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忙碌準備明年的大阪二度蜜月之旅(這次多了很多成員唷,嘿嘿!),結果6月上旬的小琉球遊記都還沒有補齊(該打屁屁了),趕快趕工~


▲好帥的父子檔,襯仔仔比爸比「趴」了喔!

  在小琉球的第二天一早,起床是個大太陽,看起來就好曬,雖然不想變成黑嘉麗(有人懂笑點的),但既然來了就一定要騎車趴趴走,不然就枉費坐高鐵又坐船的飄洋過海啊!於是,兩台機車4大2小隨興出發~


▲今天的第一站,是「碧雲寺」,拜的是當地人相當崇敬的觀世音菩薩。


▲入內要脫鞋子喔!

  拍了好多張外觀照~因為碧雲寺裡面的氣氛很嚴謹,所以不好意思拍照給大家看,請大家自行想像啦!據小麻雀當天採訪到的一位在地人大姊表示,她們大事小事都要來問過觀音唷,像是搬家、婚姻、學業等,這裡的觀音可是很忙碌的掌管著大家呢。

  我們也依樣學樣的拿香拜了一圈,這裡還可以求籤,也有人膜拜,有興趣的信眾可以多花點時間停留。 


  下一站,也不知道騎到那裡,總之就是環島~突然看到一片海景頗美麗,大家停車觀望一下。 


▲有教練在教潛水耶!

  第一次看到有人穿著潛水裝,噗通一聲就跳入海,襯仔仔看傻了~


▲一旁有人在餵食海鷗,看起來是專業人員,因為還有類似吹哨子的招呼聲!

  告訴海鷗們~來喔,來吃飯囉!


▲父子倆躲在超級巨大的石頭後面遮陽。(還是珊瑚?)

  小琉球超多大石頭,應該是以前地殼變動時從海底浮出的作品。


▲即使真的好熱,還是硬給襯仔仔穿上一件薄外套遮陽,萬一曬得雙手黑媽媽就不可愛啦!

  除了大石頭,沒什麼陰涼的地方,簡單拍拍照後又繼續隨興的往下一站,完全不知道會遇到什麼呢?


▲有小艇耶!看它在大海中疾速奔馳,感覺好清涼!

  這裡是個景點(地圖上面有),但現在忘記名字啦,好像是「落日亭」之類?總之不是歇腳亭(笑),歡迎大家來指正啊。


▲還有石頭們排成的有趣模樣。

  反光太嚴重,有點看不出來它們的可愛之處。


▲就是這個亭,有人知道它的大名嗎?


  接著,當然還是好熱,繼續前往下一站~


▲到了名字超卡哇伊的知名景點~「烏鬼洞」。

  尤其建築物頭頂那個圓筒造型很引人注目。這個景點入內參觀是要付費的,由於昨天已經有在美人洞和觀海亭兌換小琉球景點的暢遊票券,所以直接持券就可以進入。票券沒有限制當日使用的問題,讚喔!


▲烏鬼洞是要進入一條很像隧道的地方(黑摸摸的),入口處聚集了排隊的民眾。

  正準備與海帶及襯仔仔要進入時,聽人說這算是比較陰的,臨時決定別讓襯仔仔進去。出口處旁邊有解說牌,講解著烏鬼洞的由來,原來是以前黑人們躲難到裡面,後來在裡面死亡,所以叫做烏鬼洞。烏鬼就是黑人的意思。看完了故事,突然覺得不能說它的名字可愛了。

  麻雀媽咪與爸比及侄子的動作很快,一下子就鑽進去,大約過10分鐘後出來,為了消磨等待的時間,我們到一旁的遊客中心晃晃,有賣些紀念品、伴手禮,冰品、飲料,還有洗手間……這裡擺放著許多木雕作品,結果襯仔仔看到這仁馬上撲上去抱一下~


▲海帶感覺很不妙,趕緊給襯仔仔拉下來~


▲還有木雕椅子。


▲這位小朋友嘴巴在做怪表情。


▲連廁所前面也擺了一隻魚的大木雕(應該是魚沒錯吧?)

  等到麻雀媽咪們探險出來了,說烏鬼洞裏面很有趣,但是真的很黑很窄地上又濕滑,需要用手機探照一下路,有些地方也需要轉身才能通過(突然覺得這場景小麻雀之前有夢到耶!好神!),地上濕滑實在很不適合腳綁支架的海帶,所以聽完後我們還是不打算進去探險,即使對於洞內抱著很大的好奇心,有在外面到此一遊乾過癮也好啦!

  接著就啟程騎車慢慢晃回民宿去~

  昨天小麻雀買了好幾袋的「寶哥烘炸麻花捲」,今天麻雀媽咪想趁回程之前好好補貨一番,所以我們又來第二回合啦!

  藍沙民宿規定在12點前退房,機車可以借用到14:00,我們決定11:30就退房,即刻就還車,車子就退房後騎到白沙尾渡船碼頭一旁的阿念達,老闆有跟著我們去還車,還非常熱情的我們道別離,歡迎我們下次再來唷!接著搭民營渡船回到東港碼頭,準備在東港享用午餐,也剛好避開等著坐船的人潮。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