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週六帶襯仔仔看海綿寶寶展覽,買了個雙耳的三隔餐盤,後來想想好像不是很必要,而且重點是美耐皿材質好難洗喔,就算洗得很認真還是會覺得油油的,但既然買了還是硬要想辦法拿出來用一下~ 


▲吃飯配電視ing,看到襯仔仔一桌滿滿的飯、菜、魚、肉、蛋,深深敬佩這位小朋友吃得竟然比我多耶!


▲有時會吃得很憂鬱,哈!

  在家時,襯仔仔自己吃的耐心不太穩定,有時雖然可以自己吃完一碗(各種飯菜都瓦一點裝成一碗給他吃),但是公婆婆從小就習慣給襯仔仔吃很多,所以即使襯仔仔自己終於努力吃完那綜合版的一碗,一旁還是會有很多菜餚等著他吃,他一看到還剩這麼多等著吃,就不想再繼續自己吃了~(別說小朋友囉,我這個大人看到還有那麼多等著塞進我肚子,也會抗議吧)此時只好展開婆婆一直緊迫叮嚀我們要用的「追著餵」這一招,繼續給他餵完……

  想想,也就是因為有這樣的「追著餵」精神,襯仔仔才有機會長高高。不過,教養方式若是有機會重來一次,小麻雀倒是比較想選擇讓襯仔仔開心吃完想吃的份量就收攤的模式呢!


▲每天飯後的水果時間,也是襯仔仔期待度很高的,這時就非常願意乖乖坐好吃!


▲蠻蠻~水果也是襯仔仔很喜歡的一樣食物喔!

  尤其是juicy的,像是番茄、西瓜、鳳梨……但是吃鳳梨時常常會突然聽到一陣哀叫「好痛好痛!嗚~」原來是先喝了水所以刮舌頭啦!呵呵!


▲襯仔仔在快樂瑪麗安的這個碗好好用,好洗也可以裝水果或飯菜,平常在家我們也拿出來用。

  這天襯仔仔心情好好,畫了好多幅畫。有些是前幾天畫的,一起跟大家分享喔~


▲這張是之前畫的,猜猜是什麼呢?(特殊節日時會出現的一種食品)

  答案是~TADA!蛋糕!有看到一節節圖案的高高蠟燭嗎?頂端還有一條蠟燭芯耶!(連這個都有畫到,真厲害)


▲這2個人是襯仔仔畫的,忘了誰是誰啦!有點「訐譙龍」的fu,呵呵!但是挺可愛的啊!


▲這張有點意象深遠,是幅被破壞的作品。

  一開始在左下角畫一張angry face生氣表情的圓圓臉,還畫了一支棒棒糖給他吃(棒棒糖的棒子在左下角,粗粗短短的很明顯)。後來可能覺得自己畫不好,一怒之下就把紙張塗黑啦~


▲這張很有趣喔!(左邊小男孩是婆婆畫襯仔仔)重點在右下角~騎著腳踏車的!

  4月底的週末,上午襯仔仔的爺爺騎腳車載他去信義路消防局看消防車,襯仔仔就把這個景象畫下來了呢!綠色的腳踏車上,前座angry face的是爺爺(為什麼表情是angry啊?),雙手還記得往前畫出來,真的有騎車的架式!後座手伸得長長抱住爺爺的是襯仔仔,兩顆眼睛好大圓滾滾。而且今天好熱,爺孫倆人都有戴鴨舌帽,襯仔仔連帽子也畫出來,超Q!常常週末上午公公都會騎車載襯仔仔看消防車,應該在他小小腦海留下深刻印象唷! 


▲這張就妙了!是風景圖喔!

  襯仔仔抓著筆,自己很有想法的開始在右下角畫了一條直線,結著左右兩邊畫了弧線,說是在畫「樹」,很有創意的開始在樹枝上畫了小圈圈,說是「樹葉」。接著,在樹裡面,畫了一個圓圓(右下角),還加了眼睛和大微笑,圓圓的周圍畫滿好多毛,襯仔仔說,「是小鳥」!接著,在左上角畫了一個圓圓,說是「it's sunny day」,一樣加了大眼睛與大微笑,還有光芒四射的陽光線條(其實太陽和小鳥長很像?),接著,又說「it's raining」,在太陽的下方逐筆畫了好多條直線,代表下雨!

  這張畫作讓小麻雀備感驚喜,襯仔仔的構圖與創意真有趣!(右上角那一小坨圓圓忘記是什麼了)


▲這張襯仔仔說是go to the park。

  畫完剛剛那張茂盛葉子的樹,襯仔仔隨手又畫了第二張,這張同樣有葉子,但枯萎很多喔!和剛剛一樣也有太陽(左上方),小鳥(右上方)、多了戴帽子的襯仔仔(右下角)──很貼切!知道sunny day、go to the park要配帽子,因為幼兒園每週五帶小人到公園玩耍,如果有太陽,襯仔仔就會戴帽子。應該是一邊作畫一邊回想自己平常到公園玩耍的情景吧!最有趣的是,最近學校學的故事主題《 I Want to Be a Clown》裡面的主角也被加進來──左下角帽子高高、鼻子圓圓大大、微笑拉好長的,襯仔仔說那就是小丑唷!雖然畫的線條簡單,神韻還真的有抓到耶!最近襯仔仔也常常哼唱著新歌曲,應該也是與小丑有關係的歌吧,看來襯仔仔在快樂瑪麗安有happy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