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大概是國小時)很喜歡往菜市場旁的圖書館跑,也非常喜歡看書與借書,二十多年前(哇~)借閱證用的還是那種一本掌心大小的薄冊子,每借、還一本書,就會蓋上一格日期,好喜歡看著小本子被蓋滿日期的感覺~(幼小的心靈是很容易被滿足的)上了國中、專科、大學後,似乎除了課業需要,就很少上圖書館了,出了社會後更甭說。


▲還不會認字的襯仔仔,可愛畫風的繪本是吸引他閱讀的重要原因。

  以前跑圖書館,找的是自己喜歡的故事書,現在則因為想給襯仔仔多看幾本有趣的童書(因為如果每本都買,花費不斐啊)最近才又重返江湖,呃~應該說,是再次回到那熟悉的圖書館環境(雖然早已搬了家,是到不同分館)。剛進到圖書館還有點陌生害怕(噗),好多先進的設備──想借公用電腦就自己到機台刷卡登記、連借書還書都有自助機器,小麻雀是機器白痴啊~在一旁觀摩別人好久,才終於敢嘗試使用,呼!最近重回圖書館也才發現,原來跟隨著科技進步,不知不覺借閱證早已經改朝換代好幾次,現在已經連悠遊卡都可以當借閱證,不需要小冊子來蓋日期了,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點感傷呢,唔~但也因為這個便利性,讓擁擠的皮夾可以不用再多一張卡片,說是時代變遷帶來的便利,倒也是一些以前能夠堆積情感的實體物質換來的。哈~好像話題扯遠了,這篇文章,其實是想說最近在圖書館借到一些有趣的童書繪本,想與大家分享,也可以借回去給小朋友看喔~Let's go!


▲《其實,我想和你玩封面斗大的金魚很吸睛,讓人很好奇裡面是什麼故事呢?


▲很嚴格的襯仔仔,一打開書本就說:「猴~誰亂畫?

  對呀,到底是哪個借閱人亂畫(怒)?


▲會想借這本書給襯仔仔看,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翻頁設計的方式很特別。

  襯仔仔也直問到,「它怎麼這樣子?」哈!很少看到這種直式翻頁的書本。


▲而且它利用翻頁來藏故事玄機


▲隨著一頁頁翻,雨越下越大,頭頂上的雲朵也變得這麼大呢!


▲哇!小金魚怎麼生氣啦?


▲氣呼呼地,剛剛聚集過來的小動物們都嚇跑啦~


▲連那朵小白雲都被嚇得縮成小小的~


▲看到最後一頁,襯仔仔好像有點心疼的問「牠怎麼哭哭了?」

  對啊,愛生氣的小金魚,喜歡亂發脾氣就會把朋友嚇走喔!藉機教導有時容易因為受到小挫折就氣餒(生氣)的襯仔仔,不要亂生氣呢,這樣大家才會喜歡和你一起玩唷!


 即刻分享

 其實,我想 和你玩……(遊戲書)

作者: 奧野涼子
譯者:林家羽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1/09/0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0元
ISBN:9789866407741
叢書系列:幼幼種子系列
規格:精裝 / 32頁 / 22 x 22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其實,我想 和你玩……(遊戲書)

內容簡介:

有時候,你得說出心裡的話
別人才能知道

本書原文為日文。一個關於沒有說出自己的想法,最後令自己懊惱的故事。這本書有個特別的地方是池塘的大小會隨著故事發展由小而大,再由大而小,而這個變化是以特殊製工在書中挖洞來呈現,也因為這樣的設計,更增加了它的趣味性和遊戲性。

一隻金魚在池塘裡悠哉的睡著午覺。這時飄來了一朵小烏雲,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但是小金魚毫不在意,照樣安穩的睡午覺。

烏雲變大了,雨也變大了,池塘也變大了。這時,青蛙們來到池塘邊,好開心,撲通跳下水。
雨愈來愈大,池塘也愈來愈大。這時,鴨子們、小狗也來到池塘邊,好開心,撲通跳下水。
所有來玩的動物都變成好朋友,一起開心的嘻鬧,好快樂啊。

但是在池塘裡午睡的小金魚呢?小金魚知道所有動物們的一舉一動,但是他還是繼續午睡,心想其他動物們一定會主動來邀請他一起玩。等啊等啊,小金魚生氣了,因為沒有人叫他起床。小金魚忍不住張開眼睛,對著大家發了一頓脾氣,要大家不要打擾他午睡。結果,烏雲嚇了一跳,縮小了些;動物們也嚇了一跳,紛紛跳出池塘,向他道歉,然後各自回家了。池塘又變安靜了。突然,還在生氣的小金魚覺得好寂寞,他說:「早知道,一開始問他們要不要和我一起玩就好了……」

讀完故事,讀者一定會覺得這隻金魚可愛也好笑。其實自己想要跟大家玩,卻還要假裝,非得等著別人來邀請,結果氣得嚇跑大家,搞得自己七竅生煙又懊惱不已。有時候,你得自己主動,讓別人知道你。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