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Hector and the Search for Happiness

「Hector and the Search for Happiness」的圖片搜尋結果

上映日期:2015/06/26
片  長:120分
影片年份:2014
出 品 國:UK | Germany | Canada | South Africa
出  品:Egoli Tossell Film, Film Afrika Worldwide, Constr
發 行 商:甲上娛樂
語  言:English | French | German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  演:彼德契爾生
編  劇:Maria von Heland、彼德契爾生
演  員:賽門佩吉、羅莎蒙派克、尚雷諾 

 

IMDB:www.imdb.com/title/tt1626146
Director: Peter Chelsom
Writers: Maria von Heland (screenplay), Peter Chelsom (screenplay)
Stars: Simon Pegg, Rosamund Pike, Tracy Ann Oberman, Jean Reno
Genres: Adventure, Comedy, Drama 
Country: 14 August 2014 (Germany) 
Runtime: 114 min


始料未及的,看了場電影後,竟然會有種前所未有身心暢快的奇妙感覺?

取悅身體很簡單,心靈雀躍卻不容易!  

像飲用了快樂泉源的神奇水,步履平凡無奇的工作途中街上都能喜孜孜,連應對日復一日的家庭生活懶得解釋的紛擾,重複運作無味的人生,都突然多了種趣味角度觀看,難掩歡喜的心情!
「Hector and the Search for Happiness」的圖片搜尋結果

收到廠商試映會邀請函的那一剎那,還躊躇著……

已距離上回好好探究電影的那個心境如此遙遠,為了拉回對電影熱愛初衷的那種衝動,照例搜尋完片長之後(才知道要翹班多久),仍舊繼續查詢電影相關內容資訊,偶然看到一位網友在高雄電影節賞片後大推又哭又笑的豐富劇情,讓人立馬決定即便蹺班也要爭取這張獲得快樂的嘉年華門票!

其實,也是衝著裡面好久不見的Jean Reno來著!

久違了,也更帶滄桑男人味了。

若你也曾經沉醉在【白日夢冒險王】的幻想裡面,相較之下,這次【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絕對現實多了,少了虛擬的特效場景,也剔除了太過份的童話,發生的點滴都可以是你我身邊生活的故事。當然,也少不了振奮人心的磅礡音樂。

每個人多少有厭倦眼前事物,無感的時刻。如同劇中心理醫生Hector(由Simon Pegg詮釋)毅然決然翻身尋找快樂初衷的決定一樣──可以從喜瑪拉雅山跳脫到印度的人不多,除非你有錢又有閒。我們或許沒有這樣的契機,但我們可以藉由電影放入同理的情感。

一路上與身邊過客共同歷經的喜怒哀樂,與說是部電影,倒不如可以說是人生縮影。

當Hector還坐在治療室裡面竟然對著嚴肅說著自己病情的病人噗哧大笑時,筆者竟然也笑了,或許當下的你也可以懂那種感受!──敬自己的快樂一杯吧!

劇中一句無心的雙關語「Happenis/Happiness」,也讓在座笑得人仰馬翻,連這位生活規律作息的大心理學家也笑歪了! 「Hector and the Search for Happiness」的圖片搜尋結果

工作如魚得水,對愛情認命到底的女友(Rosamund Pike),終究還是會遇上情侶都會面臨到的小爭執。

有時,連我們都搞不懂自己腦袋瓜在想什麼?

那,就別想了吧!

人生無常,在這部片也嶄露得鉅細靡遺,面臨死亡,不論是自己的或是他人的,我們是否可以隨遇而安?隨處遇到驚喜(或甚至驚嚇),隨時讓自己保持愉悅。

當然這不會是一種強迫式的義務,而是認為你值得!

國小畢業典禮上認識了「如沐春風」四個大字,卻沒體驗過這是什麼感覺。竟然在看完電影的這一夜,清晨醒來,有了如此恍然大悟的驚覺。

我們的生命旅程,總是遇到許多人。有歡喜相聚的,也有悲傷離散的。

沒得到的總是最想要的?

那些總是讓人耿耿於懷的,別糾纏了,也許早已經人事全非,別再掛心了!

快樂不怕,來吧!

keep happy!無論如何。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劇情簡介

  改編法國作家法蘭斯瓦萊洛的暢銷療癒小說《艾克托的幸福筆記》,影片前往中國、喜瑪拉雅山、美國和非洲等地拍攝。

  精神科醫師艾克托生活優渥,不僅有車有房還有美女未婚妻相伴,擁有貌似令人羨妒的人生,事實上成天被人當作心事垃圾桶。有一天,艾克托突然發現自己「超無感」,決定背起行囊展開尋「歡」之旅。看《終棘警探》的賽門佩吉一反冷面笑匠形象,以老牌英式幽默的詼諧,為影迷熬煮心靈雞湯。值得一提的還有性格男星尚雷諾、老牌演員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插花獻技。好比賽門佩吉版的《白日夢冒險王》,將帶你見識另一種快樂的追尋。劇情簡介改編法國作家法蘭斯瓦萊洛的暢銷療癒小說《艾克托的幸福筆記》,影片前往中國、喜瑪拉雅山、美國和非洲等地拍攝。精神科醫師艾克托生活優渥,不僅有車有房還有美女未婚妻相伴,擁有貌似令人羨妒的人生,事實上成天被人當作心事垃圾桶。有一天,艾克托突然發現自己「超無感」,決定背起行囊展開尋「歡」之旅。

  看《終棘警探》的賽門佩吉一反冷面笑匠形象,以老牌英式幽默的詼諧,為影迷熬煮心靈雞湯。值得一提的還有性格男星尚雷諾、老牌演員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插花獻技。好比賽門佩吉版的《白日夢冒險王》,將帶你見識另一種快樂的追尋。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