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時幫襯仔仔報名了「交行控中心」的體驗,據說是很多小男孩都會為之瘋狂的地方!


▲集合地點在臺北轉運站裡面的服務台,趁大家集合時來與現在很夯的小小兵海報拍一張。

  這個體驗活動是FB有媽媽熱心揪團的,大家約10:30集合,再一起進入。與其說是「體驗」,說「導覽」會更貼近這次的性質,也難得有機會進入這個政府單位耶!話說其實小麻雀之前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單位啊。


▲等待大家的同時,還偷閒先去一旁的順成蛋糕買麵包先墊墊胃。

  等下進入「交行控中心」可就不能飲食囉!

  大家都抵達後,一群人浩浩蕩蕩跟著指引,進入了很神秘的「交行控中心」,裡面還有警察局耶!看到警察先生就在面前坐鎮,襯仔仔好不興奮!


  進入館內,親切的導覽員先放了支介紹小短片給大家看,主要在介紹「交行控中心」的作業系統及馬路上所見的交通設施,片長不久,是特別為兒童設計的內容喔!另外也有針對一般大眾設計的影片(當天媽媽們都舉手贊成放兒童專屬的影片),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看完了影片,首先來認識面前這影像牆「智慧型運輸系統TTS」。

  眼前的街道及車流量影像,都是真的耶!(本來小麻雀還以為是假影片範例,哈)從這裡就可以即時監控各大重要道路,嘿嘿嘿!


▲襯仔仔不知道有沒有覺得好神奇。


▲團體照來一張!


▲接著介紹公車的歷史,有好多種車型,是慢慢變革的。

  櫥窗裡的車子模型很吸引男孩們,襯仔仔還回頭說:「媽咪我想買這個!」噗,這不是賣的啦!


  接著轉移陣地,換到虛擬情境的場地,首先看到的是紅綠燈號誌與斑馬線,小朋友為之瘋狂啊~


▲襯仔仔的好同學Veronica也有來參加活動,很認真在幫大家按紅綠燈。


▲綠燈了,Let's run!


▲喔喔,紅燈了。紅燈停~


▲綠燈行~


▲又是起勁地衝啊~

  紅紅綠綠玩夠本之後,下一步來去健身~(靜止不動的Youbike是不是很像健身器材?)


▲看Veronica踩得有模有樣耶!

  其實小麻雀還沒有騎過youbike(因為不會騎腳踏車),當天應該試試看的喔!


▲一旁還有悠遊卡感應機,拿出悠遊卡感應還真的可以聽到嗶一聲。


▲一人選定一台,準備要尬車了嗎?

  照片右邊的這台(襯仔仔騎的)是舊款,現在看到的youbike都已經改良成左邊的款式囉!


▲兩人四眼相望的神情,好像在說OK, Let's go!


  練了腳力之後,再來去旁邊的公車情境區。


▲有台超大的假公車模型(和實體應該一樣大吧),小朋友可以上來體驗開車、嗶悠遊卡、搭車、按鈴……等。


▲看小手轉大方向盤很有趣。

  公車模型當然也少不了後視鏡,這是一般人搭公車時比較不會特別注意到的地方。這一區很推薦的地方,就是公車外的地板上有特別標示一個區塊,代表著公車的視覺死角區域。小朋友可以一位坐在駕駛座看後視鏡,一位站在視覺死角區域,彼此透過後視鏡互相打招呼,就能知道司機真的看不到你啊!所以靠近公車旁邊時真的要特別當心……當然靠近別的車子時也是!


▲佯裝乘客的襯仔仔。

  有公車,當然也有站牌囉。


▲候車亭的設計也很逼真(根本就一樣,只是在室內,哈)。

  這次的體驗速戰速決,大約1小時就結束,小朋友也都玩得很開心。結束時大約11:30,爸媽可以就近在附近台北車站午餐或是漫步到捷運中山站,都還蠻近的。

即刻分享 

交行控中心
臺北市大同區華陰街32號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