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旬幫襯仔仔報名了草莓果醬DIY的活動,聽起來好有趣!主要是因為襯仔仔很喜歡7-11的「新感覺.草莓夾心吐司」,所以才想說去玩玩,自己做一罐來吃啦!


▲好大一鍋滿滿都是新鮮草莓,大家輪流喇呀喇~


  這次遊玩地點在「內湖草莓園」,位在半山腰。最好是開車,不然就要坐捷運到內湖站,再轉小巴2號上山。當天感謝襯仔仔的好同學爸媽載著我們一起去,不然海帶還綁著支架,擠進小巴腳不太方便,加上小巴30分鐘才來一班,如果想搭乘,時間也是要算好。

 即刻分享

 內湖草莓園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9號
電話:(02)2795-5861
臉書:www.facebook.com/neihustrawberry


▲我們是團體預約中最早到的家族,抵達後,兩位小朋友立馬玩起這座溜滑梯。


▲穿亮綠衣服的小哥哥這天還好大方的借襯仔仔小汽車玩。

  事後也證明,現場這座溜滑梯最受到小人們的歡迎啦!勝過喇那鍋草莓醬~


▲呆滯中,來一張。

  當報名的團員都到齊後,老闆端出一鍋新鮮草莓,開始教學如何製作草莓醬。


老闆已經在鍋裡加好水與糖(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的?)。

  來這裡除了體驗草莓醬的製作,還可以帶回家享用,一舉兩得!加上標榜純天然,不含防腐劑,營養又衛生,小朋友吃得開心,爸媽好放心!爐子火一開,接下來的重責大任就是不斷的喇這一鍋,要喇上一小時,所以現場大家就輪流喇吧!這鍋本來用意是要給小朋友們輪流喇,但最後演變成小朋友喇個幾秒鐘意思一下就跑到一旁玩耍去了,最終要靠大人們持續的耐力,哈!


▲唔?襯仔仔的好朋友突然哭哭了,爸比給她秀秀!

  等待喇鍋的時間,襯仔仔附近玩玩走走~


▲學起機器人來了。最近常來這一招。


▲當天天氣超好,加上在棚子裏面有溫室效應,大家熱呼呼。

'
▲記得給小人不時補充水份。

  等待草莓醬煮好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附近走走,例如白石湖、或是參觀老闆的農園──但其實也沒有很大啦!


▲目前看到的內湖草莓園是眼前一排排規規矩矩的,不知道其它地方是否還有佔地呢。


▲襯仔仔開心地奔跑起來~


▲偶爾和好朋友一起找找看小蝸牛在哪裡?


▲發現了!在這裡!


▲玩得滿身大汗。


▲貼心的團媽還有為大家準備白吐司,襯仔仔在爸比頭頂啃蝕著~


▲接著巴著海帶說要玩「螞蟻巴士」。

  父子兩顆頭疊坐在一起,很像螞蟻,但又有搭乘的趣味,所以海帶把這一招抱高高取名為「螞蟻巴士」。


▲襯仔仔好同學也來「螞蟻巴士」,兩對小朋友這樣子好可愛!(看完一句話,當爸爸真的要有體力!)


▲渴了,應景一下,來去買杯「內湖草莓園」自製的草莓冰沙來喝~


▲剛喝第一口,會覺得味道水水的,喝久覺得還OK(好處是這樣喝起來也不會太甜啦)。


▲擺在櫃檯一罐罐紅紅的,到時我們的草莓果醬做完就是長這樣喔!


▲暖烘烘的太陽是很耗小朋友體力的!還好有帶小餅乾,補充體力!


▲小朋友吃東西的時候好安靜~(肚子餓了?!)


▲小朋友,你累了嗎?

  等呀等~總算是可以準備起鍋!大家再去最後喇一下~


▲鍋子很燙(下面是火爐),家長一定要陪伴小朋友一起喇唷!


▲兩個家庭一起來參加好棒棒的優點就是彼此可以互相幫忙拍照!

  然後就可以把辛苦的成品裝瓶嚕~

  從10點半等待到接近12點,終於完成草莓醬,裝罐後還熱騰騰的,要放涼一下再蓋上罐子,回到家裡後最好也開蓋,等確實都涼了再蓋,不然就會像小麻雀的慘劇(類似真空鎖在裡面打不開的意思)~某天突然想到要食用時,耗了九牛二虎之力開了將近半小都打不開,即使請海帶用蠻力也是一樣,後來海帶轉蓋子轉到手快斷了才總算打開!好辛苦的草莓醬!


▲你們大家說說看,這是不是一罐很辛苦的草莓醬啊?


▲最後,離開草莓園之前,請兩位小model幫我們拿著今天偉大的作品合照一下吧!

  12點多,大家肚子有點餓了,襯仔仔好同學爸媽帶我們去內湖這邊一間「小剛北方小館」,超多客人等著排隊用餐的耶!我們很幸運的一來就有位置,裡面座位距離算是挺寬廣,兩個小傢伙吃一吃還可以下來跑一跑,玩一玩,游刃有餘!


▲等待上菜,開心的兩位小童。

  今天感謝襯仔仔好同學爸媽熱心地載我們一程,有個很happy的週末喔!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