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無敵喜愛車子的襯仔仔,媽媽我這次申辦借閱證前進圖書館還有一大主要任務,就是想幫襯仔仔找出關於車子的童書繪本!


▲第一次來三興分館挖寶,就幸運地找到這本超級卡哇伊的書《小卡車兜兜風》。

  結果,幾百年沒有來到圖書館用功的小麻雀,像個新手一樣大海撈針,雖然閉著眼睛也知道圖書館肯定會有查詢系統(機台)這個小幫手,但對於這個環境生疏已久的我一時還是不敢去摸索,只敢認份地窩在一排排一格格書櫃迷宮陣仗裡面,在分類為各國童書的書櫃前面一本本拿出來碰運氣(為什麼說碰運氣?因為有時書名和車子有關,打開翻閱後發現內容並不是以車子為主角),在快要看瞎了眼之前終於幸運的找到這一本關於車子的有趣書籍~《小卡車兜兜風》,喜歡車子的小男孩們應該會很喜歡這一本喔!


▲簡單大方的封面,令人注目的紅色小貨車,讓小麻雀第一次注意到這位日本繪本畫家「宮西達也」。


▲關於劇情,呈現方式一目了然,每頁都有把重點畫出來。

  即使不搭配一旁的旁白文字,或是小朋友自己閱讀,也可以輕鬆看懂整個故事情節喔!像小麻雀就是先帶著襯仔仔看一兩回(有參照一旁的文字講解給他聽),第三回時襯仔仔自己就可以講給我聽啦~雖然小朋友反饋時不一定可以100%把劇情交代清楚,只要有抓到重點,且可以讓他自己練習敘述,小麻雀覺得這是很不錯的方式喔!


▲出現各式各樣的車子,襯仔仔每台都仔細研究一下。


▲喔!小車子怎麼哭哭了?故事好扣人心弦啊~


▲這是要怎麼過去咧?

 這本情節主要是說,小車車在載貨途中接二連三遇到很多小困難,該怎麼迎刃而解呢?解答的部分小麻雀就先隱藏,給爸媽自己帶著孩子一起來找答案囉!


▲叩囉叩囉,唉唷山路怎麼這麼崎嶇,輪胎都要壓壞了!

▲哇~這路跟溜滑梯一樣~


▲Oh my god摔個四腳朝天啦!


▲辛苦載送的物品飛得亂七八糟,糟糕了!


▲小車子好難過喔,嗚嗚嗚,該怎麼辦?


▲哇~滿地遍野美麗的花朵,這是怎麼回事呢?

  這次的故事有happy ending,也是襯仔仔翻閱率很高的一本書(還捨不得小麻雀拿去還耶),最後當然還是要偷偷拿去還啊,因為還有很多好看的書值得探索!下次如果還有發現很棒的書,尤其是關於車子的,再來跟大家分享喔~


 即刻分享

 小卡車兜兜風

作者:宮西達也
譯者:周佩穎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1/05/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ISBN:9789862112212
叢書系列:小魯繪本世界
規格:精裝 / 40頁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內容簡介:

「叭叭──出發囉!」
小卡車小紅要送貨到兔子先生家,現在就要出發了!
他能夠順利送到嗎?

小卡車第一次來到陌生的大都市,被車水馬龍的車陣嚇得哭喪了臉。所幸,有好心的吊車叔叔和道路救援車大哥,讓小卡車體驗到「車世間」的溫暖。終於,在經歷慌慌張張、匆匆忙忙的旅程後,迎接溫暖人心的結局。

日本超人氣繪本作家宮西達也的第一本乘物繪本。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