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幾乎都是小麻雀自己一人拎著襯仔仔去上學(海帶大爺享受坐小黃去上班耶~呵!也是因為腳傷的不得已啦),常常趕著出門就已經是手忙腳亂,加上這支SONY手機好像鏡頭被小麻雀給折騰壞了,所以拍起來都好糊,就大大減低了拍照的動力……漸漸發現,現在好像快變成每月才寫一次襯仔仔的上學記,哈!每每要寫文章時,也感覺到襯仔仔講話越來越有趣嚕!


▲4月15日,是下學期的第44天上學,今天看起來超happy的耶!

  襯仔仔比較小的時候,都需要拍拍屁股才會容易入睡(喜歡震動的感覺?),自從有去上學後,可能在學校也玩得比較累,有消耗到小人的精力,尤其現在給他多上了週一的街舞才藝課後,放學回來整個電力幾乎都快用光,呵呵!現在99%不需要拍屁股入睡啦!好處是我拍到累得半死的手終於可以休息(別以為拍屁股好簡單,有時連續拍上30分鐘他還不給我入睡,眼睛還張大大的,當媽的我都要睡著了!),但也有種缺憾,少了當母親的一種被依賴感呢!

  這幾天,剛好比較常看到電視的嬰兒廣告,襯仔仔不知道是不是返老還童,還是回憶起自己嬰兒時光(有這麼厲害?),夜間哄睡時,突然會自己乖乖趴好,雙手伸到乳膠平枕下,用著很可愛很撒嬌的口吻跟我說:「媽咪幫我拍拍屁股」,也太享受的姿勢了吧!(整個好羨慕)好玩的是,有時襯仔仔也說要幫我拍拍屁股,哈! 


▲哈囉?鏡頭在前面啊!有在看我嗎?


▲越看越歪了這小子

  這天上學的前一晚在家也有件趣事~襯仔仔突然翻到小麻雀與海帶的結婚相本,很驚喜地說「媽咪變新娘子!」,海帶接口說:「那,爸比是新郎還是新娘?」,襯仔仔想了想~

  竟然回答:「爸比是帥哥!」喔!我們都笑翻了!這個回答也太有創意了吧!瞧海帶那晚整個樂歪了!反倒襯仔仔那晚好累,竟然還主動跟我說「我累了,關燈吧!」呵呵,有時小麻雀突然把燈關掉襯仔仔還會哇哇叫哩!這次竟然自己主動要求 。


▲經過媽咪要求,很勉強的再看我一眼(其實心裡應該等不及轉頭去按校門的電鈴了)。

  這天回家,襯仔仔看見小麻雀腳後跟的OK繃,深感好奇。小麻雀因為穿之前新買的達芙妮新鞋,難免會磨腳,便在腳後跟貼上了OK繃,等到要與襯仔仔共浴時,襯仔仔自告奮勇要幫小麻雀撕下,當媽的好玩演一下戲,假裝撕掉會很痛的樣子,襯仔仔邊撕,小麻雀的臉邊變得哀號與痛苦~襯仔仔這小子很認真,一直鎮定地鼓勵我:「媽咪,不要哭好嗎?」「不要,不要!」還說等一下要幫我擦「天使」~

  「天使」是麻雀媽咪送的類似面速力達母的藥膏,其實牌子是「近江兄弟」,不是面速力達母,上面logo長得很像天使,所以襯仔仔都把塗藥膏說為「塗天使」,嘻嘻。

  

   然後,最近用餐時間,襯仔仔很喜歡神來一曲「妳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太逗趣啦!


  學校的外師有聯絡本,說襯仔仔學習英文進步的速度比較緩慢,但是算是穩定的;本來看到這樣的意見會覺得蠻擔心,但又想說襯仔仔上學都挺愉快的樣子,目前其實真的也沒有要苛求他硬背起來什麼,想用一種比較輕鬆的態度來看待他對英文的學習。可能越是以這樣的心態來看,壓力就比較不會這麼大(其實本來也沒有壓力,是被老師一提點覺得緊張起來!),也越能發現襯仔仔在生活中越能學以致用的妙處~有次哄襯仔仔睡,平常很愛踢被子或喊不要蓋子的他,這回竟然改口說「要蓋被被,不然要go to see the doctor,teacher Macro說的」,呵!


▲學校幫襯仔仔拍的,這張好可愛哩!(竟然有乖乖看鏡頭,跟媽咪拍照的反應都不一樣,厚~)  

  記得有天,哄襯仔仔睡時,覺得床上3個人的枕頭位置擺放得有點擠,便把睡最外面的海帶枕頭往外挪了一點點(真的是挪一點點而已呀),想不到襯仔仔立馬正經無比的質問小麻雀:「妳想爸比掉下去嗎」,ㄟ……我只是挪了一點點啊,這孩子果然是天秤座,好正義!


▲4月22日上學去,今天帶了全新的Hugmii賽車雨傘耶!

  這天是第49天上學。之前下雨天時雖然給襯仔仔買了滿滿是車子圖案的雨衣(他真的很愛車子啊),來到學校看到雨桶裡面別的同學有帶可愛雨傘時,他還是會很羨慕。心想反正雨傘也是實用的東西,早買早用到,於是也上網給他買了一隻。

  google了近一兩個月(想買很久了,呵),幾乎每個購物網站都是賣499元,難得4月初時拿到UDN買東西網站的購物金100元,立馬趁399元買了! 


▲拎著賽車雨傘來上學,好開心吶!雖然出門沒久就沒有下雨了啊~


▲而且傘打開時還是透明的喔!想說這樣比較安全可以看到躲在裡面的小人在做什麼,呵呵!

  前一天上學時,海帶有與我們母子倆同行到快樂瑪麗安,一路上,海帶一拐拐的,襯仔仔走中間,左右兩手個牽著爸比媽咪,走呀走……襯仔仔竟然好貼心的說:「我想照顧爸比和媽咪!」哇~這兒子沒有白養了啦!(雖然講完可能一轉眼就忘了,噗!)



▲4月23日上學去!


▲整裝整裝~


▲媽咪妳不要再拍囉!要遲到囉! 


▲還是手癢忍不住拍一下一進電梯就照鏡子的小人~

  這天要哄睡時(最近哄睡的小插曲好多,呵),襯仔仔翻滾過去睡了海帶的枕頭,還雙手張開攤平(一副大爺樣),瞄了我一眼,說「叫我爸比」!哎唷哈哈哈~差點笑死了我!那口吻就跟謝金燕的「叫我姊姊」是一樣的喔!

  老師有提到最近學校在教時間,這晚,襯仔仔直嚷著要我拿給他之前麻雀媽咪買的TOMICA clock(時針與分針分別可以自由轉動的紙板時鐘,不是真的會動的那種),拿給他後,只見他搬弄著,還問我「What time is it?」。我心想真的假的(會認時間?),便隨口說:「the long is ten, the short is three (fifteen). 」哇~結果,襯仔仔真的轉了10:15給我看,太厲害嚕小寶貝! 



▲第51天上學,今天穿制服。


▲很希望帶雨傘上學,頻頻問著今天沒有下雨嗎?


▲仍然依依不捨~


▲可是這把明明就不是賽車雨傘,哈!

  只要天氣好,下午5點多婆婆接襯仔仔放課後就會再帶他去公園玩,順便再喝一瓶奶。也因為活動滿場,所以晚上吃飯時(或吃完飯)襯仔仔也更顯疲態,一直嚷著說好累喔!有時覺得很心疼,哄睡時就會問他要不要按摩,他也很爽快的說好,然後就很自動的把棉被踢掉一邊,把一隻腳蹭出來,架在小麻雀肚子上,好個準備按摩的pose!看來按摩這招很有用,通常按沒有多久,襯仔仔就舒舒服服的睡著了唷~


▲這張也是學校幫襯仔仔拍的,好有實驗fu。

  隔壁可愛的妹妹是襯仔仔班上的好朋友Ching Ching喔!這張倆人的照片也也被入選到這期的校刊耶,要好好收藏留念,呵呵呵!(摩拳擦掌ing)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