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剛吃完小點心pizza,竟然還有些肚子餓(嘴饞?),立馬想到遊客中心供應免費甜湯,有綠豆湯、小粉圓、小湯圓,自由取用,每種湯料都有一大鍋,可以任意添加看要哪些料,一旁還有一台剉冰機,可以自製剉冰!若想吃鹹的也有湯麵,有位阿姨站在那邊會幫大家煮,好貼心啊!這個甜品區不知道是幾點會收攤?小麻雀晚上近9點想來是時就收起來囉!想吃的要把握機會。


▲襯仔仔也來一碗透清涼綠豆粉圓湯。


▲你們,等等我啊!(看到一旁大家玩起來立刻分心)


▲料好實在,愛呷可以盡量吃。

  但別忘了晚點還有BBQ吃到飽,記得留點肚子喔!


  晚餐烤肉DIY17:30才開始,這段時間大家隨處晃晃打發時間。遊客中心裡面有一間小小販賣部,有餅乾、飲料、農特產、古早玩具……等,遊玩的當天剛好是小麻雀誕生日,還可以憑證件在這裡換取一盒壽星小禮物「古棗茶」,是15入的茶包喔!


▲販賣部前的紀念幣機器有超大轉盤,讓襯仔仔忍不住手癢起來。


▲有覺得自己在開車(開船)的fu!(這張怎麼表情拍得楞楞的)

  總算,等到了晚餐時間,上菜囉!遊客中心裡面提供許多熟食與生食(供BBQ用的),還有素食。如果懶得升火烤肉也是可以直接夾熟食來吃就好,但是既然來了就烤一下肉嘛!烤肉的火要自己升喔,烤肉架要鋁箔紙(錫箔紙)的話也是要自行到販賣部購買,一張10元。小麻雀當時忙著餵小傢伙,還好有麻雀爸比、海帶、麻雀小弟的女友,三人輪流接力幫大家烤肉,我們才有熱騰騰香噴噴的BBQ可以吃啊!為了讓烤肉更美味,我們還去販賣部買了金牌台灣啤酒,哈!襯仔仔看到小麻雀偷喝一口海帶的啤酒,像警察抓到現行犯小偷一樣的正義喊道:「那是爸比的,放回去!一,二,三……」果然大人說話,小孩子都有在學。


▲晚餐吃得差不多,兩個小朋友拎著麻雀媽咪現買的吹泡泡,在綿綿細雨中玩了起來。

  到了19:00,服務人員再度廣播,要去賞螢火蟲囉!其實17:30烤到19:00就結束有點趕,像一直幫大家烤肉的海帶幾乎6點50才開始坐下來吃啊,因為賞螢火蟲的活動是自由參加(這裡的活動都是自由參加啦,但過了活動時間沒參加就沒了,也不能要求商家補喔!),麻雀小弟與女友決定留守,其他人則跟隨導覽人員摸黑出發囉~

  真的是摸黑啊,夜晚中的山區裡完全沒有路燈,一群近百人的隊伍大家相鄰僅靠,加上有陣陣細雨,天雨路滑,泥濘路上還有小坑洞,一邊牽著襯仔仔,另一邊是膝蓋受傷綁著支架漫步行走的海帶,小麻雀左右兩邊都要費心照顧,原來這就是步步驚心,噗!

  由於不要給可愛的螢火蟲光害,就沒有拍螢火蟲照片囉,畫面請各位客倌自行想像~


   接著是小麻雀超級期待的天燈DIY!上一回放天燈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且以前都是直接跟店家買現成(製作好的)天燈,頂多自己提提字畫畫圖, 所以這次非常期待自己製作耶!


▲每組團員的桌上有紅、黃、綠、藍4種顏料色罐、4支毛筆、一份報紙、及4大張半透明的紙。

  此時麻雀小弟及女友,擔任我們這組特派員,到前頭聚集聆聽天燈DIY教學。


▲父子倆討論起來~


▲「等下你想寫什麼咧?」「嗯?,我想畫車子!」

  等兩位特派員回座,開始教導我們製作天燈囉!首先要把4大張天燈紙黏在一起,這可是超有技巧的,要留點邊,還要對折,沒學真的不知道!4張紙陸續黏好後,還要黏天燈的頭頂。只要一個步驟錯誤,就不能製作成天燈的形狀啦,大家戰戰兢兢又好興奮~


▲小人則在一旁做怪表情,等候畫畫與寫字~


▲來一張難得的母子照。

  自由創作時間,開始!大家在圓桌圍成一圈,開始搶位置寫!


▲紅色筆是襯仔仔的傑作,貼心的海帶(藍色)與麻雀小弟&女友還寫了祝小麻雀生日快樂,及祝麻雀媽咪母親節快樂!

  其實此時此刻我已經忘記今天是我的生日~因為玩得太投入了!


▲每寫完一面要翻面時,要墊報紙,才不會顏色互相染印到喔!

  且桌上放的4罐顏料與4支毛筆,就是要讓大家每支筆專門沾一種顏色,這樣子筆蕊才不會五顏六色髒兮兮啦!


▲顏料未乾時,千萬不要用手摸~(例如,畫面右下角那隻)


▲不然就會像這位小朋友一樣,染得亂七八糟的手指,哈!


▲「爸比,我ㄍㄡˊ你」。 

  天燈四面都畫好寫好心願以後,服務員會教大家把天燈撐起來,黏在支架上,接著,就是來去放天燈!服務員會帶領每組,從點好火,每組成員圍繞著自己的天燈,大家的手掌扶在天燈上,接著喊口號~忘記是啥了,好像是「天燈起飛,夢想成真」之類?等天燈裡面充飽氣,然後瞬間大家放手,咻地看它起飛~


▲海帶扶著襯仔仔的頭,遙望我們的天燈。 

  現場還邊放著一首女歌手唱的歌,雖然不知道歌名,但整個氣氛搭起來有一種超級想哭(感動)的衝動啊!主要在於整個家族成員大家難得聚在一起,一起從0到有,完成了一盞祈福天燈!年紀小的襯仔仔,剛剛開心畫完天燈,應該也沒想到它咻一下地就飛上天揚長而去了,看起來有點錯愕但也頗驚訝(沒想到這個玩意像飛機一樣會飄上空吧)。


▲海帶遠目,一直認得出來我們的天燈是哪一個耶!

  放完天燈,今晚的重頭戲告一段落,時間大約20:30,喜歡喝茶的可以跟商家拿免費茶葉及借茶具(1000元押金)繼續泡茶聊天,我們因為有小童同行,決定回房休憩去~


  這次住的是10人大通舖,場地很寬敞,房間裡有冷氣和兩套衛浴,且是乾濕分離的喔。


▲和式木地板,小人可以盡情跑來跑去。


▲瞧這兩隻玩得多開心,怎麼跑都不會被大人唸。

  平時住市區,樓下有鄰居,過慣了被壓抑住不可以在家裡面奔跑及蹦蹦跳跳的約束,在這裡簡直像大解放一樣!我們住2樓,樓下是遊客中心的用餐地區,晚上剛好都沒有人,可以盡情跑跳碰!


▲gif版本。


▲跑累了,一起靠牆休息一下。


▲來張難得的合照吧!

  侄子以前住台中,與住台北的襯仔仔很少見到面,這次趁著家族聚會難得玩在一塊呢!襯仔仔在家平時近10點就可以入睡,麻雀媽咪和麻雀爸比則經常夜貓子,這晚,我們22:30就熄燈,盡興玩了一整天了,大家睡得好酣!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