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襯仔仔突然很可憐的嚷著「媽咪,為什麼我只有自己一個人?」起初阿母我還聽不懂,襯仔仔進一步說:「我也想要有弟弟妹妹」~噗哈,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看到11月初到麻雀媽咪家玩的照片,原來當時襯仔仔就已經對蠟筆小新產生了這種情感,哎呀呀~


▲襯仔仔貼心地幫蠟筆小新穿起拖鞋,牽起手,這是在承諾當個好哥哥嗎?

  開心地與蠟筆小新共舞,還深情的偷親人家一下,哈!


  麻雀媽咪家有很多表弟的玩具,襯仔仔很喜歡去玩耍呢~


▲玩到扭扭車就如此開心。


  今年咻的一下已經接近尾聲,倒數兩三天,趕快來補一下襯仔仔這幾個月好玩的精采記事。襯仔仔現在過了4歲,已經不比小時候會乖乖坐好讓人拍照,即使隨著年齡增長照片數量逐月遞減,雖然減少了彼此合影留念的機會,襯仔仔現在需要更多實際的陪伴,也是更增添一家三口甜蜜回憶的一種方式啦!


▲11月中旬時,來去湖口老街。

  這天週末是靈機一動,海帶快速地端出沒去過的行程──南寮漁港+湖口老街,臨時揪了麻雀媽咪就立馬出發。午餐在南寮漁港2樓吃了一頓海鮮美食,但完全沒有拍到照片(哈!回憶全記在腦海裡),還玩了一旁的射氣球,幫襯仔仔贏得一隻變色龍玩具,他超愛這隻的唷。


▲湖口老街免費試吃的百香果,半顆直接隨你吃,老闆好大方。

  湖口老街不長,還吃了知名的「腳踏車芋泥冰」,冰的或是熱的都是一杯50元。沒有期待中這麼驚為天人,而且吃多有點膩,如果沒有愛芋頭愛到如此深的,建議三四人合點一杯嚐個味道就好啦!

  下午還有時間,海帶突發奇想,接著轉載來去新開幕沒多久的新店安坑「天天夜市」。一進到天天夜市就看到很像兒童新樂園有的玩意,像是小飛機、旋轉木馬,奇怪的,襯仔仔興趣好像也不大,如果是在兒童新樂園,應該會呼喊著想坐吧!反倒是GoKart很吸引他的目光,可能因為沒有坐過的關係,其實連小麻雀也沒坐過。

  坐一趟300元(雙人價)感覺不便宜,但看了別人坐可以繞上10圈左右,覺得這個價錢還算ok,鼓勵海帶和襯仔仔去試試看(難得海帶竟然原本會覺得太貴而說不要坐),海帶本來還叫小麻雀載襯仔仔,可我車不會開,機車不會騎,腳踏車也不會,可真不敢自己上路載襯仔仔呢!所以最後還是派海帶出馬了~


▲覺得自己要當賽車手的襯仔仔,欣喜若狂啊~

  畢竟GoKart車速也沒有很慢,前一兩圈時,襯仔仔似乎還有點緊張,等到熟悉了、海帶多跑了幾圈後,襯仔仔的笑容大展,路過小麻雀眼前時都開心吶喊著~

  戴上安全帽後還真的有模有樣。

即刻分享

天天夜市美食廣場

地址:231新北市新店區安和路二段135號
電話:02 2211 2555
FB:www.facebook.com/99FoodParadise

  天天夜市的規劃還不錯,攤位整齊散佈在四周,中間部份是座位區,可能也是剛開幕的原因,挺整潔乾淨,還有服務台。我們大約從4點半待到7點半,大約六點開始人潮就變多,想找座位開始有難度,更別說停車位嚕,我們7點半要離開時已經大排長龍了呢!這裡就有公車站牌,建議大家也可以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囉!

  回到家附近後,襯仔仔說要等阿爸泊車好再一起回家,母子倆就坐在路邊等候~


▲與今天的新朋友Diamond倆相好。

  下午在南寮漁港玩射飛鏢中到的玩具,是一隻觸感軟趴趴的變色龍,老闆說放到水中就會變得無敵大!但可能就無法恢復原狀了,看襯仔仔如此喜歡牠,還是別讓他碰到水吧,襯仔仔還貼心的幫牠取名字,叫做Diamond


▲乍看之下還頗像真的變色龍呢。


▲佯裝一下帥氣小夥子吧。


  假日喜歡隨興走走,想辦法省錢也是很重要,所以沒事就會多逛17life或是gomaji之類的團購網站,看有沒有什麼票券在特價的。之前在17life團購網站看到基隆海科館門票在特價,選在11月下旬時來去瞧瞧~

即刻分享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電話:(02)2469-0731
官網:www.nmmst.gov.tw

  海科館去年1月26日才開幕,整個設備環境都很新穎,建築也相當有設計感。午餐先到碧砂漁港覓食,下午1點到達,立刻就先去劃位「探索北極」IMAX電影場次(客滿就要等下一場嚕),襯仔仔第一次戴3D眼鏡,看到偌大的螢幕及立體效果覺得很新鮮,但中途有說眼睛不舒服,就拿下眼鏡休息一下。整體來說,電影內容非常適合小朋友,座位也很舒適,接著到其他館走走~


▲變身玩樂器的船長。

  館內的簡介官網都可以查得到,就不多做解釋嚕,只分享孩子感受的部分。4歲的襯仔仔來到這裡,大約有三分之一的器材在了解上會比較困難,畢竟有些是在講解台灣環境,對於幼兒園的兒童還頗困難,其餘襯仔仔都很有興趣摸索一下,但有部分設施呈現故障的現象,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修繕且也沒有貼上故障的告示?大家還是要好好愛護公共用品啊,這樣大家才都能玩得盡興。有一艘大船模型是可以進入的,襯仔仔極度有興趣的來來回回數次,以為他是想假裝開船當船長,結果進入船艙入後看到假的廚房設備,又開始煮菜了,哈~真的這麼愛下廚耶!


▲館窗邊採泡泡形狀設計。


▲襯仔仔變捕魚人,海帶變成美人魚了,sexy唷,哈!


  年紀增長的襯仔仔,現在越來越喜歡趴趴走,11月底的週末,午睡太晚起,又嚷著要去玩,索性帶來去好久不見的大安森林公園。太久沒來了,這下才知道有好多遊樂設施都在改建。


▲只能玩玩這個鋼管建築啦(實在不知道它的名字)。


▲只是爬來爬去,看襯仔仔也樂在其中。

  小朋友只能玩玩這個鋼管建築啦(實在不知道它的名字)。


▲就用這張襯仔仔的耶誕帽試戴來做文章ending吧。

  之前為了準備襯仔仔學校的耶誕表演,每人要自己準備一頂耶誕帽,發現DAISO大創百貨有39元,而且超多款式,下次媽媽們也可以去那裡挖寶唷!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