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邁入第6天,襯仔仔排斥上學的狀況總算有大改善。但蠻詭異的一件事是,上學途中過馬路時會遇到指揮交通的義交(每天不一定同人),之前幾天襯仔仔都會滿腔熱情地大聲跟他說「早安!」,義交也是很熱烈的回應「早安!」,今天卻非常不對勁,過馬路時頭低低的(還撇頭到另一側去,彷彿不想看到他),說「不想和警察good morning」,問原因也不回答,至今都還是小麻雀心底的一個謎!


▲9月2日,今天上學就玩開了,還會裝機器人。

  第7天上學的路上,跟襯仔仔說這週末要帶他去做風箏喔!(他可能還不知道風箏是蝦米?很小的時候在國父紀念館有看過【襯仔仔18個月】國父紀念館吹泡泡初體驗)還天真比手畫腳的問道:「嗯?『坐』風箏嗎?」還說他要像大伯一樣『坐』去TOMICA的地方(指日本)、和嬤一樣『坐』去LINE的地方(指韓國)。結果週末因故取消了做風箏活動,下次再帶襯仔仔體會「做」風箏啦!


▲感謝好同學的家長們都會熱心幫襯仔仔拍好多照片,讓送完襯仔仔到校就要趕快離開去上班的小麻雀也彷彿可以看到襯仔仔上學實況。


▲真的是眉開眼笑哩這一天!

  這幾週東森幼幼台都在狂播《機器戰士Tobot》的歌(前陣子是《妖怪手錶》),早上在家喝奶時襯仔仔會配著節目看,有時聽完機器戰士Tobot,一路上會很high的哼著「衝衝衝,go!機器戰士Tobot,勇敢向前衝~」,為人母的當然也要陪唱啦!這麼開心去上學也是不錯啦!


  第11天上學,好笑了~

  話說,學校這學期也有開好多門才藝課,讓大家自由選擇,上學期給襯仔仔上街舞課,在期末成果展時有上台表演開場舞《小蘋果》,看他跳得津津樂道,問這學期還要不要上,竟然搖頭。雖然不明白原因在哪,也不能勉強他。唸了一輪這學期要開的才藝課程名稱給襯仔仔聽,他很有自主性的說想上畫畫課,本來還挺希望他上足球課哩!想說可以訓練團體互動與合作精神,也當作運動運動~去年有帶襯仔仔首次玩足球【運動】足球小翼.ASAT免費體驗記,當時還沒有上學的他,聽不太懂老師下的一些指令,表現上頗有挫折,小麻雀一直想找機會改變他對於足球的看法(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啊)。

  結果,幾天之內故意問了將近10次想學什麼才藝,這小子答案竟然都一樣,堅決要選畫畫,超級屹立不搖!後來學校很貼心的公布說每人可以先選擇2種才藝課「免費」體驗!襯仔仔說想要畫畫(還是排在第一名)和足球課,喔耶~稱了媽媽我的心,9月8日時展開第一堂足球體驗課,這天帶去上學的路上,提到今天有足球課,還開心蹦蹦跳跳的!


▲排隊踢足球囉!滿心期待地笑著。

  全美語的幼兒園,連足球老師也是特別聘請外文老師,讚!


▲引頸期待著,就快要換襯仔仔嚕。


▲突然看到這張照片差點噗哧一笑,怎麼突然哭哭了咧?

  照片是好同學媽媽幫忙在校拍下的,看得小麻雀又哭又笑,這小子心情轉變也太大了!又喜又悲!一問之下,原來是要用頭頂球,看來襯仔仔挫折很大唷,回家後裝傻問他今天足球課好玩嗎?都逃避的只搖搖頭,不願意跟我多聊足球課的事情啊~

  看來想讓襯仔仔和足球搭上線,真的是要多費一番工夫了……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