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大節日,最傷腦筋的就是要去哪裡慶祝啦!尤其結了婚,又多了公公與婆婆要考量,還好這次5月慶祝海帶外婆與海帶奶奶的母親節是由大人們操心,我們小輩只要跟去就對了!


▲知道會見到小舅公與小舅婆,襯仔仔很happy唷!

  襯仔仔一直對於小舅公與小舅婆TOYOTA休旅車後面高掛的那一顆輪胎充滿好奇,路上只要看到有同款車就會不時喃喃自語:「跟舅婆車子一樣耶。」


  本來路上臉還臭臭,因為這小子午睡僅一小時就被挖起來換裝出門,沒睡飽不歡喜啦!


▲瞧這母子自拍,好不甘願的小朋友~


▲到達海帶外婆家後,人來瘋,終於有笑容,還會做鬼臉耶。


▲襯仔仔和喜歡的小舅公玩得很開心!


▲奇怪,這小子與不常見的小舅公拍照都會乖乖比YA。

  給媽咪我拍照就都會故意眼睛瞄別的地方,厚~


  家族成員到齊後,大家一起開車前往桃園的「古華花園飯店」。海帶外婆外公這邊的節慶聚會,大多是由海帶的小舅媽安排(襯仔仔的小舅婆),每次都會訂在不同的地點,也頗新鮮的!


▲今天主要是慶祝海帶外婆母親節與生日。家族中唯一的小曾孫每次都是焦點,還可以吹蠟燭的代表~


▲吹完蠟燭,襯仔仔親一下今天的主角~阿祖!


▲當然也要對鄰座的奶奶表示一下心意~


▲然後是送花時間,我是康乃馨小男童~


▲大合照,Yeah~(襯仔仔對焦哪裡?)


▲好難得的三人合照,感動!

  常常都是小麻雀幫襯仔仔與海帶拍,不然就是海帶幫我們拍,真的好難得有3人的合照,更難得的是襯仔仔有看鏡頭!

  這天是襯仔仔爺爺開車載大家來,「古華花園飯店」停車場挺大的,有B1到B3,但車子也挺多,當天我們往地下停車場轉圈圈繞了好久,繞到了B3才有位置呢!可能是因為有辦婚宴的關係吧。倒是天真的小朋友一路上不愁沒有車位,一直好奇觀察旁邊哪裡有逃生門號誌(發光的奔跑小綠人),說「媽咪妳看Exit」、「媽咪,這裡也有Exit」說真的,這個英文單字我不怎麼會唸(好難發音),突然從襯仔仔口中聽到還頗驚訝,應該是學校之前防震演習還是消防演習有教喔,呵呵!連當天車子繞好久才在B3找到停車位,襯仔仔也對於「B3」印象特別深刻,現在在家中玩小車子時還會不時自言自語「我要開去桃園……我要停在B3……」


  過完了海帶外婆的慶祝大會,接著隔天是海帶奶奶的母親節大會,襯仔仔稱她為祖奶奶。海帶奶奶的家族聚會就比較簡單,99%都是約在敦化南路二段上的「悅上海餐廳」,好像是因為奶奶已經習慣這裡的菜色,所以不論母親節、中秋節、生日,都會來這邊吃!


▲襯仔仔對於兒童座椅有時愛有時不愛,這天海帶正在試探他的心情~


▲嗯,目前為止好像還OK喔!可是因為今天穿了喜歡的TOMICA T恤。


▲媽咪妳看我要站高高~

  因為在這裡的氣氛不像海帶外婆那一邊大家嘰嘰喳喳聊比較開,加上吃飯是大圓桌,所以進食時就沒拍什麼照(現場有點嚴肅的fu)。


▲吃飽了,鳥獸散!幫這對父子合照一下!

  難得襯仔仔看鏡頭比Yeah,海帶竟然沒有看鏡頭(是在享受的表情嗎?)。


▲結果海帶看鏡頭,兒子眼睛又飄了~


▲再補強最後一張,襯仔仔眼睛回來了,換海帶又歪掉!

  哈!一直對不上tone的父子,連拍三張意思一下。5月中上旬幫婆婆、海帶奶奶、海帶外婆過完了母親節,接著5月底是重頭戲!是麻雀媽咪與小麻雀的母親節+生日唷!超級期待~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