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前往小叮噹科學園區的一路上,天氣還陰陰飄點雨,還好新竹這裡天氣超好的啦!很怕襯仔仔又曬得黑黑,給他準備的遮陽帽與長袖外套還好都穿得住耶! 


▲媽咪!妳看我表演打鼓喔。


▲看遊客多麼熱情,兩隻老虎(貓?)的臉,都被打到扁了!(笑)

  小叮噹有個經典,就是傾斜屋!小時候來過至今也是一直記得。但翻開園區地區,不知道傾斜屋在哪?因為地圖上把每個科學設施都取了很文藝的名字,原來它叫做「愛因斯坦實驗室」~據說人傾斜到35度,人體會因為失去平衡而感到頭暈。果然容易暈眩的小麻雀一進門就以為在天旋地轉,海帶說沒有啊~每個人體質都不一樣呢!襯仔仔則是一直笑,因為自己一直莫名的走得歪歪,實在太好笑了,哈!


▲傾斜屋裡,會以為這顆球會往上跑喔!(是視覺錯覺,其實它還是往低處的) 

  傾斜屋裡面實在太歪了,所以沒有拍什麼照片啦。


▲還有大風鈴可以搖啊搖~


▲小叮噹很有趣的地方在於可以讓小朋友動手操作,這樣他們才不會喊無聊。


▲看這表情多麼認真。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就是「風力體驗室」。如果是怕髮型被吹得像瘋婆子,或是穿著像瑪麗蓮夢露一樣會風咻一下就飛起來的裙子,那奉勸請勿靠近這區!但是它真的蠻好玩的。現場有1到7級風的按鈕可以選擇,看妳要把自己虐待成哪一種等級,嘿嘿。


▲我們正在體驗低風速的,髮絲已經開始飄昂。 


▲海帶很好心的幫我們按了最強風力~7級風,哎唷喂呀看這對母子飛成這樣~


▲別害怕媽咪保護你!(五官都要歪了)襯仔仔笑得好開心~

  享受完風力實驗室的超級動力臉部按摩後,再到處走走隨便拍拍,眼看接近2點,到了襯仔仔午睡時間,開始叫海帶揹揹走,瞌睡蟲出來了喔!我們打算漫步逛逛出口的紀念品中心完就閃人,一進來,發現賣的東西好像都與小叮噹沒有關係,哈!是一些小玩具、文具,襯仔仔好認真的看了每一台玩具車,眼神流露出想買的樣子,驚喜說著「媽咪妳看!這個好酷!」,小麻雀一直在旁邊納涼說:「對呀,好酷~可是你的更酷耶!」,襯仔仔接不上話,看到另一堆機器人又被吸引:「媽咪我沒有這個耶!」小麻雀又接招:「可是我覺得Tobot比較酷耶!」──襯仔仔的生日快到了,之前一直嚷著說想要機器戰士Tobot W,當媽的也上網訂購好了,當然不能讓這筆錢白花啊~

  總算是安全走出紀念品專賣店,沒有被拔一毛錢,哈!結果,看到入口處的電動車,襯仔仔露出非常期望的眼神,其實進場時他就有被電動車煞到一次,想說好吧今天他也表現良好,給他自己選一個想坐的,襯仔仔選擇了開這輛大車~ 


▲呀呼~出發嚕。


▲司機先生,等下我們要往左轉喔。


▲小姐,妳的地方到囉!下次再來坐喔~ 

  帶著愉快滿足的心情,跟小叮噹說了byebye,雖然襯仔仔應該很疑惑怎麼都沒有看到小叮噹(Doraemon)?接著,要去哪呢?海帶和小麻雀很有默契的,想來去中原大學商圈尋覓美食~這可是我的母校啊!懷念!

  從新竹到中壢,車程慢慢開將近耗了1個小時,剛好給襯仔仔睡個午覺補充體力。下車後,本想找記憶中中原國小旁邊巷子裡面一間芋圓店,因為太多年沒來,完全整個失憶不知道該往哪裡走?2大1小晃了好久,隨意找了巷子裡的「藍白拖創意冰舖」想說進去乘涼吃個雪花冰~


▲小麻雀和襯仔仔合吃一碗,小人指名要吃草莓雪花冰,小麻雀添加了布丁,總共65元。


▲海帶點的是巧克力醬+巧克力雪花冰,55元。 


▲隨意亂入的一家店,意外的好吃,襯仔仔都開心到咬湯匙啦。

  小麻雀覺得海帶的好好吃,海帶覺得我們的好好吃,剛好各吃一半來交換~


▲藍白拖的雪花冰,綿綿的,很濃密,不會像北部的鬆鬆又容易融化。

 即刻分享

 藍白拖創意冰舖

臉書:www.facebook.com/LanBaiTuo.fans
地址:中壢市三和一街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3:00

  很久沒有來學校這裡,想不到十幾年前念書時期有開的店到現在還屹立不搖~皇后先生、蔥燒包、家鄉碳烤雞排、嘉義雞肉飯、湯包……等,倒是上一回(也有六七前年了)來有吃的「辣霸」好像已經不見?以前我們還常在這裡吃飯兼討論專題耶!連可愛像麥當勞的M字招牌校門口都不見了?(後來問同學才知道校門被往內推了啊)前來的一路上還一直驕傲的跟襯仔仔說媽咪的學校有麥當勞喔!想不到漏氣了呵呵!沒想到有一天可以帶著自己的兒子回來母校這裡,人生還真有趣!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