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本推薦近期到圖書館借閱的童書~是封面有隻肥嫩嫩大象的《大象挖了一個陷阱》。


▲沒錯,其實吸引媽媽我的不只是它的封面,還有它邪惡的書名(噗),讓人充滿好奇究竟是什麼陷阱呢?


▲封面偷偷告訴你,大象在正挖掘一個陷阱。

  襯仔仔一拿到書,也是迫不及待打開來翻閱~


▲這本書的畫風(線條)很簡單,圖塊比例大,個人挺喜歡的,也很適合小班年齡的襯仔仔。


▲無辜的被整對象一出現了,螞蟻;會掉入陷阱嗎?


▲惡作劇對象二,兔子;會征服困難嗎?

  每種動物面對陷阱的答案都在翻頁後,小麻雀刻意隱藏不拍照秀出(總要留點梗啊),給各位爸比媽咪與孩子共讀時自己來揭曉答案喔!


▲惡作劇對象三,小狗;會發現陷阱嗎?


▲惡作劇對象四,鴨子;會中計嗎?

  這本書有趣的地方,還有它的視覺設計,陷阱的位置都刻意放在每一頁的同一個位置,讓年幼的孩子翻閱時視覺上的變化比較不會突兀,可以對於故事劇情的理解有較高的接受度。像襯仔仔第二次、第三次時就翻閱得超級快,好像在看連動漫畫。


▲看看最後大象傷心地看著精心打造的陷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最後一頁,視覺刻意破格了(哈),結尾當然是大家和樂融融囉!

  東森幼幼台襯仔仔喜歡看的卡通節目《粉紅豬小妹》也有這玩泥巴坑的場面,所以襯仔仔不陌生,覺得非常有趣呢!


 即刻分享

 大象挖了一個陷阱

原文作者:Takabatake Jun
譯者:張東君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3/05/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70元
ISBN:9789573271963
叢書系列:可愛繪本系列
規格:精裝 / 32頁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大象挖了一個陷阱

內容簡介:

以動物為故事主角,情節生動有趣

.簡單率性的線條、明亮的色塊和幽默的構圖,讓全書充滿開朗愉悅的氣息
.娛樂性十足,非常適合小孩大人一起共讀

「我有預感這會是一個很棒的陷阱。」
到底可以嚇到誰呢?
大象心裡充滿期待。

喜歡惡作劇的大象挖了個陷阱,「啊哈,完成了。現在就等著看好戲啦!」牠躲在樹叢後,看什麼動物經過時會中計掉進去。一長排螞蟻安然走過去,大象有點失望;一隻兔子從陷阱上方跳過去,走掉了,大象的失望又多了一點點;……眼看兩隻鴨子就要中計了,地底下一群鼴鼠卻衝出來壞了好事,還讓陷阱變得一塌糊塗,大象正打算重整一下陷阱,結果居然「滂滂滂滂!」下起傾盆大雨來。雨停後,大象喪氣的看著已經完全不成樣子的陷阱,沒想到豬媽媽帶著豬寶寶走過來,於是那個無法嚇人的坑,變成動物們的……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