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退房之後,要來去DIY農特產品,今天要做的是「金桔醋」耶!


▲我們的祈福卡片是在這個時候才寫的,剛好打發時間。

  10:40DIY活動開始,這次也是每桌要派2人先去前面聽導覽老師解說做法,我們這組又是特派麻雀小弟與女友去喔。


▲嗯,我的夢想還有什麼呢?


▲還有還有,要保佑我平安長大喔!

  兩位特派員學成歸來以後,開始教大家製作。我們住宿是付了8位的費用,所以可以拿到8個玻璃瓶,也就是有8份DIY。


▲首先將3大匙的糖裝入瓶。


▲每桌都可以拿到一大盆金桔,要先把金桔的頭(蒂)摘除。


▲接著把一顆顆金桔投入瓶中,那一大盆就平均分配一下。

  每瓶罐子大約裝入七八顆金桔。這個動作小朋友也很愛!


▲大家丟得太順手,襯仔仔沒丟到金桔,在哭哭了!


▲海帶試圖安撫淚汪汪的襯仔仔。

  丟好金桔之後,接著倒入酸溜溜的醋,然後就可以鎖緊蓋子──封瓶啦!然後在分發的標籤貼紙上寫下日期,要3個月後才可以開封品嘗,所以我們要等到8月24日!為了不讓襯仔仔這麼傷心,決定把寫我們3張貼紙日期的這個重責大任交給他!


▲寫完日期開始畫畫~


▲總算勉強的擠出一點笑容囉!

  金桔醋DIY的做法不難,大約11:10就完成了,距離12:00開飯還有些時間,有遊客向老師提議將下午葉拓DIY的行程移到現在,這樣他們就可以玩好就可以提早離開。我們是包車過來的,不是自行開車,接下來也沒有安排別的行程,是沒有急著要上午結束,但老師聽了建議後立即展開葉拓DIY的教學,我們也就跟進嚕。 


  同樣的又是麻雀小弟與女友擔任我們的教學特派員,學成歸來後,告訴我們可以選擇要葉拓T恤還是揹袋(布料環保袋)。我們因為揹袋好多,決定3份DIY都要做T恤,還可以變親子裝!這個T恤是有分尺寸的,有S、M、L、XL,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唷!


▲海帶就算腳受傷,仍然超投入到處奔波。

  我們3人衣服上面的葉子幾乎都是海帶冒雨去幫我們找的耶!


▲這是襯仔仔自己精心製作的衣服耶!

  衣服右上角那個紅色一坨拓印是小麻雀幫忙弄的失敗作品──剛開始想說「示範」給襯仔仔看該怎麼玩,結果弄巧成拙,把顏料塗在葉子正面,拓印出來變一坨,都沒有脈絡的fu!原來是要把顏料塗在葉子背面啦,而且不能貪心塗太多,不然蓋出來還是會一坨很醜。自從小麻雀幫倒忙壓了那個很醜的拓印,之後都給襯仔仔自己操刀,結果這位小童用得還比我的好看! 

  小麻雀下手時完全沒有fu,最後還「ㄍㄟ ㄠˊ」壓了一個手印在T恤正中間,這本來應該是有趣的一個步驟,但後來才驚覺我怎麼會選個紅色的顏料來蓋掌印,海帶笑說好像血印,嗚!  


▲反倒襯仔仔隨意玩出來的作品,顏色分布得很平均,棒棒!右邊的是小麻雀的。

  襯仔仔後來也有壓個掌印在T恤上面,選的是綠色。可能是小朋友,掌印小小的,怎麼蓋都好看!衣服製作好後,還要拿去燙一燙,讓顏色吃進去,比較不容易掉,一旁就有熨斗,插上電就可以燙衣服囉。

  這個葉拓DIY的活動很有趣,顏料有很多色,毛筆也都有分好哪個顏色用哪支毛筆,雖然最後會玩到雙手髒兮兮,卻非常有趣,這次的活動裡面小麻雀最喜歡天燈DIY與葉拓DIY囉! 


  設計完我們的親子裝,已經12:10了,剛好來去用午餐。午餐提供的時間是從12:00到13:30。午餐是自助式的鄉土料理,非常豐盛,竟然還有小麻雀超喜歡的滷鴨血與酸菜白肉鍋,開心得簡直像在天堂一樣!農場不只住宿的客人會來,也有一些企業單位或是學校團體(就有看到國小的棒球隊)會來包下套裝行程,所以用午餐的人潮好不熱鬧,菜色也會一直換,滿足不同的胃口!吃素的也別擔心,也有一區專門是素食,像第一天用晚餐時就看到有紫米飯(好高級喔)與竹筒飯,而且竹筒飯是自己拿著工具敲開,超酷的啦!對了重點是,因為菜色會一直換,所以看喜歡的菜色就別忘了多夾一點,像小麻雀只夾了一次滷鴨血,後來要再續攤時就已經換了菜色,從此向隅~

  本來預計葉拓DIY是下午才做,所以當初是和包車司機約3點半來接我們,這下吃完午餐,還可以悠哉地喝杯咖啡(有自助式咖啡機)並啃幾片清涼西瓜,這裡的西瓜超受歡迎,是要排隊拿取的喔!因為一送上來就被分食完啦!差點忘了跟大家推薦,這裡的筍子湯很好喝喔!第一天晚餐有看到,不自覺喝了好多碗耶!


▲玩不膩的泡泡水,這時又重返江湖。


▲眼花瞭亂~


▲瞄準ing~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別跑,等等我啊!

  小傢伙玩得開心時,小麻雀研究起遊客中心前面的兩只金屬水盆與籤筒,其實昨天抵達時就有注意到,但一直沒機會近距離一探究竟。


▲海帶示範給麻雀小弟看如何用蠻力激起水花,呃不是,是如何用智慧激起水花。


▲海帶很努力,真的給他試成功了,水面還漂亮的像在跳水舞一樣。

  但真的要很快速地用力是真的,襯仔仔看得躍躍一試。


▲當爸的要努力完成兒子的每個願望,大手拉小手,一起嚕~ 


▲哇~襯仔仔成功啦!笑得真燦爛!

  當爸的要努力完成兒子的每個願望,大手拉小手,一起嚕~

  小麻雀嚕半天沒有一顆水滴跳起來。我還是玩一旁的籤筒比較實在,看會不會抽到一支幸運籤呢?搖啊搖~


▲籤筒超大,搖起來好過癮!

  有了襯仔仔之後,好少有機會拍到獨照了,因為時間都花在幫襯仔仔拍照啦!

  這次出遊還穿了上回陪海帶住院時因為要過夜臨時到婦嬰用品店買的波力T恤,特價100元而已,它是童裝,哈!選了150CM穿的,店員頻頻熱心問道「妳小孩多高呢?」一直不好意思告訴店員其實是我這個當媽的要穿啦,想說以後不能穿了還可以給襯仔仔穿,噗!果然襯仔仔一看到這件POLI衣服也說他也要!


▲抽出來的幸運籤是這支。

  寫著「月攀丹桂皆稱意,成名玉畿定無疑」,看起來好像不賴。特別google一下意思,說是功名遂福祿,求健康、求婚姻,都可以順遂,但如果是求財,就難免落空,哈!(怎麼知道我巴望的)畢竟做人還是要腳踏實地啦!

  一下子,時間就到了2點半,隨意去電問了原本約3點半包車接送的司機大哥,剛好他人已經在附近,便提早來接我們回台北。路上,原定要走雪隧,想不到才舞後就開始回堵,臨時決定改走九彎十八拐,還好大家都玩累了,一路上睡翻,不然山路彎來彎去,真的差點暈車哩!大約下午4點就回到家,快樂的兩天一夜宜蘭親子遊畫下句點,下次再出航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