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週五,一大早,一如往常地,拎了早餐出門,和海帶送完襯仔仔到學校,獨自漫步到捷運站搭車前往臺大醫院站。今天乘客比較多喔,沒有座位,便站在車廂正中央,盯著報站名的跑馬燈,隨著車廂搖曳晃著晃著~


▲不知道要放什麼照片,放襯仔仔的作品sad clown好了。

  才坐了兩三站,突然開始覺得跑馬燈的字怎麼在一格格的在發黑?眼前情景像馬賽克一樣,一格一格越來越暗,原來,是我的視線暗了……還突然開始呼吸困難,直冒冷汗,肚子也好痛,這是怎麼回事?

  原本沒扶著車廂把手,發現事態不對,感覺抓緊拉桿,在人海之中有點依靠。是車廂裡人群太多,空氣太悶太稀薄嗎?也不知道,但眼前越來越黑,好暈眩,眼皮越來越沉重,快要閉起來了……此時,聽到捷運站名在報「中正紀念堂站」,下一站就是我的站了,我一定要撐著點……

  四肢越來越無力,好想預告身邊的乘客:「我好像快昏倒了」,但又不好意思講出口。只好硬著頭皮緊抓著拉桿,此時好想打給海帶,預告身體的不適,可是海帶人在遠方,人也來不及救近火。眼皮真的快要閉上了,叮嚀自己千萬要努力撐住,好害怕只要稍微不小心閉上眼,就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了,就不知道人醒來時會在哪裡了……腦中想著早上才道別的襯仔仔,還想看到襯仔仔,不可以閉上眼睛吶!撐住想看能否撐到公司去~

  終於撐到了聽到捷運站名在報「臺大醫院站」,啊,快不行了,整個暈到全身軟軟的,跟著擁擠的人群擠出車廂,隱約看到前方有個雕像可以稍坐一下,立刻坐下。但情況沒有好轉,一樣呼呼困難,一樣眼前一片黑暗,完全不知道怎麼樣會好一點。老天保佑,有好心的路人阿姨過來問我狀況,還剛好巧遇搭同班捷運的同事,捷運的站務人員也迅速的推了輪椅過來幫忙,馬上推送小麻雀到就近的臺大醫院急診。

  然後真好笑,這天竟然沒帶健保卡也沒帶身分證,若不是巧遇同事,真的昏厥過去,恐怕沒有人知道我是誰了吧!

  醫生幫我量了血壓,測了心電圖,吊了點滴後,初步判斷是低血糖或低血壓,但詳細情形等回診較清楚。醫生直接幫小麻雀掛號今天下午的門診,回家後才發現掛的是心臟血管科,從來沒有踏進去這一科,有點惶恐,但也很希望搞清楚這個無預警的症狀是怎麼回事。

  想起幾年前上阿里山等日出也出現這種症狀(眼前越來越黑,呼吸困難,冒冷汗),因為無預警,自己也沒有病史,發生過就忘記了(自己事後是有猜可能是高山症吧)。這次真的有被嚇到,希望能把原因找出來,健康真的很重要啊!(當下好想家人~嗚嗚!)


2015.07.21小記:

  以為昨天到心臟血管科回診就可以當場知道結果(哈哈哈!我好天真),李任光醫師說先排檢查看是不是心臟問題,如果不是,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啊?這是什麼)就要改看別科了。醫生有問到個性是否容易緊張(是耶),說心情和壓力也會造成。然後護士小姐給了我一大疊檢查項目的單子,哇~接下來有6個項目要檢查,又要請好多假了,然後8月初再回診看結果,就知道是不是心臟原因了……呼!緊張又刺激的故事會怎麼發展?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