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第3個週五是襯仔仔這學期第104天上學,這天晚上是個無敵大日子──不僅是學校各班級期末表演(成果展),也是大班生的畢業典禮。時間好快,這已經是襯仔仔第4次登台演出了呢!


▲這次最讓人期待的是金光閃閃襯仔仔帶來的戲劇表演The Wizard of Oz《綠野仙蹤》。


  校方同以往照例租了表演場地,邀請家長們前往參加,為了迎接這一天,小麻雀和海帶這回請了整天假,中午時幫海帶提早慶生到【Lamigo點心坊】吃日式料理,下午還奔去看電影《恐怖鄰人》,晚上再去看兒子精彩表演,度過多采多姿的一天啊!


▲首先揭開序幕的是Graduation Ceremony《畢業典禮》,校務長致詞後,大班生一一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每位學生一直以來在成果展時至少都會要演出3個節目(戲劇、舞蹈、合唱),算是很吃重(他們才幼兒園年紀唷)但是訓練力很足夠。


▲第2個節目Gummy Bear《可愛活潑小小熊》,由特別多國籍學生組成的幼幼班(J1b)帶來的舞蹈表演,超級卡哇伊~


  襯仔仔小班就進來唸了,雖然已經覺得上學好久了,現在才小班(J1a)而已,哈!過了暑假就要升中班J2囉!


▲小班今晚第一場帶來的是舞台劇The Wizard of Oz《綠野仙蹤》。

  講述的是住在美國堪薩斯的小女孩Dorothy,陸續相遇想要有顆心(感情)的機器人、想要有個大腦(智慧)的稻草人、以及需要勇氣的獅子,並要去找尋魔法師幫助所展開的一段奇遇旅程!

  《綠野仙蹤》是好多年前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不過說真的倒是有點忘了確切內容,剛剛又去google一下發現其實這個故事會如此受到歡迎也是因為在當年代對於其政治背景及二次大戰有所隱喻!


▲各大主角陸續登場~

  這次可能因為襯仔仔年紀大了(雖然也才4歲)比起前3次年紀還小時的無憂無慮(?)上台,這次感受到他以往不同的自我要求,以前幾次幾乎很少看他在表演前會在家背誦自己的台詞(頂多開心的練起要表演的舞蹈給我們看),可能那時年齡小所以台詞戲份也不多,現在大家的台詞戲份都比較多,發現襯仔仔竟然在家也突然會朗朗上口念誦著自己的台詞,態度很慎重,幾次喃喃自言練台詞時還幾度忘詞緊張到落淚!(當媽的看好心疼)

  其實一直以來,即使知道襯仔仔即將上台表演,小麻雀從來不會主動過問他要演什麼、台詞有什麼,甚至還希望他最好什麼都不要透漏給我知道,讓我保持驚喜!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不要給他帶來壓力,希望他能夠享受(把握)任何一次上台面對大眾表達自己的機會。

  這次襯仔仔在家的黯然落淚是第一次發生,也表示他自己很看重這次上台演出,當爸媽的除了給他心靈的支持外,也只能還是再給他加倍的鼓勵,並且也讓他知道,就算上台演出那一刻真的不小心失常了,他永遠還是我們心目中最棒的小寶貝,因為我們知道他是這麼的努力想做好每一次的演出!

  想當年(也才2014年的事情),襯仔仔第一次上台時還有點膽怯,現在台風穩很多了!


▲學校也很用心,幫學生們借了這麼多套符合角色的表演服裝。

  讓小麻雀很驚異的服裝還有後面一個表演節目,先賣個關子,待會再告訴大家~話說,右邊飾演魔法師的Kwiney是這學期才新加入,襯仔仔說是他在班上的好朋友喔!不過只上課到最近了,不知道襯仔仔會不會難過哭哭~


▲小朋友們在台上表演得笑嘻嘻,哈!

  其實看到孩子沉浸在學習的快樂氣氛中,當父母的就很開心啦!


  接著是穿著可愛蕾絲裙擺的小女孩們帶來的節目Rainbow Fairies《歡樂跳躍彩虹仙子》,由學校的Ballet(芭蕾)才藝班為大家帶來搭配彩帶舞的活潑演出。話說襯仔仔回家後,直撿起海帶生日蛋糕盒上的紅彩帶來依樣學樣跳轉圈圈舞~ 

  然後是大班(J3)的戲劇,A very Disney Graduation《迪士尼畢業組曲》。


▲有阿拉丁公主、海克力士、獅子王、小美人魚、胡迪、花木蘭、巴斯光年,只有在這裡才看得到這種超級黃金組合啦!

  隨著襯仔仔在家的收視習慣,小麻雀和海帶最近剛好陪同一直看到迪士尼卡通台在回顧播放好多迪士尼電影,襯仔仔對於主角人物們也很熟悉,我們也特別喜歡這個學校用心編製的節目唷!


▲大班的Wilson是襯仔仔之前常掛在嘴邊的好朋友,海帶幫兒子特別幫好朋友多拍幾張。


▲Wilson很榮幸可以和外師一起搭檔演出《獅子王》木法沙和辛巴父子耶!

  襯仔仔最近很愛把這句Hakuna Matata掛在嘴邊喔!

  要把許多重點迪士尼人物混合在一起重新編製成一部新的戲劇演出,事前功夫確實不簡單呢!學校教師們都非常投入這次的期末成果展,學生們更是使出渾身解數啊! 


▲迪士尼的鐵粉肯定很愛這場表演! 


  襯仔仔J1a班級的舞蹈表演來囉!


▲Ilarie Ilarie Oh Oh Oh《活力啦啦隊》。

  其實小麻雀也很愛蹦蹦跳跳,看到襯仔仔上台跳得開心,讓當媽的也倍感開心!


▲露肚臍啦,好害羞!

  認真觀察襯仔仔,他真的都有把動作記熟,因為一開始就被安排在最旁邊的位置,及稍後變換方位要自己盯著牆壁邊(夥伴都在身後)這也是要熟悉音樂的節奏與拍子才可以做好的事,要給襯仔仔和大家一個好棒棒掌聲鼓勵啦!


▲表情很認真。

  事後過幾天,一日襯仔仔起床時睡眼惺忪,兩手空空的坐在床上表演這段給我看,整個很投入,但媽咪我看得好開懷~(因為重點是睡眼惺忪,雙手又空空沒拿彩球,哈哈哈!)


▲完美ending!

  再來是小小班J1b帶來的戲劇Circus Extravaganza《世界巡演超級馬戲團》。許多孩子年齡都還年幼,用馬戲團的方式,讓每個孩子趁著表演一個才藝都有機會上台,這個方式非常不錯呢!也讓台下的爸比媽咪們看得好開懷!

  接著是J3的舞蹈~《Tarzan and Jane》泰山與我,今天的主題真的很迪士尼,哈!!然後是英文表達能力極佳的大班可愛女生ViVi,她前些時候代表就讀的分校參加對外的比賽呢!今天也特別獨自solo帶來Thumbelina《拇指姑娘》戲劇表演。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