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天上學的襯仔仔,快抵達校門之前又莫名地在路上哭哭啦,落著淚可憐呼喊著「我不想去上學,我想在家!」,完全摸不著頭緒今兒個又是哪裡不對勁咧?出門時還好好的。


▲傷心到都把整顆頭埋進桌子裡啦!班上好朋友們圍過來安撫。 

  4歲了,覺得襯仔仔越來越會「展現」自己情緒,但展現≠解釋,即便很認真問他「為什麼不想去上學呢?」,一時也沒有(無法)講個確實想法。遙遙上學路像是半牽拉著襯仔仔前進(有沒有這麼糟啊),經過給行人坐的長板凳,襯仔仔驚慌地祈求「先坐一下!先坐一下!」彷彿很害怕繼續被帶往接近學校,但只要一停下應該就更難控制場面,還是硬著頭皮把襯仔仔往前帶……

  突然覺得都沒聽他發言也不對,立馬找個空曠角落(總不要影響行人啊)蹲下來與襯仔仔同高(個人覺得要與小朋友溝通時,這點挺重要的,據說可以讓小朋友覺得你與他是平行的,而非你是高高在上的感覺),邊握緊他的雙手,邊看著他的眼睛,再次問正在哭泣的他「為什麼不想去上學?是學校發生什麼事嗎?」

  終於他吐了一句「everybody壞壞」~呵呵,還好聽起來不是太嚴重的事(雖然心裡大石頭放下一半,但當觀眾的媽現在還是要認真的表情),問了「誰壞壞?」,他也點不出名字,小麻雀自己的感覺是可能襯仔仔不喜歡在學校被老師管教吧!畢竟也唸了一年了,對於學校環境與老師也熟悉了,或多或少會開始頑皮,當老師的總是會對學生有期望,管教是理所當然,總不能像在家當大爺一樣被寵愛,所以媽媽的結論當然還是要送孩子上學去,但動作也不能做得這麼激烈直接。說實在,當蹲下來與襯仔仔對話時,他是冷靜不哭的,但當小麻雀一站起身準備要繼續送他去學校時,這位小傢伙又開始哭啦~


▲小朋友好逗趣,哈!開始玩起來襯仔仔的頭髮,但這位小傢伙仍然不為所動,呃……(這點遺傳到媽媽了)。

  到了學校,也是靠帶班中文老師的幫忙,才能如願脫身,雖然也是糾糾纏了一會兒。襯仔仔原本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直流嚷著「我不想上學,我不想上學!」,曾幾何時漸漸變成只傷心地黯然在老師懷抱裡啜泣(真的看了好可憐喔)不力竭嘶吼吶喊了,或許發現再怎麼說頑抗也沒有辦法改變了吧!  


▲老師很耐心的陪伴著。如果真是遺傳就麻煩了,可能要像小麻雀一樣ㄍㄧㄣ很久了。

  最近,還是要好好關心(觀察)一下襯仔仔,究竟這心情突如其來的轉變來轉變去是怎麼回事了呢!

  這次文章變成用倒敘法啦。昨天到校的襯仔仔還非常開心咧,風象星座的果然心情變化也太大。  


▲自己開心對著鏡頭Yeah,還比一個自己定義的「帥氣」pose。

  話說最近跟元大人壽買保險送了一個300ml保溫瓶, 寄來家裡時剛好被襯仔仔看到了,立即預訂說這一個他要(明明就有很多水壺了),然後每天都問道什麼時候可以用他的新水壺?剛好10月13日是學校到Taipei Zoo校外教學的日子,天氣微涼,就順手讓他帶這個有保溫效果的保溫瓶吧!知道要用新水壺,這天可是非常雀躍的上學去哩!   


▲開心地跟各位送孩子來上學的爸爸媽媽介紹他的新水壺,看來以後可以當推銷的業務,噗~


▲哈,這張對著鏡頭離情依依是怎麼回事!(還想上鏡頭~?)

10月12日剛到校玩遊戲中,發現學校已經開始為月底的Halloween佈置囉~


▲放空ing。

  去年襯仔仔第一次接觸到Halloween Party,快樂如願以償當了policeman,今年說想要當fireman,還說下次要當doctor……未來全部自己都規畫好了啊,呵呵!

  最近送襯仔仔上學時,他都會主動要求小麻雀可不可等他換完室內鞋再走,這麼可愛的要求又無傷大雅,當然是答應了。後來也順理成章地加上深深擁抱及臉頰kiss,襯仔仔還邊緊抱邊說「TOMICA hug、賽車hug」(當媽的滿頭霧水),kiss有時小麻雀也被啾了好多下,還好啾完襯仔仔都有很理性帶著微笑地跟小麻雀say bye-bye,很甜蜜的小道別方式,希望明天襯仔仔可以恢復開心上學,不要再這麼神秘的說不想上學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