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我最後一天喔!……下次見囉!」


▲不知道文章要配什麼照片,就拿最近7月初到新光三越A8館的來湊一下。

  說起來,也不是人生中什麼大事,但是一旦遇見了,或許就會讓人擱在心上好一輩子。


▲襯仔仔57個月,隨手的巧拚奇想。

  話說,每天帶襯仔仔上學途中過馬路時,路口總會站著熱情的交通警察,有時會是好美麗的長髮女警(真的好美麗啊~而且也好親切,每當紅燈,停在第一排的機車騎士眼睛都應該要歪了,哈哈!),有時,會是活力十足、曬得黝黑的大叔,有時會是帶著墨鏡有點酷酷的短髮阿姨,有時是20出頭或許是替代役的小男生,有時是頭髮剪得很短也分不清是男生還是女生……在一個小小十字路口僅數秒鐘擦身而過的交會,卻在每天早上為襯仔仔帶來奇遇感覺,因為交警有排班制度的關係(?)所以每天出門時都不知道今天會遇見的是哪個警察呢?


▲其實這天本來要去7樓看多美小汽車大展,結果人好多,反而到4樓麵包超人館逛比較久。

  忘了從哪一天開始(已經數個月了吧)襯仔仔開始習慣看到警察都會說聲早,通常交警都站在十字路口,所以幾乎過馬路時都遇得到。而警察也都會很熱情的回應襯仔仔一聲「早安」,警察的這一聲回應,對襯仔仔有很大的影響力,讓他的上學生活每天都有充滿活力的開始!

  有時,警察臨時站到某個路口去指揮交通,或是因為下雨天而沒有站在馬路中央,襯仔仔過馬路時看不到警察(不能說早安)因而很失落!曾經,警察站在一個我們不會經過的路口,襯仔仔很想跟警察道聲早安(因為他已經覺得他認識這個警察,每天打聲早安招呼是他例行工作)於是很天真地站在對街一直跟警察伯伯「揮手」,滿心期望警察有看到襯仔仔的早安,但大馬路上車水馬龍,聲音又雜吵,專心指揮交通的警察根本很難發現對街馬路會有個小男孩站在那邊一直跟他揮手打招呼,故事的結尾當然就是站了將近1分鐘揮到手痠也沒有被發現(反倒是馬路上一排等紅燈的機車騎士一直看我們),那天襯仔仔超級失望地去上學……


▲現在看到喜歡的景物就會主動要求要合照了,但不喜歡的怎麼拜託他也沒有用。

  故事就是這麼著,曾幾何時,與警察的互道早安,成為了襯仔仔上學前的一個重要步驟。而奇妙的是,我們永遠不知道每天的警察會是誰(因為他們也不會告訴我們輪調的時間)。一兩週前開始,出現的都是一位皮膚有點黝黑,但活力十足的警察大叔,不一樣的是,他會搶著和襯仔仔比賽誰先向對方說早安呢!我想,他或許也有一個和襯仔仔年紀相仿的孫子吧,襯仔仔和他說了早安後,也特別開心!就在今早,襯仔仔一如往常和那位警察伯伯道早安後,繼續走在馬路上,身後卻傳來警察伯伯的一聲:「明天是我最後一天喔……下次見囉!」

  呃……怎麼突然讓人覺得好感傷!(而且是在走斑馬線時)手中牽著襯仔仔的我,發現襯仔仔沒聽見那句話,趕緊要襯仔仔補跟警察伯伯說一句「拜拜!」結果這小子很有趣,竟然是轉頭跟警察伯伯說:「拜拜!……明天我要表演喔!」(老媽我心想~ㄟ,表演這個私事也要跟人家說?)警察伯伯聽了倒是很認真地說:「加油喔!」邊過馬路的襯仔仔也很忙的邊回頭開心說:「謝謝!」


▲這位小朋友說公平起見每位主角都要拍一下。

  明明是10秒鐘就可以走完的斑馬線,也可以上演這麼迷你的道別離小戲碼。對於現在才4歲的襯仔仔而言,這些也許是轉身就忘記的小故事(沒錯,但是當娘的我當下竟然感動到要掉眼淚了,哭點好低啊),但或許長大後,某一天、某一時刻、某一地點,這孩子又突然想起那些曾經遇見過的人事物呢。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