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了腳會發軟的山頂纜車抵達「高峰樂園」後,才算正式開始今天的海洋公園旅程!


▲真實的雪狐們都在睡覺(毛很漂亮喔),和模型拍照也開心/香港海洋公園冰極天地。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漂漂河遊戲,官方名稱叫做「熱帶激流」,就是多人搭乘橡皮艇一路沿著激流衝浪,還會不時被噴水,要有心理準備淋得溼答答!看到很多玩家都有買海洋公園的雨衣,一問之下,一件要價40港幣,呃……4個大人想說那不然買2件撐在頭上擋水好了,想不到到了入關處,襯仔仔身高不夠被out(好像要140CM,頗嚴格的),小麻雀和海帶決定退出陪襯仔仔在岸邊當觀眾,一起幫要去玩的麻雀爸比與媽咪加油吧!襯仔仔開心中帶點失落,趴在水岸的欄杆上,巴望著外公外婆的船隻經過,然後跟他們打聲招呼。此時突然深刻體會到,到遊樂園要慎選設施性質,不然沒得玩的孩子好可憐吶!

  麻雀爸比與媽咪沒有買雨衣就上場奔向「熱帶激流」,當然被淋成落湯雞,但天氣晴朗,一下子就乾了。接著和海帶看到碰碰車,興奮地想帶襯仔仔去玩,哇~結果也是身高不合格,還好襯仔仔視線還沒有瞄到這一區,當爸媽的趕緊把他牽走。總算看到一區「極地時速」是襯仔仔可以玩的,藍色的列車,看起來就像小火車一樣在空中軌道上滑來滑去(沒料到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因為襯仔仔的身高被允許可玩,當然就理所當然認為這是一項小朋友都會接受的遊樂設施。


▲看起來冷冰冰的「極地時速」~想不到稍後真的讓襯仔仔霹霹挫。

  「極地時速」是兩個人坐一排,小麻雀和襯仔仔坐,然後海帶坐在我們身後,麻雀爸比與媽咪坐在我們前頭,咻~出發!好興奮,因為終於有襯仔仔可以坐的玩意了~不料,列車衝呀衝,一下緊急拐彎,一下上仰飛快奔馳,一下飆速往下俯衝,雖然有綁安全帶,也有橫槓桿可以抓著,襯仔仔畢竟是個小朋友不像大人可以穩坐著,被反作用力的力道在座位上撞來撞去,嚎啕大哭了起來!超可憐的啊!小麻雀也好怕他真的飛出去(應該是不會啦),一隻手自己也緊張地抓著槓槓,一直手忙著按壓住他,一路一直安撫他,最慘的是列車回到原地時,襯仔仔以為噩夢結束了,哭聲漸無,想不到列車繼續滑行出去,接著又是第二圈開始,又大哭了啦~會嚇到的原因可能也是沒有想到這個列車碰撞得這麼兇猛,人家也誤以為它只是溫和的嘟嘟小火車耶~下車以後,襯仔仔驚魂未定,趕快帶他去看一些比較可愛的小東西!

  「冰極天地」的參觀館裡面有卡哇伊的企鵝。雖然咱們台北市立動物園裡面也有,可是這裡的櫥窗設計比較沒有距離感。


▲好多隻肥嫩嫩的企鵝。


▲一枝獨秀。


▲媽咪!企鵝從我腳下游過呢。

  在易遊網買的海洋公園門票,有加送熱狗堡兌換券(價值40港幣),中午大家肚子也有點餓了,剛好「極地時速」旁邊有熱狗車可以兌換,趕緊來享受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吃不慣,襯仔仔開始有點歡歡。

  心疼的外婆立馬帶襯仔仔去商店街逛逛,趁這時大人休息一下~


▲難得的父女照(因為麻雀爸比通常都是辛苦幫我們掌鏡的那位)。

  對了講到礦泉水的事,其實海洋公園裡面有飲水機,如果手上剛好有寶特瓶,就可裝水,不用花大錢買嚕!不然這裡的熱食(包子、熱狗)、飲料、哈根達斯冰淇淋……等,都是港幣三四十元起跳呢!


▲和外婆從商店街出來拿著戰利品(明治橡皮糖巧克力-草莓味),這小子有笑容了。

  「冰極天地」裡依照不同動物有不同的參觀館,接著我們還去看了金庸小說中出現的雪山飛狐、海獅……等,雖然拍照只有拍到雕像,可都是有看到真實版動物的唷!(因為館內暗摸摸不好拍照啦,也不能對動物用閃光燈喔)


▲站在雄偉的北極熊旁一臉正經,哈哈哈。


▲有熱帶感覺的假造景。


▲這張燈光好美麗。


▲身後有海獅喔。


▲你看,來了來了。


▲海帶好投入演出,給你最佳男主角獎。

  「高峰樂園」這一區很多遊樂設施,大多是適合大朋友玩的,像是雲霄飛車之類,雖然我們沒有去玩,但是一直聽見大家的慘叫聲也是挺有趣的,哈哈!


▲雲霄飛車入口處的小丑(有人發現海帶與襯仔仔的蹤跡嗎?),看起來就很邪惡的樣子。

  繼「極地時速」之後,終於發現第2個襯仔仔身高可以pass的遊樂設施──「海洋摩天塔」。這真的是非常溫和的一項玩意,推薦大家都可以來玩,也很有意義喔!本來遠觀時以為是一個像飛碟造型的東西會像自由落體急速降落,結果人家沒這麼恐怖,它是慢速上升與下降,並會360度旋轉,等於讓乘客們可以透過透明視窗看到環繞的美境呢!


▲這就是我們高高在上時所拍到的美景。

  搭完這個,快下午1點半,大家漫步前往「海洋天地」,要來去欣賞海豚與海獅的表演故事劇喔!海洋公園腹地超大(包山包海),隨便走走都可以打發時間呢。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