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讓海帶當一下封面主角,哈~這次來去陽明山擎天崗當牧牛人囉!


▲放生野外的海帶好開心。

  話說這篇是5月2日的遊記,拖了很久(咳),當天還是因為五一勞工節遇週日所以補放假一天,加上襯仔仔學校要上學,所以當爸媽的我們難得有一天屬於自己的喘息機會,呀呼!


  這天天氣晴朗,但又不像夏天陽光曬到這麼嚇人,讓人腳癢忍不住到戶外走走,於是與麻雀爸比媽咪一起開車前往好久不見的「擎天崗」!


▲就是牛杯杯把海帶給吸引來的。

  想來擎天崗真的要趁早,當我們接近上午11點抵達「擎天崗停車場」,好像因為有車輛管制限制裡面已經客滿所以停車場人員要我們在閘口等待,等了約10來分鐘(這樣已經算好的,稍後還有更可怕的),有車輛出來才換我們進入。一般房車進入停車場的收費是每次50元。

  進入「擎天崗停車場」,距離「擎天崗遊客服務站」還有段距離(就是有好多牛群的那裏),大約11點半抵達,抵達時發現這裡還有不少車位,不知道剛剛在「擎天崗停車場」被攔截是不是停車場人員以為裡面客滿了呢(兩邊資訊不同步嗎)。

  停好車,肚子有點餓,猶豫要不要在「擎天崗遊客服務站」先買點吃的,進去晃一下,粽子五六十,小包餅乾也不便宜,最後雙手空空出來。接近正中午也開始炎熱,但大家還是興高采烈往「擎天崗大草原」山頭上的牛群奔去!正在嘰哩呱啦和家人邊聊天邊漫步的同時,竟然被擦身而過的一位女性叫住!啥?在這麼高聳的地方,竟然相遇了以前的同事,噗,會不會太巧啦!看到對方帶了兒子來玩,突然想到今天被我們晾在學校乖乖上課的襯仔仔,應該也會很喜歡這裡的大自然氣息+奔放的牛群吧!下次也要帶襯仔仔來!


▲牛魅力好大,這位小姐為了幫牛拍照,防曬作業拋腦後,連雨傘也都先丟地上。


▲四目交接,我們一定要這樣對峙嗎…… 


▲與天比高!

  站在山頭的感覺很奇妙,可以環看四周、傲視群山,又有那麼一點沒安全感(因為太高啦)!


▲我們要從秘密小徑去探索「絹絲瀑布」囉!

  好久、好久、好久以前(真的久到忘記是何年了),那次和海帶騎著野狼125上陽明山,耍浪漫想去看絹絲瀑布,結果在山林中選擇岔路時走錯,不僅沒有看到傳說中的絹絲瀑布,還迷了路,尤其下午五六點雖然聽起來不晚,缺了日曬溫暖的山林小路早已蓋上一層陰幽,還在山中看見一個穿白衣的長髮女低頭坐著看書!是不是很詭異!到現在我們還不知道那個是人是鬼啊~(誰會在陰森的山林裡看書啊?請舉手!)但小麻雀與海帶兩人都有見證到她的存在就是了,整件事情到現在還是個謎!走著走著直到後來遇見另一對情侶的身影,才讓我們比較放心,也終於走出可怕的樹林了!當然要找到停機車的地方也是費了一番功夫,當從鬼森林出來應該已經六七點了吧,只記得山路的路燈都亮了,我們還兩人靠著四隻腳沿路找尋機車停在哪,嗚嗚~陽明山山路旁邊不少可以切(走)進去深山的入口,長得都很像,沒預料到會迷路的我們沒記住是哪個入口進去,哪個出口出來,真的是要感謝阿彌陀佛保佑我們平安回到家中啊!


▲這就是當年讓我們在山林中鬼打牆一直找不到的絹絲瀑布。


▲特寫來一張。

  其實絹絲瀑布不大,沒有雄偉嘩啦啦的水聲,如同她的名字絹絲瀑布,是一位秀氣的小姑娘。

  從「擎天崗大草原」走山林裡的路過來「絹絲瀑布」,雖然標榜只有1.4公里,山路高低起伏,與一般走平地的速度不能相比,慢慢健行其實也耗不少時間與體力~肚子餓了,哈!回程我們選擇往「擎天崗遊客服務站」的出口,大約是1.6公里,來回時間約是11:50至13:10,給想去的人參考。


▲與「擎天崗遊客服務站」出口的里程碑來一張。

  「擎天崗大草原」可以帶小朋友來玩玩,但健行至「絹絲瀑布」感覺就不太適合小學以下的了,小傢伙應該會覺得累吧!還看到有推嬰兒車的爸媽,結果沒幾步他們就放棄+回頭,哈!


▲去年膝蓋受傷的海帶,現在可以蹲下來囉!


▲遙遠的那方山頭,嘿唷~(忍不住想吶喊一下)


▲麻雀爸比與媽咪在我們的鼓吹之下彈跳起來。

  在一望無際的陽明山高峰彈跳耶!多麼自由自在呀!人生就該如此,不是嗎? 


▲再來一張,呀呼!

  說也厲害,海帶的手機竟然可以抓住這歡樂的一瞬間。

  這時1點出頭,其實肚子蠻餓了,趕緊牽車開往下山去,不料,塞車了!但我們下山的還好一點,旁邊線道要上山的整個塞了不知道幾公里,有家用房車、有公車、有校車,龜速的前進速度司機看來都要打瞌睡了,真是趣味的畫面。

  小麻雀小時候住在士林附近,我們直接前往士林華榮市場,直奔一攤價廉美味的米粉湯,接著當然不能錯過從小吃到大的「以利泡泡冰」,吃了二三十年小麻雀還是最愛她的「雞蛋牛奶」口味,麻雀爸比也是鐵粉,很忠實的喜愛它的「花生花豆」口味,這間泡泡冰店的人氣歷久不衰,但它價錢也從小麻雀小時候的一杯20元漲到現在45元,哈!

  滿足口腹之欲後,時間接近4點,開回去學校接襯仔仔放學,完美的一天the end!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