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節連假,趁著好天氣出遊去!這天本來打算往東北角/北海岸,但其實還沒有想好要去的點,於是先轉往淡水去,接著傍晚臨時到深坑老街晃晃,又是隨興&驚奇的一天!


▲襯仔仔笑得好開心,終於有與爸比媽咪的三人合照啦!(深坑老街)

  話說近中午時,眼看已到了午餐時間,本來往北海岸開著車的海帶臨時決定帶大家先前往淡水覓食~已經不知道幾百年沒有自己開車來嚕!很幸運地,在淡水捷運站地下停車場還有200多個停車位(如果再晚一點可能就客滿了吧?)

  首先到淡水老街巷子裡熟悉的小店,點了10元肉包子與35元魚丸湯,吃慣了爺爺煮大魚大肉的襯仔仔,難得一餐跟著我們吃小東西。接著老街到處晃,玩了必玩的射飛鏢,7局100元,這次襯仔仔也有加入(雖然射得很認真,但小朋友還是射不中啦,是有差那麼一點就碰到氣球呢!),麻雀爸比媽咪及海帶威力無窮,幫襯仔仔得分換到一個足球造型的充氣球,襯仔仔一路都開心把玩著!

  一陣子沒來,喜歡整人的土耳其冰淇淋老闆,也搬家換了新地方,原位置是另一家整人冰淇淋店,越開越多間(好像有看到三家),大家都這麼喜歡被整啊?哈!


▲這次要補償海帶與襯仔仔的搭渡輪願望!

  上次三人來淡水,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坐渡輪,這次時間充裕,加上向來沉默寡言的麻雀爸比破天荒許願說希望今天可以去漁人碼頭,立馬買了點小吃(烤魷魚、雞翅包炒飯)後就啟程!

  襯仔仔上一回坐渡輪是前往小琉球時,那次是乖乖坐在船內,這次是第一次站到外面來賞海景吹海風,享受海浪濤濤,喔~太愜意啦!


▲風好大,頭髮咻咻飛。

  對嚕,這裡來回的船班由很多不同船家營業,沿著淡水老街河岸邊可以不時看到有各家船家的售票亭,淡水老街來往漁人碼頭大多是一趟60元(來回票120元),我們發現老街往內走有家「台北航運」便宜一點,單趟50元(來回100元),兒童是50元而已喔!

  搭船大約10來分鐘就抵達漁人碼頭了,很快。下船後,當然要去散步一下漁人碼頭知名的情人橋,照片在麻雀爸比那邊,之後再補囉!


▲大夥在橋下的公園歇息,聽街頭藝人演唱(襯仔仔好入迷啊)。

  題外話,不僅剛剛的淡水老街河岸邊,連漁人碼頭這裡到處都有兒童賽車可以租賃,真是嚇死我們這種只想來觀光踏青的爸媽,趕快保護好摳摳……

  沿著河邊望去,看到一座好漂亮的城堡,走近一瞧,原來是傳說中的巧克力夢公園主題樂園(聞名已久,原來位在這裡啊!),一樓是商場有賣些服飾和兒童遊樂場,進去看展因為要錢就不考慮囉。一路上襯仔仔一直受到旁邊玩電動車的小朋友吸引,也嚷著想玩,真是讓人頭痛!趕緊把人拉去河岸邊的棧道上散步~


▲襯仔仔展笑容,應該暫時有忘卻不能玩電動車的苦惱吧?

  話說這孩子一開始開心拎著剛剛射飛鏢贏得的獎品-足球造型的充氣球,後來也不玩了(厚),結果還是當媽的要幫忙提,還好只是一個輕如羽毛的小玩意!


▲暫時拋棄小童3秒鐘,久違的夫妻照也來一張。


▲拍一張襯仔仔悠哉趴著的畫面~咦?大家都到哪裡去了?

  漁人碼頭的小吃攤當然不比淡水老街來的多(價目表一眼望去也貴了那麼一點點),建議大家可以在老街飽餐一頓後再搭渡輪過來漁人碼頭走走。回程我們一樣搭台北航運,營業到5點,每30分鐘一船班,記得掌握時間喔!我們約三點離開,也是臨時起意傍晚到深坑老街去走走,今天可都是麻雀爸比睽違已久的行程呢!


  車子停在深坑公有立體停車場,到海帶大力推薦的「王水成」祭拜一下五臟廟,它以前設在深坑老街裡面,現在搬家到上嚕!4大1小共點了一盤炒麵、桂竹筍、手工炸豆腐、肥腸鴨血(喔鴨血!小麻雀的最愛~),結帳550多元,喔感謝麻雀媽咪請客!海帶說味道走調了,沒有以前好吃,有得吃就好的小麻雀到時沒發現差別,照樣沉浸在美味的鴨血裡,噗!

 即刻分享

 王水成老店
地址:222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二段204號
電話:(02)2664-8706
營業時間:10:00–21:00

  接著,立馬又晃去超美味的「阿珠芋圓」店,明明大家才剛剛吃飽啊~


▲瞧麻雀爸比媽咪滿足開心的模樣。

  深坑老街的「阿珠芋圓」,是小麻雀每次來必吃的。愛吃芋圓的小麻雀,吃了好幾回臨江街夜市必推給遊客的「愛玉之夢遊仙草」及夜市中段的「大興刀削冰」芋圓,還有九份老街的「老友號」,還是最中意阿珠啦!

 即刻分享

 深坑阿珠芋圓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32號
電話:886-2-26621607
開放時間:09:00~21:00(全年無休)


▲瞧小傢伙也吃的這麼歡喜。

  「阿珠芋圓」連著有兩家,當然都說自己是正宗的,我們喜愛的是面對門口右手邊的那家(黃色招牌底,沒有老婆婆logo的)。芋圓Q彈有嚼勁,裡面吃得到真材實料的芋頭顆粒這已經是基本了,還有好朋友薯圓、偶爾出現的綠豆圓與紅豆圓,都讓人讚不絕口!海帶點的是剉冰,可以加兩種料,小麻雀不想養成小腹婆,所以都點熱的燒仙草,都是50元喔!喜愛芋圓的朋友路過不妨來一碗吧,建議已用過正餐的話其實兩人合吃一碗就可以,因為它的料多到吃完都要撐著大肚皮走路了,哈!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