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發現到一個挺怪的狀況,打從放了一個暑假開始,每次早上要叫襯仔仔起床上學,他都會說不想上學。小麻雀還在試圖找出真正原因,可能是暑假放了太久,或是純粹賴床,或是有其它可能?總之也是在想辦法克服啊~


▲補一張第14天上學的照片(懶得放入之前舊文章,直接放這篇啦),到公園玩耍真開心吶~

  就在這學期第20天上學時,校門一開,突然這小子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回頭埋入媽咪的懷抱大哭(ㄟ~這是什麼狀況?),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嚕,他可憐說道:「媽咪,我想妳陪我一下」,還要趕著上班去的小麻雀,理智地跟他說明白:「媽咪上班會來不及,只能陪你換(室內)鞋子喔!」,和小孩做約定要說話算話,這是我蠻堅持要做到的,於是站著等待他,並沒打算要偷跑,只是襯仔仔可能沒安全感,竟然說「媽咪我想妳坐下」,要我坐下乖乖看他換鞋,哈!

  當天下班回家進門前覺得忐忑不安,不知道已經下課回家的襯仔仔會不會還惦記著早上不想上學的心情陰霾,一進家門,發現他完全把早上分離焦慮的戲碼忘個精光,盡情專心看著東森幼幼台的卡通還被逗得哈哈大笑咧!忘記了也好,雖然我還是很疑惑!


▲9月15日,豔陽日sunny day到國父紀念館校外教學,襯仔仔好開心吶。


▲外師Marco說襯仔仔有crazy idea和imagine,真有趣耶這位小朋友。


▲9月17日在學校開心玩掌印,回家一直用英文跟我分享耶!

  為了鼓勵襯仔仔幫忙做家事,先從簡單的要求起~就是每天把他從學校帶回來的餐碗與湯匙拿出來給我們洗,總共會有3副。為了想辦法讓他主動拿,也是要花點腦筋。平白無故可不會這麼勤勞啊於是忘了從哪一天起,開始玩起了「猜顏色」的遊戲。3副碗匙分別是綠色、黃色紅色,放在直式的餐袋裡。每次都是跟他說要比賽誰猜對依序拿出的會是什麼顏色,他就會去幫大家揭曉答案(也就順手把碗匙一一從餐袋拿出來了)。

  其實老是覺得奇怪,經常他都會猜對耶!9月22日這天,悄悄發現,原來襯仔仔自己講完要猜的顏色順序後,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依序按照自己的答案從餐袋拿出那些顏色~猴!抓包了!難怪每次他都全部猜對!難怪小麻雀跟海帶都會猜輸。


▲第21天上學,一到學校就先玩積木~


▲配合fall的教學主題,來去大安森林公園撿落葉,呀呼~

  最近婆婆在追韓劇《我的魔法麵店》,主題曲是「喬毓明」唱的全英文歌《Beautiful Melody,想不到平日都會跟著看七點檔的這位小朋友,竟然可以每天聽主題曲聽到會跟著唱,有些深奧的歌詞還唱對,像是「And you make me woozy」,之前我還沒有學過woozy這個詞彙耶,想不到這位小朋友竟然這樣就可以學會唱英文歌,Oh my god這也太神了!現在每次聽到這首歌還會很開心的跟我說:媽咪,去國父紀念館的時候,我坐taxi有聽到這首歌」~連去校外教學都有聽到,難怪襯仔仔朗朗上口啊!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