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是襯仔仔上學的第3天,那天已經有進步很多,是到了校門口才潰堤!有了前一兩天的經驗,知道再怎麼安撫襯仔仔也無法減免這十八相送的戲碼,只好硬了心腸快狠準的把襯仔仔交給剛門口的中師,然後加速轉身離去~第1天和襯仔仔蘑菇了10分鐘,第2天耗了5分鐘,第3天只花了30秒,Oh,希望快樂的日子近了!


▲第5天上學的襯仔仔,終於有笑臉了!

  第4天上學,快到學校時,襯仔仔突然哽咽起來,緊握小麻雀的手說:「我真的,喜歡媽咪……」,當媽的偷用餘光瞄兒子,啊~怎麼又快飆淚了啦?假裝沒看見地說:「我也喜歡你啊!」還故意轉移注意力的跟他說:「媽咪辛苦去上班,你也要認真去上課喔!我們一起加油!」然後自high的舉起自己和他的雙手,作勢加油的樣子(我真的很認真啊),路人一定想說這位媽媽有事嗎?卻偷看到襯仔仔還是一副快哭出來的臉。

  接近校門時,襯仔仔走慢慢的,是小麻雀按的電鈴,中師來開門後,襯仔仔沒有哭,充滿期待地說:「我想媽咪陪我一下下」!ㄟ,雖然這天出門有點晚了(等一下還要趕上班),但還是應允了兒子的要求,看他楚楚可憐的神情,真的不忍心拒絕,但也跟他講清楚(小麻雀邊指著手錶):「好,可是媽咪快來不及,只能站在這裡(門口),陪你換好鞋子喔!」

  就站門口,看著襯仔仔自己換鞋,先是一隻一隻運動鞋脫下,放到鞋櫃去,再換成室內鞋穿上……當襯仔仔換好了後,小麻雀心裡有點緊張,怕襯仔仔像第1天上學一樣揪住我不放人,所以先發制人轉移他注意力說:「哇好棒!你換好了!You can go to play!」,想不到襯仔仔很滿意的看了小麻雀一下(彷彿是認為小麻雀有遵守約定陪著他換鞋),有微笑耶!接著就很乖巧的讓中師給牽進去了~呀呼!做媽的我終於可以放下一顆大石頭啦!終於也可以開心如以往的跟襯仔仔說「see you!byebye」~真是超久沒有好好跟兒子道別!總算這天轉身離去時是可以安心的關上門,知道他在裡面沒有哭哭了。


▲每天進校門好同學都會來逗襯仔仔開心,真的希望襯仔仔是開開心心的上學喔!

  今天第5天,也很棒,是襯仔仔自己去按了學校的電鈴(這才是正常時期的狀態啊),一路上都沒有哭哭(雖然昨晚經過校門時又嘟嚷著說不想上學~當媽的完全裝作沒聽到),校門一開也是自己乖乖走進去,但是~竟然忘記跟我說byebye,明天要記得喔!這是一個不成文的小約定,有了美好的道別,這樣小麻雀上班時才能夠卯盡全力啊!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