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了4週暑假,終於在昨天開學嚕!襯仔仔9月才要升小班,今天是第2天上學的日子。當媽的我滿心期待開學日,因為襯仔仔在暑假期間一直不時說道「媽咪~我真的想去上學」,怕暑假一個月晾在家裡沒事,還特別中間2週安排暑期課程(是關於恐龍的主題系列,很酷!),想說前後2週各放假一週也夠happy了,不料~這小子不知道是不是放假放到心都飛了,昨天第一天上學時,走到半路,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哭了起來,好委屈的說「我想要回家」、「我不想上學」……


▲今天還是哭到眼眶紅紅,鼻子紅紅。

  只好一路聊天轉移注意力(本以為沒事了),不料到了校門口,變本加厲哭得更淒慘,還緊抓住小麻雀每根手指頭,一直哭訴著「我想要媽咪陪我,很久」,跟襯仔仔好說歹說「媽咪要去上班賺錢給你上學啊」,結果襯仔仔回答「我想要跟媽咪去上班~」,實在傷腦筋卻也很心疼!

  尤其這幾個月,海帶公司轉移陣地一大早就要出門,靠著小麻雀自己帶著襯仔仔去學校,這一兩天都面臨襯仔仔哭著不想上學的窘境,彷彿回到了去年10月第一次上學的抗戰時期(還好當時只維持一週)。


▲暑假期間在家還很happy。

  昨天比較早到校,學校裡還沒有同學,想說可能沒有玩伴也是一個原因,今天特別晚10分鐘到校,開門時,果然已經有2個同班好朋友在裡面玩得開心,但襯仔仔還是一樣哭得可憐,而且昨天緊抓住小麻雀手指頭被扳開(為娘的也不想這樣),今天策略改變,改揪住小麻雀的上衣,掙扎了很久才抓到機會轉身離去,兩天都撤場得不漂亮,是小麻雀自己把門硬生生闔上的,還聽得見襯仔仔可憐的哭聲,辛苦了老師們幫忙攔住襯仔仔,跟他好說歹說(雖然完全聽不進去啊)~


▲今天在家時,原本還會裝可愛(說自己是小baby)。

  昨晚下班回家時,在門口還躊躇一下,好怕開門後看到襯仔仔不理我(記仇早上被媽咪在學校棄離?),還好,開門後,襯仔仔是衝過來抱住我!(感動!)連續2天這樣折騰,自己上班途中心裡也難熬,希望襯仔仔趕快勾起回憶,記起上學的美好,真的是很希望看到他上學時是開開心心的!──媽媽的簡單願望啊。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