天地,在新光三越A8館前面的廣場上,剛好有籃球活動耶,好熱鬧!立即帶著襯仔仔湊上前觀看一番!因為襯仔仔蠻嚮往投籃的啊~ 


▲打不成籃球,在旁邊比Yeah過過癮吧!

  原來是「2015國泰NBA YOUTH MADNESS起跑記者會」,現場也有男子組隊的比賽(大學生?),襯仔仔在場邊看得好興奮,還一直熱情喊加油加油!明明就不認識大家啊。不過,主持人講話有點酸就是,哈,讓遲遲投不進三分球的賽者有點尷尬~


▲咻咻咻!這天的風超級無敵大,髮際線都要飛走啦!

  看完男子組的比賽,接著主持人現場招募爸比媽咪與小朋友一起來參加「國泰親子投籃大賽」,大家可能害羞,主持人問了幾回都沒有人應答。直到我們進去逛了A8館出來後,才看到有親子組在對抗。襯仔仔看到有小朋友在投籃,也嚷著說想投(他一直希望他可以投進的!可惜現在海帶不能像以前把他抱高高投籃了,媽咪我才155又不夠高啊),只好勸著他說下次等爸比一起去玩!看起來好失望的模樣,令人很心疼哩!外面公園或小學的籃框,也都是大人的高度,很不適合小人玩,所以之前也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給他去報名上籃球課?話說,當天報名的親子組,看到他們的小朋友(依身高來看應該是小一或小二吧?)竟然站在籃框下,咻的,就投進了!會不會太厲害啊?那高度可是大人在玩的籃框耶!

  這次偶見大夥打球,也是好說歹說才把襯仔仔勸離現場!直撲A8兒童館~


▲經過WHY AND 1/2專櫃時,擺放了好多蛋糕模樣的蠟燭,逼真到襯仔仔以為它們真的是蛋糕,直說要拍照啦!

  剛好3月底就要幫麻雀爸比慶生了,襯仔仔望著那些蛋糕口水都要流出來,還一直鼓吹媽咪我要買蛋糕!(傻孩子,它們真的不是蛋糕啦!)  


▲各位客倌評評理,您說這蛋糕模樣是不是可真誘人?而且各種口味都有,布丁、水果、馬卡龍……吼,這麼逼真是要逼死誰!

  難怪平常一直被拍照的襯仔仔(拍照配合與否,完全看心情),非常樂意拍了超多張,還很認真的比Yeah!

  接著,當然又是到5樓TOMICA專區去一番……因為太常來這裡,所以這天的TOMICA回憶錄我竟然沒有留下任何印象!(失憶啦~)反倒是這區動力沙,終於又被襯仔仔玩到了!


▲唔?媽咪妳又在拍我嗎?

  忘了是什麼時候,數個月前有次和海帶及襯仔仔一起來時,看到5樓角落一區有在展示動力沙,還可以試玩,覺得很新奇,還特別聽了那位解說員講了好久,襯仔仔那次也玩得好開心!那次我們都以為會差點衝動買下手,噗!還好小麻雀還是有冷靜的,因為這區賣的瑞典進口動力沙,其實回家後一查,網路(例如露天拍賣)購買就便宜很多,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多google一下。


▲媽咪我做給妳吃布丁,等我一下喔!

  大約有三次,都是帶襯仔仔來這裡玩免費的,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哈!還好後來兩次專櫃人員因為在帶一旁的美術課程,所以也不太有時間理我們,噗!這次剛好有個布丁模型盒在遊戲盤裡,襯仔仔很盡情地當個點子小廚師。動力沙有趣的地方,就是它有著有點黏又不太黏的特性。觸摸起來的觸感,像沙子一樣細細綿綿;但是質感卻又像是黏土一樣,是有可塑性又不易變成一盤散沙。缺點就是不可以碰到水,不然它的黏性就沒有了。第一次帶襯仔仔接觸到動力沙時,那時連小麻雀與海帶都很著迷,回家後很認真的準備要來購買(順便也上網查了資訊),在還沒有下手前,後來又有機會來試玩第二次,發現一個缺點,就是~襯仔仔與小麻雀的手心都很容易流手汗,所以動力沙就像平常的沙會沾黏我們的手──正常來說,對於不會留手汗的人,動力沙是不會沾黏手的,這也是動力沙的其中一個優點──但對我們這種體質來說卻是缺點啦!所以終究還是沒有買嚕!反正來這裡試玩襯仔仔也很happy啦!


▲這天,襯仔仔肯定很歡喜,因為回家後又畫了好大一幅父母子三人的全家福唷。

  又要玩猜猜看了,誰知道小麻雀、海帶、襯仔仔,分別是哪一位呢?小提示,小麻雀與海帶都有按照其特性去畫唷!

  答案揭曉!襯仔仔看到爸比戴眼鏡的樣子覺得很有趣,所以也異想天開說他要戴眼鏡(作畫嘛,天馬行空囉!),所以中間那一位是襯仔仔唷,而且他的眼鏡畫得好像一顆愛心一樣,真可愛!接著畫了圖右豎直長髮的,是小麻雀啦!看來在襯仔仔心中,我肯定是常常angry face飆直頭髮的,哈!然後,左邊有長鬍子的,就是海帶囉!襯仔仔果然很認真在傳神海帶的落腮鬍!襯仔仔不錯,現在畫完大圈圈眼睛都還會加上小小的眼珠了呢!

  一張小人精心創作的全家福,為今天畫上sweet的句點!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