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邁向5歲的襯仔仔,有時個性頑皮到不行,有時卻又貼心得可以,讓首次當媽的小麻雀有時很傷腦筋招架不住,常在想到底該怎麼樣維繫與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呢?很希望可以做到玩在一起時是歡樂玩伴、講規矩時又要有媽媽的嚴厲,啊~教養之路,真不是要普通費心的呢!


▲賀~讓我們快樂地奔馳!

  4月底週末,趁著襯仔仔午覺睡醒,到三興小學玩耍,跑這裡的頻率就像跑自家後花園一樣。今天穿著外婆去年到韓國旅遊買回的可愛獅子T-shirt初登場!當時看到尺寸是140CM嚇了一跳!想不到今年套下去竟然也不違和~


▲難得屁股可以黏住地板,聽阿爸比手畫腳講遊戲規則。

  去年意外腳傷,已經復原差不多的海帶,現在為了加強腳力,假日會認真地乖乖跑幾圈操場~跑給兒子追,噗!要給海帶掌聲鼓勵,因為他向來很不喜歡jogging啦!襯仔仔也很厲害,現在每次來慢跑,基本都可以跑上三四圈囉! 


▲飛高高,抓牢牢~

  以前襯仔仔還小隻時,老是說他也想要盪高高,當媽的我還可以輕而易舉的一把舉起他;時間過得好快,咻一下就長這麼大隻!現在變得好沉重,小麻雀已經抱不起來,只能靠大力士海帶啦!


▲媽咪快點一起來玩~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國小裡面都有一個關於動物的驚悚傳說?以前小麻雀唸的士林國小,有一隻好大的石頭做的大象溜滑梯,同學們都悄悄耳語傳說~那個大象腳底下曾經踩死了一個老師!ㄠ嗚~(風蕭蕭的恐怖配音)現在想來很好笑,但當時可是大家嚇得一蹋糊塗啊!以前就唸三興國小的海帶,也說這匹馬有不可告人的祕密,吼~


▲突破海帶的故意阻擾,靠著蠻力也要努力爬上馬的襯仔仔!


▲媽咪!我成功了啊~

  這匹馬連小麻雀都搞好久才研究出來要怎麼爬上去,真想不通小傢伙怎麼就是有這麼一股衝勁呢!把挑戰當作樂趣,也是值得拍拍手啦!

  飯前放風去運動,對於接下來的晚餐餵食速度非常有幫助!(嘿嘿嘿,消耗大量的體力就是媽咪的計謀~)


▲「Hi媽咪!」知道小麻雀在拍照,很配合地做了手勢。

  幾週前剛好轉到了8點歌唱比賽節目《我是歌手》,就這麼產生了一點習慣,每到了週日晚上8點,襯仔仔都會提醒我:「媽咪!fire要開始了!」一開始還聽不懂意思,原來是因為每集都會有歌手被fire(淘汰),所以襯仔仔就把它說成是fire的節目!

  這回,挑戰者「趙傳」演唱了「The Eagles」老鷹合唱團的《Hotel California》,其中驚豔的電吉他表演,大大吸引襯仔仔的目光!認真地竟然回房間挖出之前去沖繩外婆買給他的Okinawa Sanshin(三線),當作電吉他來玩~


▲媽咪我有趙傳彈吉他的架式嗎?

  說起來三線還真的和吉他有點相似耶!難怪在小孩子眼裡是長得一樣的。也因為這一集的《我是歌手》趙傳演唱的英文曲《Hotel California》大大讓襯仔仔吸睛,襯仔仔整個非常投入歌唱比賽,當趙傳唱完了歌,台下熱情的群眾安可歡呼著「趙傳、趙傳……」還要邊舉起右手前後搖晃這樣,興奮之餘的襯仔仔竟然也不自覺地盯著電視喊著「趙傳、趙傳……」哈哈!整個也太投入了!在學校自然學英文真的對襯仔仔的聽力與記憶有很大的幫助,他這次是第一次聽到歌名《Hotel California》的單詞,竟然從此就牢牢記住,每當事後問起他「趙傳唱的是哪一首歌?」就可以輕易回答出「Hotel California」!

  話說,最近睡前跟襯仔仔說:「Goodnight,小寶貝!」這小傢伙依樣學樣說:「Goodnight,『小馬咪』!」兒語的天真,聽了倒挺讓人開懷啊!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