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今日京都之旅最讓人興奮的行程,是下午的清涼鴨川!如果說「大阪城公園」裡面意外發現的遊樂設施是襯仔仔這次玩得最high的地方,那麼「鴨川」當然也榮登襯仔仔最愛第二囉!


▲開心的襯仔仔與外婆,鴨川很適合親子大小偕手來喔!

  總算在下午4點半抵達電車站,搭乘「京阪本線」不用換線直達「出町柳」站,往3號出口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奔向令人期待的「鴨川デルタ」!


▲卸下鞋子,讓累了一天的腳ㄚ子接觸一下大地吧。


▲看到溪水,整個人就開心起來。

  很久之前聽過一部電影叫做《鴨川荷爾摩》,以前總把它看成鴨川賀爾蒙,哈!那是第一次對「鴨川」有印象,但一直沒把它認真放心上,看網友介紹說這裡是夏日納涼的好所在,也有好玩的「跳烏龜」,心想這次一定要來試試!「跳烏龜」是蝦米?就是有一整排烏龜造形的石頭,跨越在鴨川中央,讓妳可以從川的這頭跳石頭跳到那頭,簡單來說就是跳石頭啦,只是這些石頭是超大的烏龜造型。而「鴨川」更是貫穿京都的偉大川流啊~


▲坐在大烏龜上,開心的襯仔仔。


▲連麻雀爸比都這麼high。

  除了跳烏龜,也可以選隻中意的烏龜,坐在牠身上~甚至我們旁邊有位小姐就大辣辣地躺在烏龜上,雙腳自然睡下,泡在清涼水裡面,看起來好悠閒,讓腳ㄚ子感受一下沁涼的溪水,再搭點徐徐微風就更不錯了!烏龜其實都很大隻,像襯仔仔這樣的身形靠自己的力量跳不太過去,都要阿爸拉他一把,從背後看這對父子倒是很好笑!請見以下停格動畫~

  有些烏龜彼此間的距離比較遠,連155小麻雀也不能一步跳過(笑)。


▲襯仔仔的背後是車輛來往的橋墩。

  河邊的沙子不算太細,比較有雜質,不是能玩堆沙堡那種。


▲跳烏龜的對面是佈滿青草的公園。

  如果怕曬太陽,可以沿路跳烏龜到彼岸的綠地公園,還有樹蔭遮蔽。我們因為鞋子與家當都擺在此岸,烏龜跳一跳就回頭了,沒有上到對岸去,不然那公園看起來也是可以漫步休憩一下。抵達鴨川時是5點,停留約半小時,回到「出町柳」站,準備搭到「伏見桃山」去逛逛印象中的「大手筋商店街」。


▲想不到「出町柳」站裡面~沒錯是裡面,竟然有迷你的麵店耶,太可愛了!

  上回在「大手筋商店街」吃了自己DIY的大阪燒。雖然這次旅行已經在行程第一天吃到大阪燒,還是想去找找看那間店。


▲期待電車來,等下要去吃晚餐囉。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