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時,海帶規劃了家族旅遊,邀請大家來去台中的「文山休閒農場」。這陣子天氣不穩定,剛好這天天氣不錯,天公伯很賞臉耶~


▲哈!眼鏡推高高,這哪一招?

即刻分享

竹子坑文山休閒農場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健東路123號
電話:( 04 ) 24937679
時間:09:00-15:00
行程:套裝行程-土窯樂B
費用:3,800元(10人一組)
網址:www.wfarm.com.tw


  一聽到阿爸要開車,襯仔仔就好開心~


▲開開心心出門去~車上挖寶找小舅公送的雷朋太陽眼鏡。


▲台中的清晨還是有點微涼,搭起一件薄外套。


▲悶騷的fu開始嶄露了~


▲愛耍酷的4歲~

  我們參加的是「套裝行程-土窯樂B」方案,行程規劃得挺豐富,有專人帶領,人記得準時到就好!給大家參考:

09:00 報到
09:30 竹筒飯DIY、竹製茶杯DIY
10:00 土窯樂 10人/窯(地瓜12條、全雞1隻、土雞蛋10顆 )
10:30 生態導覽
11:30 封窯
12:00 品嘗竹筒飯、傳統小吃(炒麵、青菜、雞湯),風味餐(白斬雞、冷筍、客家小炒、鮮蝦冷盤、香酥菇)
13:30 牧場區體驗餵食、昆蟲介紹 
14:30 開窯享受美食 
15:00 結束一天愉快的旅程

  沒錯,要9點到達台中喔!我們一早7點就匆忙起床出門,好像打仗一樣啊!費用是固定的,10人一組是3,800元(10人平均下來每人費用是380元),不管你來幾個人,都是收3,800元,當天我們只有6大1小,所以是有多負擔費用。一開始還擔心東西太多吃不完,可能我們有無敵大胃王海帶的關係,即使是6大1小吃10人份量,食物沒有剩餘想像中的多,而且剩餘的我們都打包回家了,絲毫沒有浪費,哇哈哈!


▲麻雀媽咪與麻雀爸比正從另一頭趕來,等待中的襯仔仔呈現大爺模樣~


▲愛作怪的小孩,有時很可愛。

  等待麻雀爸比與麻雀媽咪到達,今天的活動正式開始嘍!因為這天很專心玩,照片沒有拍很多,片段的跟大家分享啦!


▲麻雀爸比專心磨竹杯

  稍早先讓大家體驗裝竹筒飯,飯不能裝太滿,不然膨脹時會爆炸,哈!裝完竹筒飯,就是拿砂紙磨竹杯。


▲看著認真的外公

  這輩子第一次磨竹杯,襯仔仔也覺得新奇後來還有自己搬石頭與濕泥土,蓋土窯,還好有壯丁海帶,幫了大家很多忙啊!農場裡有小山坡及沙坑,襯仔仔很興奮跑來跑去,光是顧一隻小朋友其實也夠耗時間。

  這裡的菜餚不錯吃,午餐我們近乎吃光光,可能大家東奔西跑,肚子也餓了。下午的點心(土窯雞、地瓜、土雞蛋)也吃了不少,沒吃完的就打包。


  等待土窯雞的時間,大家隨處晃晃,襯仔仔開心拿著外婆買的李子糖葫蘆,在爸比身後當跟屁蟲~


▲不知不覺小傢伙的背影也越來越高了。

  入口處的牆面有趣味的海綿寶寶場景。


▲每日收看卡通的小粉絲來了~


▲何謂囫圇吞棗……


▲為什麼可以扭成這樣我也很好奇。

  接著,其實發生了一件慘案,就是~襯仔仔拿著糖葫蘆,滿心歡喜,悄悄地追著海帶身後跑(想嚇阿爸一跳),結果,突然跌倒摔了一大跤,哇哇哭的,好可憐啊!海帶驚嚇回頭,抱起這個可憐的小人兒,惡作劇沒成功結果自己摔慘了,手肘摩擦出血,趕緊帶去農場裡的服務處要了急救箱消毒擦藥,以為襯仔仔會牢記教訓,想不到OK繃才包紮好沒多久,竟然又開始猛撞跑跳起來,吼~傷腦筋啊哈!

  農場還有安排昆蟲及動物導覽的活動,襯仔仔還摸了異國特種大隻蟑螂(不是台灣的啦),很特別的體驗!海帶看得抖抖抖~全部行程大約將近3點就全部結束,還跑去台中「逢甲夜市」繼續閒逛+覓食晚餐,意外發現一間「阿呆滷味」超美味,提早5點到竟然就已經人擠人嚕,很久沒來逢甲夜市,還是一樣熱鬧。怕北上回程塞車,不到晚間7點就離開,回到台北大約9點,剛進家門就有種累爆的感覺(早上6點多起床的後遺症開始發作了~),比出國玩回來還累,噗!隔天要上班才是痛苦咧,但趁著週末和家人一起出去趴趴走真的是很愉快的事情。繼續期待下一攤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